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脱贫攻坚路上 巾帼不让须眉

2017-07-27  来源:映象网

uWFGZWHk..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李梦娇 李航)2015年8月底,对于郑州市妇联的马冰梅来说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带着郑州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党组和高村乡党委政府的信任与重托,怀揣牛口峪百姓急切脱贫奔康期盼,她走马上任高村乡牛口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马冰梅在担任第一书记期间,充分整合资源,改善村民生活条件。

她经过实地调研,了解到牛口峪村的第七、第九两个村民组人畜用水井均为上世纪70年代的水井,经过几十年的运行,加上周边深井的增加,水位急剧下降,严重到了无水可用的地步。

为了早日解决这个难题,她不辞辛劳地多次往返郑州、荥阳找政策,从市水利局、市扶贫办到荥阳扶贫办来回跑了十多次寻求资金支持。

经过不懈努力和坚持,牛口峪村水井项目终于获批,获得项目投资35万元。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于2016年8月建成320米深的深水井一眼,配套20吨无塔供水罐一个,解决了牛口峪村4组、7组、9组210户村民生活用水问题,受到了村民们的交口称赞。

马冰梅扎根基层,心系百姓,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第一宗旨,在妇联党组和荥阳市、高村乡、牛口峪村的大力支持下,2015年争取资金10万元,在牛口峪村建设“儿童之家”,为村里开展维权服务、妇女培训、党员远程教育、家庭教育、儿童教育等活动提供良好的服务平台。2016年,为高村乡争取到2所“儿童之家”名额。

jFZcD65J..jpg.jpg

在日常工作中,马冰梅多次带领工作队员开展各种形式的关爱活动,为当地贫困农民家庭儿童、留守儿童、困难党员、计生困难户、贫困留守老人、贫困母亲、两癌妇女等弱势群体送去慰问品与关爱;还先后协调济华中医馆、乡卫生院对村里老人、妇女、儿童进行健康义诊体检活动,送去药品并免费为村民提供三伏贴服务;由于对郑州比较熟,马冰梅经常带着患病的村民到郑州找医生治疗,受到村民称赞。

三夏时节,马冰梅和村两委干部齐心协力,排查隐患,在村头街尾悬挂防火禁烧条幅,张贴墙体标语,督促村委购置灭火器、铁锹,配备铲车、旋耕霸车等专用机车,和村两委一起24小时轮流值班巡逻,连自己正参加中招考试的儿子也顾不上管,就生怕乡亲的收成有一点闪失;绵绵雨季,马冰梅冒雨赶到仍住危旧窑洞的村民家里,对村民进行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劝说其注意安全;看到郁郁寡欢的留守老人,马冰梅坐下来和老人拉家常,学编织,小小的院落不一会儿就响起了欢快的笑声;听说身患重病的村民没钱治病,马冰梅二话不说带头捐钱,还动员社会力量募集救助款。

在近2个月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马冰梅牢记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望,坚持吃住在村,询民情、访民意、问民需、解民忧,用心用情用力抓实精准脱贫,每每看到马冰梅,不是正在和驻村工作队开会安排任务,就是顶着炎炎烈日走在去往贫困户家的路上,通过两个多月的扎实工作,为牛口峪村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牛口峪第一书记心系惠民致富路

    村庄脏乱变整洁、旱地变良田、完善图书室、儿童活动中心,新建垃圾集中清运点、安装覆盖全村的无线广播....... 你也许不相信,这些都是荥阳市科技局选派到牛口峪村担任“第一书记”马剑同志到村任职后带来的巨大改变。

  • 荥阳执法局集中整治成皋路农贸市场

    荥阳市成皋路农贸市场周边,一直以来是城市管理的难点。占道经营、超门头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贩突出。为进一步提升荥阳市区市容环境面貌,顺利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近日,荥阳市城管执法局行政执法大队组织人力、车辆对成皋路农贸市场周边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 荥阳交通运输局“八一”前夕慰问部队官兵

    7月26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康汴生带领相关负责同志来到驻荥某部走访慰问,并为战士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 荥阳运管局查处72处非法练车点

    为加强驾培市场管理,治理整顿非法经营行为,维护和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荥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驾校招生报名点专项治理整顿活动。

  • 荥阳豫龙镇排查160余家“小散乱污”企业

    为做好《全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环境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工作。近日,荥阳市豫龙镇包村干部及各级网格长,对辖区160余家“小散乱污”企业进行排查。

  • 荥阳王村镇征兵工作进入初检初审阶段

    7月25上午,荥阳市王村镇召开了2017年征兵工作会议。王村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牛广涛,武装部副部长王德道,武装部干事闫红杰,征预报名参军青年及其家长参加了会议。

  • 民警被发“好人卡” 这“护花使者”当得很暖心

    7月20日下午,3岁多的小女孩小越独自外出迷了路,荥阳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充当“护花使者”,陪着小女孩找妈妈。

  • 荥阳官峪第一书记“冒热气” 百姓疾苦“挂于心”

    干部干得怎么样,分量有多重,不是靠自己说出来的,而是在老百姓心里称出来的。2014年8月,张凯从荥阳市财政局来到了高村乡官峪村,开始驻村指导工作。张凯坐过官峪村每一个农户家的板凳,和每一位村民拉过家常;走过官峪的每一寸土地,跟大家一起在田间地头劳作。三年的时间,这位“70后”的“第一书记”头发白了大半,皮肤晒得黝黑。

  • 荥阳乔楼镇聂楼社区开展“关爱成长”家庭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宣传和关爱儿童的健康成长,近日,由荥阳市妇联牵头,郑州市轻工业学院志愿者组成的宣讲团队到荥阳市乔楼镇聂楼社区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八方援助,关爱成长”志愿者家庭教育宣传活动。社区50多名家长及孩子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并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和认可。

  • 荥阳“跳蚤市场”8月11日开市

    为培养孩子们文明礼貌、勤劳互助、诚信友善等优良品质,使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更有意义。一场别开生面的“跳蚤市场”公益活动,将于8月11日在荥阳市人民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荥阳市索河办广场社区主办,棒棒堂亲子俱乐部承办。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