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中牟县大孟镇人大发倡议书多方面夯实脱贫质量

2018-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穆迪)为团结广大干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近日,大孟镇人大主席梁全峰同志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部分镇人大代表和扶贫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出了“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行动倡议书”,号召人大代表带头参与,从四个方面澄清七大类41项底子清单,夯实脱贫质量。

一是全面对照摸排,做到底数清。按照扶贫基础工作涵盖的七大类41小项清单,全面开展摸排澄底,建立问题台账。

二是倒排工期整改,做到任务明。根据摸排结果问题台账,以实事求是为原则,以《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为指导,按照县扶贫行业政策,动态管理,做到应扶尽扶。

三是发动社会人士,做到参与广。继续大力推广中国社会扶贫网平台,身边调动整合扶贫济困的爱心人士,搭建连接贫困户多元化需求和社会爱心资源的精准数字化桥梁。

四是迅速开展行动,做到效果好。通过摸清底子,推动全镇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精准实施帮扶政策,强化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夯实产业全覆盖, 切实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确保大孟镇同全县一道迈入全面小康。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脱贫,倡议书,中牟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同济医院:送空调送医到乡村 助力脱贫攻坚

    6月13日,舞钢市同济医院到枣林镇韦庄村开展物资捐赠暨扶贫义诊活动

  • 为帮乡亲脱贫周口老农捐出2万元

    2万元现金,沉甸甸一沓,这是周口市太康县板桥镇66岁的农民轩来运和老伴两年攒下的积蓄。近日,他拿着这笔钱找到镇里,捐给了扶贫攻坚办公室。

  • 方城县二郎庙镇:精准施策帮扶 确保稳定脱贫

    方城县脱贫摘帽“大考”在即,二郎庙镇坚持高位推动,全员上阵,聚力聚效,攻坚克难,召开由全体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帮扶责任人、村组干部共400余人参加的稳定脱贫誓师大会,各责任单位、责任人分别与镇党委政府签订稳定脱贫“军令状”,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

  • 西峡县太平镇鱼库村 ——精准“把脉” 开脱贫良方

    鱼库村位于西峡县太平镇东部,是该镇三个贫困村之一。为了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该村精准“把脉”,根据紧邻老界岭5A级景区和S331公路贯穿全境这两大优势,开出旅游扶贫的“良药”来解决 “贫困病”,认为搞好旅游业是一条比较好的脱贫致富路。

  • 村党支部书记张召:脱贫路上的“难不倒”

    被群众称为“难不倒书记”的是鲁山县张官司营镇东土楼村党支部书记张召。今年56岁的张召于2008年10月当选村主任,2012年又当选村党支部书记至今。

  • 鲁山县:综合治理生存环境 助推脱贫攻坚

    鲁山县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工作,逐村排查,逐项落实,以贫困户家庭为重点全部实现“五净一规范”,村容村貌实现“三无一规范”,主次干道实现“一眼净”,确保每个贫困村有一处文化广场、一个标准化卫生室、一所党群服务中心、一个公共水冲式厕所。

  • 舞钢市八台镇:群望纸板厂成群众脱贫致富“梦工厂”

    走进舞钢市八台镇群望纸板厂,看到一派热闹忙生产的景象,工人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地忙碌着。在这些工人中,有一大部分都是来自周边的贫困群众。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群望纸板有限公司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精准扶贫行动之中,闯出了一条适合民营企业的扶贫之路,让贫困群众实实在在地得到了实惠。

  • 脱贫攻坚走进桐柏 看绿水青山“蝶变”金山银山

    6月12日,“脱贫攻坚南阳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深入桐柏县进行专题采访。

  • 鲁山县仓头乡举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培训会

    6月13日,鲁山县仓头乡组织乡扶贫办工作人员给全乡19个村的相关帮扶责任人和机关全体帮扶人进行为期三天的行业知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市、县重要文件、讲话精神、行业扶贫政府以及近期重要该工作安排等。辖区全体帮扶人200余人分批次轮训一遍。

  • 荥阳市领导深入高村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6月12日下午,荥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峰深入高村乡枣树沟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迈步脱贫致富小康路 农业合作社成为“助推器”

    “以前都是外地人来家里收,价钱低还得来回拉,特别麻烦,现在在家门口就把粮食卖了,而且价钱还高。”日前,巩义市小关镇南岭新村贫困户普兰英笑着告诉记者。

  • 确山林业局为石滚河镇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

    2018年6月11日下午,确山县林业局在石滚河镇何大庙村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暨板栗病虫害防治培训班,有8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培训会。

  • 西平县朱杨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做好守护群众健康的贴心人

    近日,为认真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着力减少困难群众和老年人的患病率,减轻疾病对群众造成的经济负担,切实提升群众健康意识,西平县朱杨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精心安排,协调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对全村65岁以上老年人和贫困人员进行健康体检,通过检查详细掌握辖区内老年人和贫困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 驻马店总工会领导到新蔡陈店镇郭庙村调研帮扶脱贫攻坚

    6月12日下午,驻马店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永剑一行6人冒着炎热来到新蔡县陈店镇郭庙村调研工会帮扶脱贫攻坚工作。

  • 舞钢市铁山街道:路灯照亮脱贫路

    在前期调研走访中,舞钢市铁山街道帮扶责任组了解到,因为缺少路灯,一到晚上,韩庄整个村庄漆黑一片,严重影响了村民夜间出行安全,村民对安装路灯的愿望较为强烈。帮扶责任组和村两委班子立即协商确定了村庄亮化工程实施方案。日前,50多盏路灯已全部投入使用,极大方便了村民夜间出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