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登封警营“花木兰” 用电动车跑出城乡结合部“活地图”

2017-10-24  来源:映象网

一支笔,一本笔记本,一辆电动车,是她的“标配”,她用这些“标配”跑遍大街小巷,她说:“骑电动车很方便,大路不好走的情况下能走小路,这样不但快还不会堵车,能提高工作效率。”5年来的风风雨雨让辖区里的群众都竖起了大拇指;她,就是嵩阳路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任雪莹。

vUw6n8Md..jpg.jpg

任雪莹的“标配”

任雪莹,女,28岁,2012年毕业于河南警察学院,自2012年5月14日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在嵩阳路派出所任苹果园社区民警至今。

勤劳练就一双“火眼金睛”

苹果园社区位于登封市的城乡结合部,辖区有常住人口4480人,流动人口2000余人,辖区面积1.5平方公里,有5所学校,6家宾馆,4家公共场所,300余家沿街商店。近两年,苹果园社区发展很快,新增好几个大型住宅小区,还有几个正在建设的中型小区,常住人口急剧增加,流动人口变动很大,沿街商店鳞次栉比。为尽快掌握辖区内人口和沿街商店信息,任雪莹带着“标配”每天匆匆忙忙的来回穿梭在人群中,白天采集登记信息,晚上加班把采集的信息录入电脑,

任雪莹勤劳肯干有耐心,再加上她有超强的记忆力,走到自己的社区,每见到一个人,任雪莹的大脑就会迅速反映出这个人叫什么,具体住哪里,家里都有谁以及这个人近期的情况。

5kDs9HYg..jpg.jpg

工作过程中

2017年7月份,登封市公安局在侦办一起电动车被盗案中,办案民警经过视频侦查发现嫌疑男子消失在南环路附近。南环路附近大都属于苹果园社区,是登封市新发展的住宅区,道路都是近两年才修的,监控也不完善,而且建筑工地和外来务工人员比较多,找个人无疑于大海捞针。办案民警就找到任雪莹看任雪莹能否提供帮助,任雪莹通过视频监控仔细观察嫌疑人的面貌特征后,确定此人是正在南环路一建筑工地上打工的张某,前段时间她采集流动人口信息时刚登记过张某的信息,在任雪莹的协助下,犯罪嫌疑人张某在该建筑工地被顺利抓获。

座右铭:“有事您说话”

任雪莹在工作中善于发现和总结,勇于克服困难,遇到困难总是想办法去克服、去解决,在今年6月份开展“一标三实”采集工作后,任雪莹在采集信息时发现,在对沿街商店和内保单位进行信息采集时由于没有统一的表格,而采集的信息量又大,很容易漏掉需要采集的信息,不得不反复到这个单位采集,这样既麻烦又影响工作效率。为解决这一问题,任雪莹根据所需要采集的信息,制作了“一标三实”沿街门店入户走访信息采集表和“一标三实”内保单位走访信息采集表,此举得到了全局社区民警的一致好评,两份表格也在全局推广使用。

2016年6月初,任雪莹接到71岁郑老汉的户口补录申请,希望能将自己的户口入到其现居住在苹果园社区的儿子家里。经初步了解得知,1986年郑老汉在登封市大金店镇某单位下岗属于集体户口,但在1988年郑老汉去办理身份证时发现户籍上查询不到自己的身份信息。30年来,由于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查询不到郑老汉的身份信息,原工作地管理户口档案的人员又换了好几拨,导致郑老汉成了“黑户”。日益年迈的郑老汉对自己“黑户口”念念不忘。为了尽快给帮助郑老汉解决这一困扰问题,身怀孕八个多月的任雪莹,不顾自己身体不便,跑前跑后对郑老汉的四个孩子和原单位及原居住地进行调查走访,最终将郑老汉从“黑户”中除名并入住到苹果园社区长子户口下,了却了郑老汉的一桩心愿。当郑老汉拿住有自己户口的户口簿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对任雪莹说道:“我这三十年的心愿终于了了,你真是个好闺女,你扛着大肚子跑来跑去,我看着都心疼,你真是辖区居民的贴心人啊!”

