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第三届“万步有约”健走大赛启动

2018-04-09  来源:映象网

fBrUhb7N..jpg.jpg

卫计委、公安局、教体局、工商质监局、园林中心等参赛单位集体合影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菲)为进一步做好荥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4月9日上午,荥阳市在植物园举行全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宣传动员会暨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荥阳赛区的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由荥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爱卫办、市创建办、创慢办承办。荥阳市人大副主任赵炎利、市政府副市长任莉,卫计委、公安局、教体局、工商质监局、园林中心等单位参赛。

当日上午10时许,近千名参赛选手及各单位代表汇集在植物园中心喷泉广场周围。

荥阳市副市长任莉在致辞中说,健步走活动是创建国家慢性病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营造大众健身,构建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的有效手段,希望全市各单位以爱国卫生月和此次健步走大赛为契机,多措并举拓宽群众体育健身活动的载体,呼吁更多的人积极参与“日行万步、科学健走”行动,希望通过健步走这种简单易行,低成本,高回报的运动方式,带动职业人群乃至全市人民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荥阳市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据悉,今年是荥阳市第三次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前期经过全市干群的不懈努力,初步在全市干群中形成了关心、支持、参与创建的氛围。借助这次爱国卫生宣传月活动,将再次掀起“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大力推进“健康荥阳”建设,为荥阳市“四城联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荥阳市人大副主任赵炎利宣布爱国卫生月和“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步走大赛启动。

此次健步走比赛,参赛队员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将数据上传至大赛网络系统,以健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积计算积分,在全国各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示范区内各小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

个人评比,按积分榜排名选取前50名;组织评比,按参赛单位平均积分评选前3名;领队评比,按领队活动积分评选前6名;征文大赛,评选出优秀征文作品5篇,并代表荥阳市参加全国评比。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万步有约,健走大赛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廉政提醒暖人心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组利用春节、清明等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政短信,站好“前哨岗”,打好“预防针”,提醒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廉洁自律。

  • 荥阳市乔楼镇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4月4日,荥阳市乔楼镇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60名人大代表,36名列席人员参会。

  • 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咏春诗会

    4月3日,正值百花争艳、姹紫嫣红的阳春之际,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了 “咏春诗会”。此次诗会的意义在于鼓励同学们学习诗词,欣赏诗词,歌颂美好的春天,弘扬传统文化。

  • 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清明祭奠烈士”活动

    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表达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崇敬和感恩之情,促进精神文明建设,4月4日上午,荥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烈士”活动。

  • 荥阳市领导参加大清洁活动与民齐创建

    4月3日上午,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荥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效光带领四大班子领导及市创建办、爱卫办领导到荥阳市索河街道楚楼安置区旧板房处参加大清洁行动,索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胜伟带领该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楚楼村组干部、志愿者等160余人共同参与。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