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王村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共享书香之气

2017-04-26  来源:映象网

荥阳王村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共享书香之气

 荥阳王村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共享书香之气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军玲)最美人间四月天,书香花香齐争妍。为涵养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校园风尚,近日,荥阳市王村镇组织辖区各中小学校相继开展了“书香飘•校园美”、“书香伴我成长”、“听故事会朗读  写心得悟人生”、“读书分享会”等主题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王村二中倡导在校园读书活动中育人,在充满正能量的环境中育人,把阅读作为学生自我教育的平台,助推学生精神成长。以“精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与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为主题举办了一场“读书分享会”,从七、八年级选出的10名优秀学生代表依次上台,给大家朗诵了《闪亮的时刻》、《绿山墙的安妮》、《最后一头战象》、《狼图腾》等作品的经典篇章,并和大家共同分享读后感言。学生们在活动中体验到读书的乐趣,营造了清风缕缕满校园的书香氛围。

伴随着中央电视台又一档文化栏目--《朗读者》的出现,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阅读,为让学生们通过观看文化类节目提高阅读兴趣,王村镇西大村小学通过班级微信群和校信通等多种平台动员全校师生和家长一起观看该节目,并要求三至六年级学生每看一期写出观后感,每周一在班级进行交流展评,家长也可以在班级微信群里发表个人的见解。基于节目的呈现方式和承办理念,通过观看节目,既开阔学生的视野、培养阅读习惯,又在潜移默化中起到育人的作用。教师、学生和家长通过节目平台达到多读书、爱读书、会读书、能读书的目的,并不断从书本中得到滋养。

通过开展“听故事会朗读  写心得悟人生”活动,给西大村小学的校园注入一股清流,师生们不仅在感知朗读文章的温暖、态度以及撞击灵魂的力量,还体会到文字背后情感的承载和正能量的传递。

时间可以流逝,但是记忆可以被深刻。古往今来,阴晴圆缺,那些我们未曾谋面的经历,全都以文字的方式邂逅了。如若不读,这些饱含爱意和心境的诗行和文章,都会被历史尘封,被时间飘零。推广全民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风尚,让书香之气在我们的生活里弥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王村镇 全民阅读 书香之气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