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保护黄河湿地 荥阳高村发出倡议

2017-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与森林、海洋一起并称为地球的三大生态系统,在维护生态平衡、保持生物多样性和珍稀物种资源以及涵养水源、蓄洪防旱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保护湿地,就是保护我们的未来。

荥阳市高村乡北临黄河,拥有着不可多得的湿地资源。为做好黄河湿地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近日,高村乡齐心协力,行动迅速,通过在湿地区开展一系列打击餐饮船、农家乐、畜牧养殖、违法建筑物等违法项目工作,在保护黄河湿地,维护生态环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上起到了重要作用。

但是,不容忽视的是,非法破坏湿地资源、随意侵占黄河湿地的情况依然存在,为此,高村乡政府向广大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不随意开(围)垦湿地,不在湿地范围内放牧、捕捞;

二、不随意填埋、排干湿地或者擅自改变湿地用途;

三、不擅自取用或者截断湿地水源;

四、不在湿地范围挖砂、取土、开矿;

五、不向湿地排放生活污水、工业废水,不乱倒生活、建筑垃圾;

六、不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不采挖野生植物或者猎捕野生动物;

七、在黄河湿地游玩时,要随身携带垃圾袋,不乱扔垃圾,看见垃圾,请弯腰拾起,争做文明人;

八、积极参与绿色环保活动,倡导绿色消费理念;

九、 要节约用水,合理用水,循环用水;

十、要倡导餐桌文明,不食用野生动物。

黄河母亲在哭泣,你我携手保护她!不排污物伤害她!还我母亲清白身!如您发现破坏湿地环境的行为,请拨打监督举报热线:0371—64900208。(樊龙生 陈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河湿地 荥阳 高村 倡议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护黄河湿地 荥阳高村乡取缔9家沙石厂

    18日上午,荥阳市高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光明一行在督查黄河滩湿地违法违规项目治理工作时,发现一家取缔后又违法操作的沙厂正在运沙作业。督查人员在现场看到,成片成堆的沙子露天堆放,还有大型货车正在运送。

  • 荥阳海事处撒网式排查整治黄河湿地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黄河湿地综合整治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荥阳市地方海事处按照依法依规、落实责任、强化督查的原则,采取属地为主与行业督促相结合,企业自查与部门督导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专项检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等方法,开展保护沿黄湿地执法专项行动。

  • 荥阳索河办食药所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排查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保障辖居民舌尖上的安全,近日,荥阳市索河办食药所在辖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排查。

  • 荥阳市城管执法局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

    4月24至26日,荥阳市城管执法局安排人员、车辆为纳入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的16座乡镇压缩式中转站发放大喷药壶、消杀药品及口罩、橡胶手套、线手套、毛巾等用品,以及鼠药等病媒生物防治用品,遏制蚊蝇孳生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 荥阳广武镇食药所联合执法 取缔3家黑作坊

    4月25日上午,荥阳市广武镇食药所在镇政府网格化管理办公室统一安排下,联合广武镇环保所与工商所,在食品安全协管员的配合下,对广武镇辖区内三家无证豆腐作坊进行取缔。

  • 荥阳市中央商务区建设项目持续推进

    连日来,荥阳市京城国土所、市征收办工作人员和村组干部出现在规划龙港路以南与乔楼镇交界区域,正在忙着荥阳市中央商务区附属调查和清算工作。

  • 荥阳“全民修身”锻铸农村精神文明新风尚

    4月26日,郑州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经验交流会在荥阳召开。河南省文明办副主任王飞,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俊峰,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等领导出席会议。郑州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及郑州市级以上文明村镇负责人200多人参加会议。

  • 荥阳交通局加强农村公路养护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为切实加大扬尘治理力度,降低路面扬尘对环境的影响,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地管所多措并举强化道路降尘抑尘措施,扎实开展农村公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2017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荥阳预选赛动员会开幕

    4月26日上午,在荥阳市政府四楼西会议室,2017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荥阳预选赛动员会隆重开幕。来自荥阳市各乡镇、局委、街道办事处主管副职60余人参加了会议。

  • 荥阳王村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共享书香之气

    最美人间四月天,书香花香齐争妍。为涵养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校园风尚,近日,荥阳市王村镇组织辖区各中小学校相继开展了“书香飘•校园美”、“书香伴我成长”、“听故事会朗读 写心得悟人生”、“读书分享会”等主题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