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登封市商埠街小学举办“嵩山少林文化艺术节”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王建民)六月是童年的摇篮,六月是童年的梦想,在这生机勃勃的季节,登封市商埠街小学“2018嵩山少林文化艺术节”如约而至,在这美丽的校园里,孩子们尽情跳舞、放声歌唱、激情演奏,欢庆属于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书画、摄影社团的孩子们拿出自己最满意的作品,精心装裱后摆放在校园周围,为节日的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drzO3uZb..jpg.jpg

学生们表演花样跳绳

当天上午,在青韵管乐二团雄壮的乐曲声中,登封市商埠街小学嵩山少林文化艺术节表彰暨闭幕展演隆重开演。合唱团孩子们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文明与和谐的音符,唱出了嵩山娃的扎实功底。瞧,一群头扎羊角辫的小妞妞来了,她们时而翘首张望,时而专注观看。原来是舞蹈社团的孩子们带来的舞蹈《妞妞看大戏》。

学校戏曲社团的队员们,为大家带来了戏曲操表演和戏曲联唱节目,唱念做打,尽展民族风采;手眼身法,无不展示出专业戏曲风采。

bWAiDznm..jpg.jpg

管乐器表演

空灵悠扬的陶笛声则让观众静静享受了经典曲目《龙的传人》《掀起你的盖头来》;学校音乐老师纷纷登台一展歌喉,看到自己老师表演,同学们激动万分,掌声和欢呼声响成一片;花样跳绳作为学校的传统项目,深受师生的欢迎,孩子们在运动中不仅强身健体,而且智力得到开发,生活日趋丰富,整体素质得到提高,一根根细细的跳绳在孩子们手中翻飞出自由奔放的童年梦想。最后,六年级管乐团优美的管乐合奏为本场文艺展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六一前夕,该学校还举行了校园小明星评选活动,进行了书画、摄影、花样跳绳、武术、乐器演奏、舞蹈表演、卡拉OK歌曲演唱、戏曲演唱共八个单项技能的比赛,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队员,在艺术节闭幕式上,学校领导为小明星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精彩纷呈的艺术节活动给学生搭建了一个全面展示的舞台,充分展示了学生的艺术才华,也使学生进一步理解了少林武术文化的内涵,更是文化立校、文化育人成果的集中展示。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市,商埠街小学,儿童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书语童画”活动走进登封市大金店文村小学

    5月29日,由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郑州美术馆、郑州市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和郑州彩之灵美育中心等单位参与的,郑州市第十五届绿城读书节系列活动暨“书语童画”系列公共教育推广活动,走进登封市大金店镇文村小学。

  • 登封市公安局开展道德讲堂助力精神文明创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登封市公安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民警的道德素养,5月29日下午,登封市公安局开展了以“忠诚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登封市公安局50余名民警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

  • 登封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日开放活动

    为践行阳光检察,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月29日上午,登封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日开放活动。

  • 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严查辖区“飞线”

    自登封市防火安全委员会下发的登防安<2018>22号《关于进一步明确居民楼院消防安全工作职责的通知》以来,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电动车充电”专项治理,深入辖区居民楼院张贴消防宣传知识,并采取扣押充电器、拆除飞线等措施,并处罚了一部分违法行为人。

  • 登封市卫生防疫站:发挥行业优势 夯实健康脱贫基础

    健康是脱贫的基础,为提高贫困村居民整体健康素质,减少慢性病危险因素和患病,减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对贫困户造成的负担,登封市防疫站结合实际,充分发挥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优势,制定出《登封市东华镇券门村慢性病危险因素综合干预实施方案》。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