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清明时节 荥阳市王村镇森林防火筑防“三道网”

2018-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平建党)今年清明节,家住荥阳市王村镇房罗村村民房培强第一次用网上购买的电子鞭炮上山扫墓,效果很好,跟真的鞭炮一样,很响亮很逼真。房培强用自己的行动既支持绿色环保工作,又践行了文明祭祀、安全祭祀。

为确保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荥阳市王村镇早谋划、早安排、早布置,多措并举筑防“三道网”,预防和遏制辖区火灾的发生。

清明节前,王村镇便联合公安、消防、安监、农业、工商质监等部门,对辖区墓区、景区、林区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排查隐患督促整改,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同时,王村镇组织辖区行政村悬挂文明祭祀移风易俗的宣传标语30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近千余份,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此外,王村镇里除了利用“蓝天卫士”开展辖区监控外,假期还抽调20人成立防火应急队伍,配备各种消防器材,24小时值班备勤巡逻,严阵以待,以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置火情。

王村镇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维护全镇稳定,推进绿色乡村建设的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清明节期间,该镇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王村镇,森林防火,清明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咏春诗会

    4月3日,正值百花争艳、姹紫嫣红的阳春之际,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了 “咏春诗会”。此次诗会的意义在于鼓励同学们学习诗词,欣赏诗词,歌颂美好的春天,弘扬传统文化。

  • 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清明祭奠烈士”活动

    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表达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崇敬和感恩之情,促进精神文明建设,4月4日上午,荥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烈士”活动。

  • 荥阳市领导参加大清洁活动与民齐创建

    4月3日上午,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荥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效光带领四大班子领导及市创建办、爱卫办领导到荥阳市索河街道楚楼安置区旧板房处参加大清洁行动,索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胜伟带领该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楚楼村组干部、志愿者等160余人共同参与。

  • 荥阳市园林中心组织党员干部祭扫烈士陵园

    4月4日上午,荥阳市园林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倡导先辈英烈精神,打造生态园林文化”祭扫活动,以革命的名义追忆过去,以现代化建设飞速发展的现实告慰英魂。 

  •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清明扫墓缅怀先烈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3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组织机关干部55人来到荥阳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扫墓活动,深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