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王村镇整治“脏乱差” 打造优美“幸福家园”

2017-04-26  来源:映象网

荥阳王村镇整治“脏乱差” 打造优美“幸福家园”

 荥阳王村镇整治“脏乱差” 打造优美“幸福家园”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席蕾)清理垃圾杂物、挖坑栽树、道路硬化……眼下,在荥阳市王村镇的幸福家园社区,一改往年枯叶柴草遍地、垃圾满堆的脏乱景象,到处是社区居民忙着整理房前屋后、整修社区道路、绿化环境的身影。

幸福家园社区安置着王村镇拆迁的韩村二、三组的村民,社区一期于2013年完成分房入住。近年来部分社区居民将废旧杂物堆放在社区内,绿化带上种植成蔬菜,整个社区环境脏、乱、差。

为了有效治理这种现象,新型社区办以我镇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为契机,组织人力、物力和财力清扫垃圾、清除杂物,让社区居民人人动手,加入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积极引导广大农民摒弃陈规陋习,树立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形成爱护卫生人人有责的意识;重点组织清洁工清除绿化带内的杂草和蔬菜,进行重新绿化,其它黄土裸露部分,用水泥硬化,加宽社区道路。

经过一星期的整治,社区从“脏乱差”逐步变为“洁齐美”,实现社区人居环境干净、整洁。

下一步,社区办将继续把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抓实、抓好、抓长效,加强社区的巡回保洁,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实现“清扫及时、保洁到位、定点收集、不留死角”的环境卫生工作保洁目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王村镇 脏乱差 幸福家园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王村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共享书香之气

    最美人间四月天,书香花香齐争妍。为涵养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校园风尚,近日,荥阳市王村镇组织辖区各中小学校相继开展了“书香飘•校园美”、“书香伴我成长”、“听故事会朗读 写心得悟人生”、“读书分享会”等主题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 海事讲师团为荥阳王村小学生送上水上安全知识“及时雨”

    4月25日,荥阳市地方海事处2017年度“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黄河沿岸王村镇第三小学正式启动,与此同时也拉开了“兰舟行·2017” 河南省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 荥阳索河办196位患有疾病老人得到免费专业治疗

    为关爱社区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增强社区居民的疾病防范意识,4月24日,荥阳市索河办广场社区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联合其华国医馆开展免费义诊进社区活动。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

    4月24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党总支、支部书记,街道各科室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 荥阳市豫龙镇一棵300年古槐遭“毒手”

    4月24日上午,荥阳市园林中心接到市民举报,豫龙镇二十里铺村一棵300多年的古槐树遭到人为破坏,大部分树根已被挖断,树干周围堆积了将近一米高的建筑垃圾,古槐树危在旦夕。

  • 荥阳高村乡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会

    4月21日,荥阳市高村乡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卫生整治、农业保险工作会议,高村乡中层以上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及部分乡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荥阳交通局完成310国道路面坑槽修补工作

    为保障公路安全畅通,荥阳市公路管理局对国道310线出现的路面坑槽进行了挖补施工。

  • 荥阳高村乡陈年垃圾沟9小时被清理

    近日,荥阳市高村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全面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打响垃圾治理攻坚战。一堆堆陈年垃圾在消失,一个个卫生死角不见了。4月20日,高村寺村内的两处陈年垃圾沟上,两台钩机在不停作业。

  • 荥阳一“驾校”非法练车点被依法取缔

    一非法培训点以驾校名义招生收费,教学员练车。这样的培训点能培养出来好司机么?近日,荥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就在市区庙王路北段取缔一家非法无证教学培训点。

  • 荥阳王村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共享书香之气

    最美人间四月天,书香花香齐争妍。为涵养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校园风尚,近日,荥阳市王村镇组织辖区各中小学校相继开展了“书香飘•校园美”、“书香伴我成长”、“听故事会朗读 写心得悟人生”、“读书分享会”等主题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