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世界第一运动”进学堂 荥阳校园足球工作受表彰

2018-03-19  来源:映象网

ofgVRn9H..jpg.jpg

王万军作为“2017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先进单位”代表在会议上作了《踢向未来 拥抱梦想》的专题发言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高耀)3月16日,2018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会议在郑州市二十六中学召开,会议对在2017年为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荥阳市教体局副局长王万军作为“2017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先进单位”代表在会议上作了《踢向未来 拥抱梦想》的专题发言。

王万军从“做顶层设计立梦想之魂、探工作之法 善竞赛体系、且行且思”三个方面展示了近年来荥阳市校园足球的成长发展。着重就一些具体可行的工作经验和与会代表交流分享。

mP2sTqQW..jpg.jpg

2018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会议在郑州市二十六中学召开

王万军说,通过不懈努力,荥阳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金字塔体系得以建立。在“阳光体育”大课间、“运动处方”体育教学改革、“一校一品”体育教学改革基础之上,确立“以球育德,以球益智,以球健体”的指导思想,通过完善足球场地建设、普及校园足球运动、培训专业教师、开展校园足球比赛等途径不断夯实校园足球基础,逐步实现培养“品德高尚、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一技之长”的人才目标。

王万军感言,做好校园足球工作要有一支团结奋进的队伍;注重文字材料的整理,加强痕迹管理;同时,加强团结协作,注重部门配合。正是做到了这三点,荥阳市圆满完成了101支代表队、1300余名队员参赛的2017-2018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第一阶段比赛承办任务。

OgUCXvJ4..jpg.jpg

获得“2017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校(园)长”称号的校(园)长接受表彰

在本次表彰中,荥阳市教体局获得“2017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先进单位”称号;荥阳市教体局、荥阳高中、荥阳市七小获得“2017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组织奖”;荥阳市贾峪镇王村小学荆万里获得“2017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校(园)长”称号;荥阳市九小安军卫获得“2017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荥阳高中张耀中、荥阳二中张云贺、荥阳市九小孔郎晴获得“2017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未来之星’”称号。

据悉,荥阳市83所中小学中,有60所学校成立有足球社团,14所学校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学校”,占学校总数的17%,其中高中2所、初中4所、小学8所。现在荥阳八小等6所学校也已具备“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学校”的申报条件,随时等侯上级部门的检查验收。

扩大校园足球普及率,突出校园足球育人功能,创造青少年女子足球品牌,持续完善以足球课程体系、足球竞赛体系、足球训练体系、足球保障体系为主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金字塔体系,努力打造文化足球、科技足球、智慧足球,是今后荥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重点。

王万军表示,期待着不久的将来,能够让文化支撑足球,科技推动足球,智慧闪亮在足球场上,让更多青少年学生体验足球生活、热爱足球运动、享受足球快乐!实现荥阳人自己的足球梦。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教体局 王万军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城关乡多措并举 助力国家卫生城复审

    2018年是荥阳市国家卫生城创建复审迎检年,荥阳市城关乡辖区的阴赵寨、王庄、张楼、北付河四个村在建成规划区内,属于复审范围。如何搞好这四个村的环境卫生,为复审助力,成为城关乡2018年的中心工作。

  • 郑州市多部门对荥阳市2017年医改重点工作督导考核

    为全面了解荥阳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展,掌握2017年医改重点工作暨县级公立医院落实情况,3月16日,郑州市人社局、发改委、财政局、医改办及县级公立医院考核专家组成员一行,对荥阳市2017年医改重点工作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进行了督导考核。荥阳市副市长任莉、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向阳、副主任张晋及市各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考核。

  • 荥阳市王村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3月16日,荥阳市王村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镇政府东会议室隆重召开,大会应出席代表75人,实际到会代表73人,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车玉峰主持。

  • 荥阳市城关乡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3月16日上午,荥阳市城关乡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乡政府大会议室隆重召开。城关乡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荥阳市G310线G234线改建工程6月底全面开工

    3月15日,荥阳市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靖海连书记的带领下协调路网办、征收办、崔庙镇、索河办等相关单位开始对附属物调查、征地拆迁、管线拆迁等工作,确保路段改建工程于2018年6月底前能够全面开工建设。

  • 锣鼓喧天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童年

    为了让幼儿体验民俗,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3月15日,荥阳市第二幼儿园举办了以“弘扬民俗、快乐参与”为主题的第三届亲子民俗文化节。

  •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栽种300余棵大叶女贞

    3月12日是第40个植树节。根据荥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的部署和要求,3月15日上午,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组织90名党员志愿者到王村镇司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荥阳市四处治超卸载场监控设备全面升级

    为了对荥阳市治超卸载场实施有效监管,全方位监控装卸货行为,保护执法人员和车主的合法权益,近日,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对全市四处治超卸载场监控设施进行了更新。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一街一景”扮靓城区

    “环境改造后的新居清爽、敞亮,女儿周末回娘家差点儿没找到家门。”家住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平庄村的王阿姨说。近日,平庄村村民真切感受到京城路街道“四城联创”工作带来的新变化。

  • 郑州市食药监局调研荥阳信息化建设

    3月14日上午,郑州市食药监局科技信息处处长郭华一行5人莅临荥阳市食药监局,调研指导信息化建设工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