YNeoDpN2..jpg.jpg

工作过程中

刚正不阿的“花木兰”

由于所负责辖区复杂,嵩阳路派出所除日常工作外,该所还要不定时负责登封西高速卡口的执勤工作,因所里警力有限,决定所有民警每天轮流去执勤。作为一名社区民警,任雪莹既要每天对辖区内的沿街门市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家里还有正在吃母乳的小女儿,而她总是以“保证完成任务”向局党委汇报!

为确保辖区安全和稳定,保证辖区隐患清零,任雪莹始终保持“多走访、细走访”原则,圆满为局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当谈起自己的孩子日常是怎么带时,雪莹也禁不住留下了泪水说道“孩子也八九个月了,提前改良‘伙食’也是一种锻炼,相信孩子大了是会懂得......”看到刚正不阿的任雪莹,记者也伸出了大拇指,而面对工作任雪莹也从无怨言,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人民警察为人民,更别说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就更应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把需要我完成的工作做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嘱托......!”

从警五年,任雪莹从一个文文弱弱的新警员变成了能够独当一面的优秀社区警,从一个清秀的小女生变成了初为人母的母亲;她用自己踏实的脚步走进每家每户、排忧解难;把自己如沐春风的笑容驻进了每一个居民的心中,她柔情似水,也有铮铮铁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 电动车 城乡结合部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法院召开第二次申请执行人大会

    10月16日,登封市人民法院召开第二次申请执行人大会,百余名申请执行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民调员及纪检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监督评议。

  • 私家车被困路中 登封两交警雨中救援

    10月17日晚8点半左右,一辆私家车在登封市区行驶中车子底盘被卡住,无法行驶,登封两交警及时相助,齐力解困。

  • 一名刑警队长的为民情怀

    10月4日是中秋节,上午11时许,正在少林寺景区执勤的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一中队中队长乔小克接到一广州游客杨女士的求助。

  • 张业龙带队到登封市石道乡朮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9月29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业龙,副院长黄梅、周世杰带着慰问品和医疗器械与设备深入到登封市石道乡朮村扶贫联系点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村两委干部。

  • 天朗气清义诊带去健康 惠风和畅服务温暖人心

    9月19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巡回义诊活动来到了登封市石道乡术村。市一院赵忠伟副院长带领由17名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一同赶赴此次活动现场。

  • 确山县婚育服务中心引来登封市卫计委“取经”

    9月5日上午,河南省登封市卫计委副主任尤松乾、申风云、市民政局副局长申洪涛、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张培渊、市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科科长吕雅莉、登封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崔建锋、登封市计划生育服务站站长高巧红、登封市妇幼保健院总支委员陈占朝等一行8人驱车来到确山县参观考察卫生计生资源整合和婚育服务工作。

  • 确山县婚育服务中心引来登封市卫计委“取经”

    9月5日上午,河南省登封市卫计委副主任尤松乾、申风云、市民政局副局长申洪涛、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张培渊、市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科科长吕雅莉、登封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崔建锋、登封市计划生育服务站站长高巧红、登封市妇幼保健院总支委员陈占朝等一行8人驱车来到确山县参观考察卫生计生资源整合和婚育服务工作。

  • 登封市纪委:管好纪检监察干部的“言、谈、举、止”

    “您好,请坐,今天我代表组织请您来谈话。请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然后我们一起学习相关党纪条规。”因群众反映村“两委”党务政务公开方面的问题,登封市颍阳镇一名村支书被请到镇纪委谈话室。

  • 纪检人手记:不忘初心,勇做正义守护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 登封警方捣毁3个假币制造窝点 缴获假币4千余张

    7月22日,登封警方通过1个匿名举报电话利用2天时间捣毁3个假币制售窝点,共抓获6名嫌疑人刑拘5人,查获制作假币电脑1台,打印机3台,烫金机2台,制假印章6枚,缴获假币4000余张,案值约8万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