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豫龙镇四举措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打造美丽乡村

2018-04-08  来源:映象网

MubBJWvL..jpg.jpg

豫龙镇组织对村内路面进行清理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改睿)连日来,荥阳市豫龙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解决农村突出环境问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助力创卫复审工作顺利进行。

期间,豫龙镇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及文明村创建活动,充分悬挂横幅、LED显示屏、发放宣传单、粘贴标语等载体,加强农村居民卫生知识教育,让农民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入耳入脑,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努力做到群众自己的事情自己管,提高群众爱护卫生的自觉性和监督工作的主动性。

同时,豫龙镇组织辖区28个行政村集中清理村内、村外的柴草堆、粪土堆、垃圾堆,清除河沟、坑塘内多年积聚的垃圾渣土,捡拾辖区道路及村庄周边的白色污染。对随意堆放的建筑垃圾及时清运处理,加强建筑渣土管理,杜绝乱倾倒行为。同时,加强农村卫生日常管理工作,在村内成立专门的环卫队伍,每组固定了1名保洁员,统一着装,配齐了工具,专门负责村内卫生清扫,逐渐实现乡村卫生规范化管理。

为避免辖区“脏、乱、差”现象,豫龙镇积极对辖区内所有商户及住户实行了“门前三包”机制,划分了卫生区,镇创建办工作人员定期检查督导。

此外,豫龙镇与辖区各村委签订《豫龙镇环境卫生整治目标责任书》,实施村与村对比管理机制,成立镇督导小组,建立工作台帐,每周开展2至3次督查,对做得好的村给予奖励,对行动不力、效果不明显的村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发放宣传单5000余张,悬挂标语60余条,动用大型机械20台次,对辖区各村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从而使豫龙镇的“美丽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豫龙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王村镇第三小学校长突查食堂确保师生舌尖安全

    4月4日,荥阳市王村镇第三小学校长唐建军带领学校食品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对食堂的安生产和环境卫生进行突击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逐一落实整改解决方案。

  • 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咏春诗会

    4月3日,正值百花争艳、姹紫嫣红的阳春之际,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了 “咏春诗会”。此次诗会的意义在于鼓励同学们学习诗词,欣赏诗词,歌颂美好的春天,弘扬传统文化。

  • 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清明祭奠烈士”活动

    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表达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崇敬和感恩之情,促进精神文明建设,4月4日上午,荥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烈士”活动。

  • 荥阳市领导参加大清洁活动与民齐创建

    4月3日上午,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荥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效光带领四大班子领导及市创建办、爱卫办领导到荥阳市索河街道楚楼安置区旧板房处参加大清洁行动,索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胜伟带领该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楚楼村组干部、志愿者等160余人共同参与。

  • 荥阳市园林中心组织党员干部祭扫烈士陵园

    4月4日上午,荥阳市园林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倡导先辈英烈精神,打造生态园林文化”祭扫活动,以革命的名义追忆过去,以现代化建设飞速发展的现实告慰英魂。 

  •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清明扫墓缅怀先烈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3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组织机关干部55人来到荥阳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扫墓活动,深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

  • 荥阳市城关乡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接近尾声

    按照《城关乡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和乡党委时间节点安排,荥阳市城关乡支部换届工作在各村指导员的指导和监督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目前已接近尾声。

  • 荥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地税窗口开出首张环保税完税凭证

    4月2日上午,荥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地税局窗口开出首张环保税完税凭证,纳税企业为郑州天地人面粉实业有限公司。

  • 荥阳市王村镇召开违法建设整顿工作会

    为了改变镇容镇貌,建设现代化宜居的美好新镇区,荥阳市王村镇人民政府在2018年4月1日下午5时召开《王村镇违法建设整顿工作会》,会议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环境和水平为出发点,坚决杜绝各类违法占地、乱建加盖民房、厂房等违法建设行为。

  • 荥阳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推进会在豫龙镇召开

    4月2日下午,荥阳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推进会在荥阳市豫龙镇召开,荥阳市领导宋书杰、张宏伟、苟雷,荥阳市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付书敏、方亚平出席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