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无偿献血淡季迎来荥阳“生力军”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uG2hYiZu..jpg.jpg

荥阳市卫生计生系统医务工作者带头献血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马越菲)冬季是全国性献血淡季,而临近春节又是临床用血最紧张的时侯。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1月23日一大早,荥阳市卫生计生系统的医务工作者就在荥阳市人民广场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我先行”集中献血活动。

在活动现场,荥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晋说,血是生命的源泉,无偿献血架设起了人与人之间友爱的桥梁,体现了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希望更多的人携起手来,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为需要帮助的人们献上一份爱心。

FD9i8Cd6..jpg.jpg

荥阳市卫生计生系统医务工作者带头献血

为什么冬季街头无偿献血会进入“寒冷季”?对此,张晋解释,冬天天气寒冷,市民普遍减少了户外活动,献血点的采血量也随之减少。而作为无偿献血“主力军”之一的大学生群体,最近都面临着考试,也没有时间参与献血。还有些不少人认为冬季是进补的季节,献血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些影响。“而实践证明,献血不仅不会伤害身体,还会促进血液循环。”

  截止23日下午5时,荥阳卫生计生系统人员共献血67800毫升。活动结束后,荥阳市卫生计生委再次向荥阳市卫生计生系统及辖区群众发出倡议,号召医务人员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无偿献血,荥阳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豫坡集团组织员工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10月28日上午,河南豫坡集团联合驻马店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受到了广大员工的踊跃支持。

  • 商丘市中心血站联合企业开展“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活动

    近日,商丘市中心血站联合宝斯卡(商丘)化工有限公司开展了“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该公司员工及家属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成功献血31人,每人献血400ml。

  • 湛河区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无偿献血

    9月13日,在湛河区政府院内,干部职工在献血车前依次排队,积极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当天,共有66名干部职工参与献血,实际献血量达26400毫升。

  • 张跃红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近日,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行政办公室职工张跃红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荣誉,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荣誉证书,以表彰其多年来坚持无偿献血的爱心义举。

  • 平顶山技师学院被评为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在日前举行的平顶山市无偿献血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平顶山技师学院因在无偿献血工作中贡献突出,被市政府授予 “平顶山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教师程相斌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