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温暖腊八爱满城 热粥相送“五洲”情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

2KTnGVkG..jpg.jpg

市民排队取粥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田苗)1月24日是传统腊八佳节,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人人关爱友善和谐的文化氛围,共青团荥阳市委、荥阳市工商联和郑州五洲城联合举办“温暖腊八 情满五洲”爱心粥赠送活动。

活动以园林及环卫工作者为重点,为使辛苦的城市美容师一大早能够品尝到热气腾腾、充满爱意的腊八粥,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提前熬粥、盛粥、装箱、装车,搭建帐篷、桌椅等,从早上8时开始在荥阳市人民广场、广武路带状公园、植物园、五洲城4个爱心粥点开展免费送粥活动。

BfPd0vfY..jpg.jpg

志愿者将腊八粥送到市民手中

每个爱心粥点上,闻讯前来的园林工人和环卫工人排起了长龙,志愿者们打开保温桶盖,一团团热气伴着粥香四溢散开,他们把每一份粥都盛得满满的,喝上热粥的路人也回报以真诚的感谢,看着这些热气腾腾的爱心腊八粥,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感召着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如同一股暖流,温暖着城市每一个角落、每一颗心。

“这么冷的天能喝上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心里暖暖的,很意外也很感动,希望多通过这种形式传递正能量、弘扬传统文化。”环卫工人李师傅满心欢喜的说道。“我们郑州五洲城以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至此腊八节节日之际,向城市的美容师、辛勤的一线劳动者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郑州五洲城项目总经理王总说。

此次活动,共青团荥阳市委有效链接整合了社会多方资源,发挥了枢纽桥梁作用,同时也得到了郑州五洲城的大力支持,引导广大青年在共青团组织的引领下积极践行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为打造郑西新城、建设和美荥阳汇聚青春正能量。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腊八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腊八共享“暖心粥” 温暖畅叙邻里情

    1月24日,荥阳市京城办铁龙社区举办“浓浓腊八节 温暖一家亲”活动,邀请该社区的老人和保洁人员共享腊八粥,畅叙邻里情。

  • 浓浓腊八粥 暖胃又暖心

    正值腊八节,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8年1月23日开展了“浓浓腊八粥,暖胃又暖心”活动,向这些可爱可敬的环卫工人表示感谢,并送上节日祝福。

  • 乔楼镇召开贯彻荥阳市两会精神专题会议

    1月23日,荥阳市乔楼镇召开贯彻荥阳市两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在该镇大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乔楼镇党委副书记牛志涛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参与了会议。

  • 荥阳新增一所驾校 今后学车更方便了

    近日,从荥阳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局获悉,荥阳市又新增一所驾校——郑州领一航驾校,市民学车又多了一个选择。

  • 义诊、复检社区“包办” 贴心服务获称赞

    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服务社会,营造和谐温馨的社会氛围。近日,荥阳市索河办广场社区多次组织开展系列义诊进社区服务活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群众高度赞誉。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