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民警被发“好人卡” 这“护花使者”当得很暖心

2017-07-25  来源:映象网

fxfi8iVx..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李梦娇 牛智瑞)7月20日下午,3岁多的小女孩小越独自外出迷了路,荥阳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充当“护花使者”,陪着小女孩找妈妈。

7月20日晚19时45分,荥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在郑上路万山路交叉口东南角有一个小女孩找不到妈妈了。特巡警大队民警宋金龙等人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正在路边哭泣。

经了解,小女孩叫小越,下午自己外出找妈妈迷了路,民警想送小女孩回家,但是她却不肯坐车。民警宋金龙只好拉着小姑娘的手一边耐心询问一边步行,同时向110指挥中心通报情况。

FVh3WAHy..jpg.jpg

“警察叔叔是好人,妈妈说有事就找警察叔叔”“警察叔叔是抓小偷的”小越一路走着一路发着“好人卡”,天气太热,民警从商店给小越买了冷饮给她降温,小越很开心,拉着警察叔叔的手一路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在民警和小女孩步行2公里之后,110指挥中心通报了小女孩妈妈的位置,民警迅速开车把小女孩送到了妈妈身旁。

“你怎么跑出来了,吓死我了。”见到自己女儿的惠女士激动地说。原来下午惠女士离开家办事,把在睡觉的小越留在家里,谁知道晚上回到家发现女儿不见了,这可把惠女士急坏了。

“谢谢!太感谢了!”惠女士抱着小越不停地对民警表示感谢。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孩子没事就好!”民警提醒,家长外出时千万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家中,以免发生意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警 好人卡 护花使者 荥阳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七旬老人徒步20公里中暑倒下 民警、医护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民警和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车送往大同镇卫生院,经救治老人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 舞钢:公安民警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更是救死扶伤的爱心善举。7月24日上午11点10分左右,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民警在院岭办事处的组织下,积极踊跃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

  • 邓志辉在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警

    7月21日上午11时许,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志辉先后来到市区建设路平声岗执勤点、劳动路执勤点、新华路北段大货车入市执勤卡点,看望慰问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执勤交警、网格巡逻民警及协勤工作人员,送上矿泉水、降火茶、毛巾等物品。

  • 舞钢市公安局民警送离家出走老人回家受好评

    长期以来,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一直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排忧解难,努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该所民警热心将离家出走老人送回家的事,受到了老人家人和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 西平民警打击盗窃电动车犯罪力度大

    自全省公安机关“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开展以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积极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 车主一次违停却收到两张罚单 这样合理吗

    郑州的沈先生向我们栏目反映,自己的车没有移动,却连续收到了两张违停告知单。民警:对,当事人第二天已经9点多了,他车辆依旧还处于违法停车状态,我们就继续给他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 遇到民警登门 请如实登记个人信息

    您家的准确地址在哪儿?家中实有多少间房屋?实有多少人口?实有单位是什么……目前,我市公安机关正在集中进行“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请大家在民警登门的时候积极配合、实话实说。

  • 乘火车慎带喷雾类用品 超过120毫升禁止上车

    随着盛夏的到来,防晒喷雾、补水喷雾成为不少女士夏天护肤的必备品。广大旅客乘坐火车时,尽量不要携带喷雾类用品。对此,铁路民警解释,大部分喷雾里都含有挥发性有机溶剂,这类挥发性有机溶剂一旦遇到明火,极易被引燃,造成危险。

  • 郑州户籍新政细则出台符合这7种情况可落户

    所需材料:本人书面申请、参军前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户口注销证明、本人居住证、迁入人员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本人与其他迁入人员的关系证明。提供本人  申请、迁入人员居住证、本人及迁入人员的关系证明、本人及迁入人员的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到居住地所在的派出所申请户口迁入。

  • 商丘民警脚穿两只不同鞋子执勤却被网友点赞

    近日,这张穿着不同鞋子执勤的照片在商丘朋友圈内流传,而且引起了众多网友点赞。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