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京城办双管齐下“五一”节前查安全

2017-04-28  来源:映象网

 

7Fqyn9cS..jpg.jpg

荥阳京城办双管齐下“五一”节前查安全 

vTWHiSzF..jpg.jpg

荥阳京城办双管齐下“五一”节前查安全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冯明献 苌斐) “五一”节前夕,荥阳市京城办安监办和网格长携手,实施双管齐下,严查、细管,为居民欢度“五一”佳节做准备。

  京城路街道办事处位于荥阳市主城区,是荥阳市距郑州中心城市最近的街道,住宿、餐饮、休闲、娱乐行业众多,人员聚集且流动性大,宜居宜业宜游,安全消防问题不容忽视。

  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黄晓峰介绍说:“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辖区居民过一个愉快、安全、祥和的节日,我们主要采取了‘三问三看三查’,即问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问部门的监管责任是否落实,问企业的现场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三看’即看安全生产的重点部位,看关键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看事故预防措施是否到位;‘三查’即查监管部门和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是否完善,查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查企业之前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薄弱环节是否整改到位。依托网格化服务为载体,采取拉网式排查,发挥专家治患的作用,对重点行业有针对性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提高隐患排查工作质量和处置各种问题的能力”。

  截至目前,京城办安监办和网格长一起以对辖区的39家酒店宾馆、2家电影院、5家KTV、大型超市、20家洗浴中心、34家网吧进行初步排查,共查处问题12项。暴露出的主要问题是,台账不完善、占有消防通道和消防器材数量不够或过期等现象,京城办安监办和网格长要求企业和商户现场立即进行整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京城办 双管齐下 五一 安全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索河办“清洁家园”行动清除3100余立方生活垃圾

    为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构建和美索河,在近两个多月的清洁家园行动中,荥阳索河办积极响应荥阳市委、市政府号召,动员和带领辖区广大干群倾力投入“清洁家园”行动中,垃圾遍布沟壑、垃圾围城和垃圾堵门现象彻底得到了根治。

  • 保障市民“五一”出行 荥阳市200多辆公交“大体检”

    “五一”假期将至,为给市民提供安全、快捷、优质的假日出行服务,荥阳市公交公司提前安排部署,安检小组于4月24至28日对全市10条线路上的200多辆公交车进行了“全身大体检”,排除车辆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

  • 荥阳免费发放万张数字阅读卡

    近日,荥阳市以"书香荥阳"活动为契机,面向市民陆续免费发放1万张阅读卡,登录卡中账号通过互联网可使用“书香网站”阅读平台全部资源。

  • 这个“五一”荥阳开启欢乐旅游模式

    在2017年“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联合全市各大景区推出多项优惠政策,持续开启欢乐旅游模式。

  • 荥阳法院五一前重拳出击抓“老赖”

    为早日兑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荥阳市人民法院决定利用“五一”假期前“人好找”的大好时机开展大执行活动。

  • 保护黄河湿地 荥阳高村发出倡议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与森林、海洋一起并称为地球的三大生态系统,在维护生态平衡、保持生物多样性和珍稀物种资源以及涵养水源、蓄洪防旱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保护湿地,就是保护我们的未来。

  • 荥阳索河办食药所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排查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保障辖居民舌尖上的安全,近日,荥阳市索河办食药所在辖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排查。

  • 荥阳市城管执法局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

    4月24至26日,荥阳市城管执法局安排人员、车辆为纳入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的16座乡镇压缩式中转站发放大喷药壶、消杀药品及口罩、橡胶手套、线手套、毛巾等用品,以及鼠药等病媒生物防治用品,遏制蚊蝇孳生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 荥阳广武镇食药所联合执法 取缔3家黑作坊

    4月25日上午,荥阳市广武镇食药所在镇政府网格化管理办公室统一安排下,联合广武镇环保所与工商所,在食品安全协管员的配合下,对广武镇辖区内三家无证豆腐作坊进行取缔。

  • 荥阳市中央商务区建设项目持续推进

    连日来,荥阳市京城国土所、市征收办工作人员和村组干部出现在规划龙港路以南与乔楼镇交界区域,正在忙着荥阳市中央商务区附属调查和清算工作。

  • 荥阳“全民修身”锻铸农村精神文明新风尚

    4月26日,郑州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经验交流会在荥阳召开。河南省文明办副主任王飞,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俊峰,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等领导出席会议。郑州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及郑州市级以上文明村镇负责人200多人参加会议。

  • 荥阳交通局加强农村公路养护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为切实加大扬尘治理力度,降低路面扬尘对环境的影响,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地管所多措并举强化道路降尘抑尘措施,扎实开展农村公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2017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荥阳预选赛动员会开幕

    4月26日上午,在荥阳市政府四楼西会议室,2017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荥阳预选赛动员会隆重开幕。来自荥阳市各乡镇、局委、街道办事处主管副职60余人参加了会议。

  • 荥阳王村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共享书香之气

    最美人间四月天,书香花香齐争妍。为涵养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校园风尚,近日,荥阳市王村镇组织辖区各中小学校相继开展了“书香飘•校园美”、“书香伴我成长”、“听故事会朗读 写心得悟人生”、“读书分享会”等主题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 省委党校教研部为荥阳京城办“修身行善、明礼守法”送来精神食粮

    为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在 4月23日第21个世界读书日前夕,省委党校教研部主任丁素一行12人来到荥阳市京城办腾飞街社区海龙香槟大道小区为辖区居民送来了丰富“精神食粮”——珍贵的图书。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