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腊八共享“暖心粥” 温暖畅叙邻里情

2018-01-24  来源:映象网

h0AEHf2Q..jpg.jpg

“浓情腊八节 温暖一家亲”活动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郑鸿斌 牛栋梁)1月24日,荥阳市京城办铁龙社区举办“浓浓腊八节 温暖一家亲”活动,邀请该社区的老人和保洁人员共享腊八粥,畅叙邻里情。

为熬制出软糯可口的八宝粥,该社区的志愿者一大早就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大枣、桂圆、核桃仁、葡萄干等10多种食材开始忙碌,制作的间隙,居民们一起观看社区制作的关于腊八节来历的PPT,讲解腊八节的由来、传说与习俗,共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2lQvpAPP..jpg.jpg

社区居民品尝“腊八粥”

gWCoWnhl..jpg.jpg

知识问答普及安全、文明、礼仪常识

“腊八节的别称都有哪些?”“应对初期火灾的口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在有奖抢答环节,社区利用问答形式向居民普及一些安全、文明、礼仪常识,正确回答问题的居民均有香皂、洗衣粉等礼品相送。热闹的气氛中,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新鲜出炉。

“咱社区里田红军,身体重度残疾行动不便,你们先吃着,我要趁着八宝粥正热给他送一碗去。”社区志愿者张爱玲说着便端着粥赶去田红军家,一并送去的还有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群众感受到社区贴心服务的同时,增进了邻里感情,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京城办,腊八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浓浓腊八粥 暖胃又暖心

    正值腊八节,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8年1月23日开展了“浓浓腊八粥,暖胃又暖心”活动,向这些可爱可敬的环卫工人表示感谢,并送上节日祝福。

  • 乔楼镇召开贯彻荥阳市两会精神专题会议

    1月23日,荥阳市乔楼镇召开贯彻荥阳市两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在该镇大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乔楼镇党委副书记牛志涛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参与了会议。

  • 荥阳新增一所驾校 今后学车更方便了

    近日,从荥阳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局获悉,荥阳市又新增一所驾校——郑州领一航驾校,市民学车又多了一个选择。

  • 义诊、复检社区“包办” 贴心服务获称赞

    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服务社会,营造和谐温馨的社会氛围。近日,荥阳市索河办广场社区多次组织开展系列义诊进社区服务活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群众高度赞誉。

  • 荥阳市王村镇“扫黄打非”进基层 筑牢文化阵地第一防线

    近日,荥阳市王村镇根据郑州市下发的《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及荥阳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扎实筑牢基层文化阵地第一防线。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