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登封女企业家“心慈刀快” 勇于承担新时代历史使命

2017-12-06  来源:映象网

VicUxZxr..jpg.jpg

郑州宝融养殖有限公司鸟瞰图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欧阳文权)12月3日,登封市君召乡宝融种植基地,一个个红得诱人的番茄,一簇簇风姿不同的菊花,无不让人喜笑颜开。如今这般妙不可言的种植基地,与该公司的董事长魏玲,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魏玲作为一名女性,在管理种植基地的同时,还经营着一家规模巨大的养殖场,带领当地百姓共同致富。民营企业家的魏玲到底是如何做到“心慈刀快”,承担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呢?

投身商海,金凤凰飞出小山村

魏玲出生于20世纪60年代,家乡登封君召乡石坡爻村,是个偏远的地处半山腰上的小山村,由于生活艰苦,从小就养成了吃苦耐劳、坚强勇敢的性格。

上个世纪80年代,仅靠家中几亩薄地维持生计,生活没有着落的魏玲整日忧心,夜不安枕。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沐浴神州大地,善于接受新事物的魏玲开始积极参加有关部门举办的创业技术培训班,并大胆投身商海,凭着拼搏的精神、勇闯的劲头和敏锐的机智,游刃有余于商海之中,赚取了人生第一桶金。2009年,在商海拼搏多年的魏玲,准备回到家乡投资新项目,准备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GZCr3Imi..jpg.jpg

魏玲董事长在宝融养殖有限公司指导工作

华丽转身,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多次外出考察后,魏玲响毅然决定创办一个大型生态养殖企业。说干就干,雷厉风行,魏玲带领公司团队以精准的市场定位、生态的发展理念、诚信的经营宗旨赢得了历经市场洗礼后的稳健发展。

截至目前,宝融养殖总投资已达2.6亿元,建成猪舍8排,94栋,建筑面积40000余平方米,引进种猪5000头,达到了年出栏100000头商品猪的生产规模。

  随着宝融养殖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魏玲也对自己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她多次外出实地考察学习、参加国家级经济论坛、参与清华大学MBA高级进修班学习,与知名企业家共同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2012年8月29日,魏玲在北京参加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负责人座谈会,受到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的亲切接见。

坚守生态,完整产业链条

 随着中原经济区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魏玲坚定了发展现代生态农业的决心和信心。2013年,魏玲注册成立了郑州宝融有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施以万亩千棚有机农业种植、万人新型农社区异地扶贫搬迁后续就业安置为主要内容的“双万”工程。该工程由六个产业园区组成,主要建设1000个日光温室、100栋智能温室。

目前,第一个核心产业园区——郑州宝融万亩有机农业示范园的一期工程已流转土地800多亩,建成日光温室110多个,实现了大棚有机蔬菜瓜果种植的新突破。近年来,示范园区先后被确定为河南省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河南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

2013年,魏玲还在君召乡投资1500多万元,建成一个年产2万吨,年销售额8000万元的有机复合肥厂。不仅解决了公司扩建后养猪产生的粪便排放问题,完善了产业链条,同时减少了附近农民种地产生的农作物秸秆污染,真正实现了生态发展,变废为宝,绿色养殖。

强力引导,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郑州宝融万亩有机农业示范园不仅为农业结构调整、创造就业岗位、增加农民收入提供了新的契机,而且成为了政府扶贫强有力的抓手。通过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园区先后培训农民 3300多人次,解决了210多名农民的就业问题,使人均年收入保持在2万元。

在公司的影响和带动下,园区周边有1800多名群众发展特色农业,每年为当地农民增加收入约1.2亿元,大大改善了农村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条件,切实达到了“农民得实惠,政府得民心,企业得发展”的良好效果。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 女企业家 新时代 历史使命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出入境管理工作人员街头宣传 贴近民生解疑惑

    办理出国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都需要哪些手续?护照及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有效期分别是多少?近日,登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在登封市区迎仙阁广场集中开展“践行十九大 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

  • 登封唐庄派出所开展“开门纳谏 民警听民声”活动

    据了解,自开展“开门纳谏 民警听民声”活动以来,登封市公安局唐庄派出所全体民警事无巨细,围绕“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医院、进商场”征集和回复的“双八进”活动目标,通过向社会各界群众发放宣传页、谈话交流、问卷调查、法制教育等方式,从不同领域、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广泛征求到群众对该所民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30余条,有效的为全所民警日后工作开出“良方”。

  • 登封市民凌晨时分擒毛贼

    一毛贼凌晨时分到员工宿舍盗窃,当他抱着被盗物品东张西望准备翻门而逃时,被宿舍员工按翻在地。毛贼被抓后,河南登封警方带破一起电动车被盗案件。

  • 吹响涉农案件“集结号” 登封法院一天拘留15人

    11月25日上午,登封市人民法院近40余名执行干警精神抖擞整装待发,执行局书记杨军作战前动员,正式吹响了冬季执行攻坚涉农民工权益案件及集中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三留守”人员维权、坑农害农等涉农案件的“集结号”。

  • 机关算尽拒赔偿 途穷无奈终履行

    在登封市人民法院执行局215室,被执行人刘某向执行干警后悔的说道:“因为这六万多,我都成了有名的老赖,真是不值得!”

  • 登封一男子撞人逃逸被终身禁驾

    11月8日,登封市公安交警大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2017年度第二批终身禁驾名单。其中,已51岁的于某拿到驾照还不足1年。

  • 登封警方举行主题活动 开门纳谏听民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原因,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11月7日上午10时许,登封市公安局在迎仙阁广场举行“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主题宣传日活动。

  • 登封“白衣天使”不但治病更医心

    11月4日上午10时许,在登封市郑州第十六人民医院住院部6楼25床病房住院的张老先生就要出院了,但在出院之前,已经70多岁的长老先生给儿子提出,必须要见肖利医生一面。

  • 送健康!郑骨医专家团队来到了登封石道乡朮村

    10月24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到派驻第一书记许健工作的登封市石道乡朮村扶贫联系点开展“送健康”,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 登封警营“花木兰” 用电动车跑出城乡结合部“活地图”

    一支笔,一本笔记本,一辆电动车,是她的“标配”,她用这些“标配”跑遍大街小巷,她说:“骑电动车很方便,大路不好走的情况下能走小路,这样不但快还不会堵车,能提高工作效率。”5年来的风风雨雨让辖区里的群众都竖起了大拇指;她,就是嵩阳路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任雪莹。

  • 登封法院召开第二次申请执行人大会

    10月16日,登封市人民法院召开第二次申请执行人大会,百余名申请执行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民调员及纪检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监督评议。

  • 私家车被困路中 登封两交警雨中救援

    10月17日晚8点半左右,一辆私家车在登封市区行驶中车子底盘被卡住,无法行驶,登封两交警及时相助,齐力解困。

  • 一名刑警队长的为民情怀

    10月4日是中秋节,上午11时许,正在少林寺景区执勤的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一中队中队长乔小克接到一广州游客杨女士的求助。

  • 张业龙带队到登封市石道乡朮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9月29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业龙,副院长黄梅、周世杰带着慰问品和医疗器械与设备深入到登封市石道乡朮村扶贫联系点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村两委干部。

  • 天朗气清义诊带去健康 惠风和畅服务温暖人心

    9月19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巡回义诊活动来到了登封市石道乡术村。市一院赵忠伟副院长带领由17名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一同赶赴此次活动现场。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