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登封“白衣天使”不但治病更医心

2017-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作为一名基层医院的神经科医生,像是一滴水,没有耀眼的光华,也做不出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但在患者眼中,她就是漂亮合格的“白衣天使”。这不,70多岁的张大爷出院时,就给儿子提了个“特殊”的要求。

9kCL6HgR..jpg.jpg

肖利医生和同事沟通交流张老先生的治疗

VPizEyy4..jpg.jpg

张老先生要出院了,肖利医生提出要照一张合影照

11月4日上午10时许,在登封市郑州第十六人民医院住院部6楼25床病房住院的张老先生就要出院了,但在出院之前,已经70多岁的长老先生给儿子提出,必须要见肖利医生一面。

据张老先生的儿子张先生介绍,父亲患有脑梗,之前去了几家医院,尽管医生们都很尽心,但是效果都不是很明显。2015年,偶然一次,父亲碰到上初中时候的一个同学,这个同学告诉他,登封十六医院有个叫肖利的医生,很不错。

于是张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十六医院,找肖利医生。“那一次父亲住院七天,出院后神清气爽,出院回家后念念不忘,直说肖利医生真好。”

CM1klHXm..jpg.jpg

每次就医,张老先生都会指明让肖利为其治疗

从那以后,张老先生每次到登封市郑州第十六人民医院就医,张老先生都会指明让肖利为其治疗。“肖医生是个好医生,让她给我看病,心情舒畅,吃药不苦,扎针不疼。”

说话间,肖利医生一脸微笑来到了25床,“今天是个好日子,外面阳光好,很暖和,祝贺老爷子身体康复。”肖利揽着张老先生的肩膀,对张先生说,“老爷子要出院了,给俺爷儿俩照个相。”张先生很感动,他说这一刻,他看到镜头里的是一对亲昵的爷孙。

据了解,肖利今年27岁,毕业于河南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住院医师,师从全国著名老中医马云枝教授,先后进修于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擅长脑血管病、脑炎、失眠、痴呆等神经系统常见疾病的中西医治疗。

张先生说,大概是去年春季,父亲又来就医,但是没看到肖利医生,医护人员告诉他,肖利医生请假了,那几天父亲一直闷闷不乐。

“这一次父亲住院,我一直在病房陪护,目睹了肖利医生对病人的治疗过程,感觉她不仅医术高超,而且医德高尚。她用亲情般的呵护理疗每一个病人,每个病人都把她当做家人。”张先生说。

张先生说肖利医生很喜欢笑,她的笑有种莫名的力量,父亲和其他患者每当看到肖利医生的笑脸,精神都会顿时轻松下来。

“只有自己是个幸福快乐的人,才能把这种幸福快乐传递给他人。”肖利说,将心比心,病人也在渴望着这些,所以她会用心去理解病人。

把病人当亲人,设身处地的为病人考虑,考虑病人的心理、病人的社会关系等等,弄清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得了什么样的病,他在想什么,为什么会得这个病。这是肖利医生接触到每一个病人都要做的事。

每当患者康复出院,肖利总要给他们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叮嘱他们在家里有什么事情就可以给她打电话。

“病人来了,我就该好好为他们服务,用我的所学,去努力让病人快快乐乐的离开。”肖利说,与她而言,每一个病人都是一份考卷,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对自己的良心和职业有一个交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 白衣天使 肖利 治病 医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送健康!郑骨医专家团队来到了登封石道乡朮村

    10月24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到派驻第一书记许健工作的登封市石道乡朮村扶贫联系点开展“送健康”,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 登封警营“花木兰” 用电动车跑出城乡结合部“活地图”

    一支笔,一本笔记本,一辆电动车,是她的“标配”,她用这些“标配”跑遍大街小巷,她说:“骑电动车很方便,大路不好走的情况下能走小路,这样不但快还不会堵车,能提高工作效率。”5年来的风风雨雨让辖区里的群众都竖起了大拇指;她,就是嵩阳路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任雪莹。

  • 登封法院召开第二次申请执行人大会

    10月16日,登封市人民法院召开第二次申请执行人大会,百余名申请执行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民调员及纪检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监督评议。

  • 私家车被困路中 登封两交警雨中救援

    10月17日晚8点半左右,一辆私家车在登封市区行驶中车子底盘被卡住,无法行驶,登封两交警及时相助,齐力解困。

  • 一名刑警队长的为民情怀

    10月4日是中秋节,上午11时许,正在少林寺景区执勤的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一中队中队长乔小克接到一广州游客杨女士的求助。

  • 张业龙带队到登封市石道乡朮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9月29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业龙,副院长黄梅、周世杰带着慰问品和医疗器械与设备深入到登封市石道乡朮村扶贫联系点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村两委干部。

  • 天朗气清义诊带去健康 惠风和畅服务温暖人心

    9月19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巡回义诊活动来到了登封市石道乡术村。市一院赵忠伟副院长带领由17名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一同赶赴此次活动现场。

  • 确山县婚育服务中心引来登封市卫计委“取经”

    9月5日上午,河南省登封市卫计委副主任尤松乾、申风云、市民政局副局长申洪涛、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张培渊、市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科科长吕雅莉、登封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崔建锋、登封市计划生育服务站站长高巧红、登封市妇幼保健院总支委员陈占朝等一行8人驱车来到确山县参观考察卫生计生资源整合和婚育服务工作。

  • 确山县婚育服务中心引来登封市卫计委“取经”

    9月5日上午,河南省登封市卫计委副主任尤松乾、申风云、市民政局副局长申洪涛、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张培渊、市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科科长吕雅莉、登封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崔建锋、登封市计划生育服务站站长高巧红、登封市妇幼保健院总支委员陈占朝等一行8人驱车来到确山县参观考察卫生计生资源整合和婚育服务工作。

  • 登封市纪委:管好纪检监察干部的“言、谈、举、止”

    “您好,请坐,今天我代表组织请您来谈话。请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然后我们一起学习相关党纪条规。”因群众反映村“两委”党务政务公开方面的问题,登封市颍阳镇一名村支书被请到镇纪委谈话室。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