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微电影《独轮车上的喜嫁娘》在嵩山婚俗博物园开拍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梁海潮)6月21日,夏至当天,省级传统村落——河南省登封市美丽乡村中岳街道办的北高庄村丙森嵩山婚俗博物园可谓是“双喜临门”。除了微电影《独轮车上的喜嫁娘》在此开机外,“登封24节气农耕文明博物馆”也对外盛大开馆,相关领导及专家教授学者二百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盛大一幕。

活动中,嵩山文化研究会会长段玉山郑重宣布并为“海潮传媒婚俗活动基地”揭牌,同时宣布颂扬纯朴真挚乡村爱情故事的微电影《独轮车上的喜嫁娘》隆重开机。

atGfnUg5..png.png

       “新人”坐独轮车

随后,五对“新人”坐独轮车,穿花嫁衣,蒙红盖头,过状元桥,跨元宝石,拜大花堂,坐顶子床,过幸福家,演绎了一场纯朴真挚的乡村爱情故事!

“电视里的场景搬到现实中来,真是太美了……”前来围观的北高庄村村民们由衷赞叹。“满满都是过去美好的记忆!”与会的专家学者感慨良多,纷纷用手机拍照留念。

97TAUNpw..png.png

       “新人”过状元桥

据了解,微电影《独轮车上的喜嫁娘》是在登封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任君省,国内知名民俗专家王丙森、黄建民、冯明鑫等老师指导下,由原登封市文化馆馆长、作家诗人梁海潮任总编导,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周海霞扮演媒婆,优秀青年演员王丽、杨杨、谢桃丽、梁培利、罗雪扮演喜嫁娘,付红民、张耀伟、王学成等扮演推车新郎的一部传统婚俗剧,而《独轮车上的喜嫁娘》的成功拍摄,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也让民众重温民族记忆,尤其为嵩山旅游增添了新的人文景观,拉开了国内外游客参与体验、感受喜庆文明嵩山婚俗、赞颂美好爱情的大幕!

据梁海潮介绍,嵩山婚俗博物园所开展的相关婚俗系列如:抛绣球招亲、大花轿、骑马迎亲、马拉车迎亲、集体婚礼等传统婚俗活动将长期开放,欢迎海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前来河南省登封市中岳办北高庄美丽乡村寻找乡愁,释放情怀。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嵩山,婚俗,博物园,微电影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