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汜水东河南村贫困户穿上了新棉衣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6tJkn0ZO..jpg.jpg

东河南村的贫困户拉着张冉的手迟迟不愿松开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俐 王欢欢)1月18日,寒风依然刺骨,雾霾笼罩下的中原大地能见度不足50米。一大早,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组长张冉已带领扶贫攻坚小组赶赴在扶贫帮扶对象所在地——汜水镇东河南村。

【纪检组长给贫困户送去羽绒服】

前面的路不通车,一行人走过弯弯曲曲的羊肠小路,又爬过一个长坡,终于走到了第一家帮扶对象——单身五保户韦松茂的家中。

大老远,腿脚不灵便的韦松茂便打招呼:“张书记,今天天气这么冷,你怎么又来了?赶紧进屋。”

“没事,没事,有几天没过来了,该过来再看看你了。”张书记说。

张冉一行人放下手里掂来的挂面、火腿肠和羽绒服,打量屋里四周,堂屋里的水箱火是灭的,屋里很冷。几个人边收拾沙发上杂乱的东西,边帮老韦生火。忙活了好一阵,火终于生着了。

“来,老韦,你来试试我给你买的羽绒服,看大小合适不合适?”张冉一边说,一边和旁边的同事帮忙给韦松茂试衣服。“嗯,真不赖,这棉袄暖和。”老韦黝黑的脸笑得像一朵花儿。

告别韦松茂,张冉又急忙赶往下一个帮扶对象周西庆家中。周西庆早年因手部残疾,未能成家。到老年,找个老伴过日子,膝下无子,丧失劳动能力,日子过得相当艰难。

一进屋,周西庆就拉着张冉的手,嗔怪道:“妞,你天天那么忙,咋又来看老周俺俩了呢?上次拿来的大米还没吃完类,你又带来这么多东西。”

“前段时间周叔身体不好,我当时有点忙,打过几次电话,我看这几天又降温了,过来再看看周叔身体现在咋样了?”张冉说。

“老周出院后,一直在坚持吃药,现在控制的不赖。咦,你又给俺俩买了羽绒服,妞,你真费心了……”周西庆拉着张冉的手,一直说,两人有唠不完的家常,说不完的知心话。

0N0v9Cnq..jpg.jpg

张冉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穿上羽绒服

【全面排查东河南村有多少“边缘户”】

像这样的实地帮扶慰问,荥阳市国土资源局每名班子成员,都一直坚持在做。

汜水镇东河南村位于荥阳市西部,2014年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该村分包单位是荥阳市国土资源局,自帮扶活动开展以来,该局按照上级“既要精准识别贫困户,又要寻找脱贫门路”精准扶贫要求,成立专门扶贫攻坚小组,局班子成员轮流每天不间断驻村,明确专职扶贫干部常年驻扎在村,吃住在村,扎实做好精准扶贫,不落下一户贫困户。

据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组长张冉介绍,在扶贫底子摸排上,国土局组织除了对低保户、五保户、残疾户进行排查外,还对全村独居老人户、无劳动力户、父贫子不贫户、重病户、危房户以及年人均收入在4070元“边缘户”进行了全面普查排查,对未被识别进入贫困户的户类和人员逐户逐人进行了信息比对和专户说明,并按照“四议两公开”的工作程序进行了民主评议,防止贫困人口错评、漏评、错退情况的发生,建立了“十一类”特殊户档案,并把特殊户进行了责任分包,纳入重点关注帮扶对象,密切关注生活状况,防止家庭贫困状况发生。

【国土局以实际行动给贫困户送温暖】

在教育助学上,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积极积极联系绍兴商会在东河南村对全镇贫困大学生进行捐资助学,17名录取新生(东河南村3名)四年大学期间每人每年将收到5000元资助金,有效解决了贫困学生的学费问题。另外还联系爱心企业对东河南村贫困户高爱民家刚考上大学的女儿进行一对一帮扶,每年资助其女儿上学费用5000元。

张冉说,在大病救助上,他们联系郑大一附院专家对贫困户侯小福之子刘超脑积水后遗症进行诊治,现康复状况良好。帮扶责任人捐助贫困户侯小福8000元用于其儿子刘超治病;联系市残联和市二院医生来村为全村残疾人现场办理残疾认定和残疾证,切实解决了残疾群众办证难问题。在文化生活上,他们联系新城控股公司为该村捐建爱心书屋,已到位图书3000多册,价值9万多元。出资5.2万元对贫困户曹利安、低保户周虎伟进行房屋维修改造。

入冬以来,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响应冬季清洁取暖“双替代”工作,为全村35户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困难户送去电热毯;为全村630户农户每户送去了小太阳电热扇。组织局机关人员到村打扫街道和帮助贫困户打扫整理家中卫生;向村民发放洗衣粉1000余袋,价值2.5万余元;为12户贫困户更换了门窗玻璃、窗纱等。切实以实际行动,为贫困户送去了党的关怀与温暖。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汜水,东河南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效光当选荥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1月21日下午,荥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文博中心大剧场闭幕。

  • 荥阳6岁象棋小“神童”登上央视参加《挑战不可能》

    河南荥阳作为象棋文化策源地、中国象棋文化之乡、全国象棋之乡,有着浓厚的象棋文化底蕴和扎实的象棋运动基础。象棋“小神童”杨圣煊就是一个缩影,6岁的他获得国内奖项多不胜数,去年,他还代表荥阳到德国参赛。这不,1月21日,杨圣煊又走进中央电视台,参加《挑战不可能》,他用车轮战和盲棋征服了现场及全国观众。

  • 荥阳市城关乡召开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维护好宗教领域和谐与稳定,2018年1月18日,荥阳市城关乡在大会议室召开宗教政策法规培训,29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及主任、各单位负责人及宗教界人士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沈俊平主持。

  • 荥阳市豫龙镇召开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1月19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召开镇安委会扩大会议,再次安排部署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体党政领导、28个行政村支部书记、镇直镇办各单位负责人、各包村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向辉主持。

  • 荥阳法院集中发放农民工工资执行款

    1月19日,荥阳市人民法院十一楼会议室里笑声不断,这是行政庭庭长闫志恒及负责农民工讨薪维权工作的民商事第一审判团队庭长李书伟联合向二十一名农民工(有两名农民工未出席)发放工资执行款的场景,本次共现场发放农民工工资执行款11万余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