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荥阳市慈善救助平台 助力精准扶贫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任学军 蒋士勋)“多亏了慈善基金的救助,要不然俺这脱贫致富的信心就被疾病彻底打垮了!”15日,荥阳市刘河镇窝张村东头组的张二军申请的2.1万元慈善救助基金打到他的卡上,异常激动。

43岁的张二军母亲常年瘫痪在床,父亲身体也不好,平时靠他一个人打零工维持家用。去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病让他花去5.4万余元。“听说针对贫困群众成立的有救助基金,俺就在医保报销2.3万元后,又向扶贫办申请了救助基金,还了东拼西凑的钱,这样俺实际花了不到1万元就看好了病。”张二军说。

让张二军重新燃起生活希望救助基金就是荥阳市慈善协会针对全市贫困群众成立的“荥阳市扶贫济困救助基金”。

荥阳自2009年开始在全市推行“慈善城市”建设、“全民慈善”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济危救困等方面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先后荣获“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

84eyixDx..jpg.jpg

荥阳开展“关爱贫困老人 慈善扶贫送温暖”活动

扶贫进入决战阶段,任务更加艰巨。为此,荥阳从2017年开始,每年拿出80万元善款,专门针对2016年以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的医疗救助、慈善救助、临时救助等专项救助。贫困户因病住院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部分3万元以下的救助60%;个人负担3万元至5万元的救助70%;个人负担5万元至10万元的救助80%;个人负担10万以上的救助90%。近两年,荥阳累计投入资金160万元,直接救助患病贫困户112人,救助资金近96万元。

设立扶贫济困救助基金,只是荥阳实施“慈善+扶贫”的其中一个项目。荥阳利用独有的慈善资源,通过创新基层服务体系、拓展专业领域救助、策划特色品牌项目、组织各类公益活动等一系列的扶贫举措,累计投入慈善扶贫资金852万元,主动融入脱贫攻坚战中。

hiRZ2Kx5..jpg.jpg

荥阳开展“关爱贫困老人 慈善扶贫送温暖”活动

针对全市128名建档立卡贫困儿童,荥阳策划实施“关爱困境儿童 助力春苗圆梦”慈善援助项目,为每名儿童提供每月100元的生活补贴,以及助学资助、节日红包援助等。不仅如此,荥阳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关爱贫困老人 慈善扶贫送温暖”、“爱心接力 成就梦想”慈善助学、“慈善扶贫百户行”、“慈善救急难”、“微梦想”公益助力金等6个慈善项目,长期对贫困群众进行分类援助。目前,已有3600人次的贫困群众从各类慈善项目中受益。

“家里的洗衣粉用完了,出门就能在超市‘买’到!”家住乔楼镇付河村的陈大娘,每当日常用品用完的时候,都会在自己家门口的“慈善超市”领取新的“后续”。为更好的服务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荥阳由市慈善总会、乡镇政府、爱心企业共同筹建,打造“村级慈善超市”,村内的贫困户每月可从超市内免费领取30元的生活必需品补贴家用。截至目前,慈善总会连续3年提供共计7万元的资金或物资扶持,全市已建成付河村、陈庄村2所村级慈善超市,提供援建资金6万元;另外3所村级慈善超市将于9月底建成投入使用。

众人拾柴火焰高,扶贫救助离不开社会各界“支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爱心企业也纷纷加入到扶贫的队伍中来,助力全市脱贫攻坚。郑州清华园集团200万元援建杏花村,荥阳万业集团50万元援助车厂村,河南新田城60万元帮扶陈庄村,河南天兴建设55万元助困王宗店村……联合社会各界为贫困村提供专项帮扶的“星火燎原”慈善扶贫行动实施以来,全市30多家企业投入581万元援建资金,定向帮扶贫困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改变村容村貌,提供农用设备、养殖业和种植业等项目扶持。

以慈善扶贫为带动,荥阳市的人社、卫计、教育、农业、民政、工会、共青团、妇联、工商联、残联等行业部门纷纷展开行业扶贫,形成了联合攻坚的强大合力,医疗、教育、就业、保险、危房改造等帮扶政策和措施稳步实施,贫困村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显著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了较大改观。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慈善,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慈善总会“慈善扶贫百户行”端午节慰问贫困村

    慈善汇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6月15日上午,端午节前夕,荥阳慈善总会“慈善扶贫百户行”公益活动走进城关乡石板沟村,活动现场为60户困难群众,每户发放300元爱心款、米、油、夏凉被、粽子等爱心物资。

  • 荥阳市刘河镇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邻里沟通、营造和谐氛围,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4日至15日,荥阳市刘河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端午节系列活动。

  • 荥阳市豫龙镇上下联动齐抓共管 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连日来,荥阳市豫龙镇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会、全体干部会议,专题研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成立了以豫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向辉为组长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统筹协调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荥阳园林中心走访贫困户 浓情端午节

    炎炎夏日,为给精准帮扶的贫困家庭送去一抹清凉,6月13-14日,荥阳市园林中心领导班子一行在荥阳市园林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柏川的带领下赴荥阳市汜水镇廖峪村走访慰问挂钩贫困户,面对面了解贫困户生活生产现状,并为廖峪村10户贫困户送去了粽子、花生油等慰问品,带去了党的关怀和祝福。

  • 荥阳豫龙镇郑上社区开展“融情端阳·巧制香囊”活动

    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到来,为了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传承中华民族特色传统文化,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6月14日开展了端午节系列活动之“融情端阳·巧制香囊”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