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官峪第一书记“冒热气” 百姓疾苦“挂于心”

2017-07-24  来源:映象网

hbpC1t92..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李梦娇 李璞玉)干部干得怎么样,分量有多重,不是靠自己说出来的,而是在老百姓心里称出来的。2014年8月,张凯从荥阳市财政局来到了高村乡官峪村,开始驻村指导工作。张凯坐过官峪村每一个农户家的板凳,和每一位村民拉过家常;走过官峪的每一寸土地,跟大家一起在田间地头劳作。三年的时间,这位“70后”的“第一书记”头发白了大半,皮肤晒得黝黑。

张凯上任以后,面对千头万绪的基层工作和陌生的工作环境,他没有退缩,他把熟悉情况、摸清家底作为开展工作的第一步,与村干部一起走村串户,全面摸清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及贫困群众的所思所盼。

在他的“第一书记”日记本上,会看到每日走访的工作记录,哪家有什么困难、哪家需要什么东西等等都详细地记录着。从陌生到熟悉,再到融入;从靠近到谈心,再到交心,“第一书记”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沉下心思,用双脚丈量民情,用心灵感受民生。

UwUzbMBP..jpg.jpg

 如果说“接地气”是身入,那么“冒热气”就是情入、心入。

张凯静下心、沉下身,坚持到群众中去,真心实意地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疾苦。在了解村里一些残疾人士以及行动障碍的老年人没有轮椅的情况后,他主动积极筹措资金,为他们发送轮椅;在了解8组石榴地缺少污水处理管道这一情况后,张凯及时向原单位市财政局申请资金,予以解决。

张凯心系民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凌晨5点多,张凯接到群众电话反映浇地水管破裂后,迅速起床前往实地查看,同村支部书记商量解决办法;他先后多次为村委筹措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用品;为解决村内灌溉问题,张凯和乡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对官峪村地形结构进行实地考察、研究,及时落实打井项目,解决难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荥阳市财政局派驻村干部张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与民本情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官峪 第一书记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东河南村第一书记为贫困户撑起一片天

    郑州市委宣传部驻荥阳市汜水镇东河南村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李兴志到村帮扶以来,为了把每个贫困户精准地扶起来,走到脱贫的道路上来,针对每个贫困户的不同情况,提出“五个一”工作法:帮扶责任人每一周到贫困户家访一次(驻村第一书记每一天到贫困户家访一次),与农户谈心一次,帮助打扫卫生一次,了解、分析或解决问题一个。

  • 荥阳邙山村来了“第一书记”

    荥阳市高村乡邙山村第一书记邢成兆,来自荥阳市委办公室。驻村以来,他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满腔的工作激情,全身心地投入到邙山村的各项工作中,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充分调动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

  • “麦霸”老赖KTV正欢唱 执行干警从天降

    目前,“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已接近尾声,但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仍然丝毫没有放松,他们依旧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在执行第一线。针对长期与法院玩“躲猫猫”的被执行人,一经发现,立刻采取抓捕措施。

  • 荥阳豫龙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会

    7月14日,荥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吹响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集结号。这边号声还未远去,那边豫龙镇就已行动。19日下午,荥阳市豫龙镇政府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 为防“小散乱污”死灰复燃 荥阳豫龙镇杀个“回马枪”

    为保障辖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荥阳市豫龙镇近期重拳出击、铁腕治污,针对“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回头看行动目前已有序展开,确保根治“小散乱污”问题。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