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索河街道绘制多彩文明墙 老旧小区换新颜

2018-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尚莹)一墙一风景,一墙一文明。在荥阳市索河街道人大家属院,这个被时间赋予岁月沉重感的老旧小区,近日被一面面手绘的文明墙装点一新。图文并茂的文明墙,展示着文明礼仪,传递着文明新风尚,彰显着索河街道日新月异的新风貌,成为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P1Zf1Ncn..jpg.jpg

荥阳市索河街道人大家属院内的文明墙

居住在人大家属院的李女士说:“每天下班回家,走进我们家属院的小街,欣赏着五彩斑斓的漫画墙,品味着‘礼、义、廉、耻’文明观,感觉整个人、整个家属院的气质都跟着提升起来了!”

市民王先生说:“自从我们家属院换了‘新装’、穿了‘新衣’,在墙上乱写乱画的少了,乱扔垃圾的少了,在潜移默化中大家的行为改变着,文明素养日渐提升,为索河街道点赞,也为我们居民觉醒的文明行为点赞!”

8pWTo3By..jpg.jpg

工作人员正在绘制文明墙

据了解,自创卫复审攻坚战打响以来,索河街道聚焦老旧小区品质提升,对辖区500余个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统一粉刷墙体、增设垃圾容器、安装白色小栅栏、修复残垣断壁,并对个别家属院健身器材进行更新、打造文明墙,实现了老旧小区换新颜,小区“颜值”逐步提升。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索河街道,文明墙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卫计委举办2018年机关运动会

    为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增强机关团队协作精神,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机关同志体质,4月3日、4日,荥阳市卫生计生委举办了以“团结协作、力争佳绩”为主题的运动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廉政提醒暖人心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组利用春节、清明等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政短信,站好“前哨岗”,打好“预防针”,提醒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廉洁自律。

  • 荥阳市乔楼镇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4月4日,荥阳市乔楼镇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60名人大代表,36名列席人员参会。

  • 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咏春诗会

    4月3日,正值百花争艳、姹紫嫣红的阳春之际,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了 “咏春诗会”。此次诗会的意义在于鼓励同学们学习诗词,欣赏诗词,歌颂美好的春天,弘扬传统文化。

  • 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清明祭奠烈士”活动

    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表达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崇敬和感恩之情,促进精神文明建设,4月4日上午,荥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烈士”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