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郑州“大玉米”上空惊现不明飞行物

2017-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穆文涛 王晓宁)昨日,无数郑州人的眼球被一幅掠过城市上空的大型海报所吸引。2017 郑州航展的表演嘉宾飞行队之一——美国空中海报飞行队的队长韦恩·曼斯菲尔德, 驾驶着他的 Husky A1 特技飞机,拉着一幅 500 平米的巨幅航展海报,从上街机场起飞,在郑州上空作城市形象宣传飞行。从二七塔到大玉米,代表着郑州历史 与现代的两个标志性建筑物同市民一起,见证了这次壮举。

据了解,此次城市形象宣传飞行的航线是:上街机场→郑州市二七纪念塔→ 金水区立交桥→畅通桥→农业东路→黄河路立交桥→返回上街机场。这也是中国 首次批准国外特技飞机在城市主城区上空进行飞行,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次飞 行。

这么大的海报是怎么拉起来的呢?韦恩介绍,他所驾驶的飞机将从高空以 100 公里每小时的速度朝地面俯冲,在接近地面时勾起海报,然后急速拉升,最低点距离地面只有 2.5 米。飞机只有在最贴近地面那一刻放下钩子,才能准确地勾起海报。

对于飞行员来说,最大的考验就是判断何时该放钩, 这是精确到秒的要求,全凭飞行员的经验和灵敏度。

N1VUYykI..jpg.jpg

韦恩称,这次的空中海报用的是一种超轻抗风抗撕裂材料,采取特殊工艺制 作,海报身上还加装了很多帮助稳定的装置。这么大的海报整体重量不超过 30KG,还可以保证在飞行中的平整与清晰。 

郑州本土制造的目前全球最快单引擎活塞动力飞机——穆尼飞机今天也在 同一航线进行了城市飞行。

据介绍,这是穆尼 M20TN Acclaim Type S 机型飞机, 最高巡航速度可达 448 公里/小时,至今还保持着全球最快单引擎活塞动力飞机的世界记录。并且,飞越“大玉米”的 B-10EZ 注册号飞机也是首架取得中国注册号的穆尼飞机。

这次与空中海报飞行员一起执行飞越“大玉米”任务的是啸鹰航空中国飞行 员郭晖。郭晖已经驾驶着这架 B-10EZ飞过许多长距离航程,包括上街至北京八 达岭、上街至珠海等长途任务。然而,飞至我们最近距离的城市——郑州的飞行任务却是首次。

此次飞越郑州主城区的美国空中海报飞行队也是 2017 郑州航展的嘉宾表演机队之一。航展将于4 月27日—5月1 日在上街机场举行,届时来自全球的 14 支顶尖飞行表演队将为观众们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蓝天“盛宴”。 

航展期间还将举办诸如跳伞、热气球、动力伞等丰富多彩的航空体育表演, 航天科普展、大型航空航天类模拟机及互动体验娱乐设备汇展,汽车、房产展, 美食节,航空摄影大赛,啦啦宝贝决赛等地面配套活动。

MDv8lJce..jpg.jpg

 航展期间,观众凭门票还能在郑州火车站、新郑机场、郑州南站、郑州西站 等地点免费坐巴士直通上街机场,免费把您送到航展现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大玉米 不明飞行物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非机动车违法曝光台第二季出炉 看看都有谁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警示和教育交通参与者,4月17日,郑州市公安局围绕开展“三教育一采集”教处一体化模式为主要内容的严厉查处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整治专项活动,联合映象网开办了“交通违法曝光台”,将违法者的信息公开曝光。

  • 国家统计局:3月洛阳平顶山商品房涨幅环比均超郑州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3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

  • 郑州市金水区国税局利用多项创新举措服务纳税人

    在服务大厅里放一个机器人服务员,纳税人有不理解的地方,可以直接询问机器人,非常方便。

  • 郑州市社保局服务窗口问题得到解决 窗口玻璃隔断已拆除

    4月14日,一则“郑州版光明区信访局”引发网友热议,郑州市社保局当天也做出回应,解释原因的同时,也表示进行整改。昨日,记者在位于伏牛路的郑州社会保险办事大厅了解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已经解决,工作人员与办事群众隔离开来的玻璃隔断被撤掉,服务台呈三面开放式,办事大厅里的叫号机重新启用。

  • 郑州警方曝光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看看都是谁

    州市公安局围绕开展的以“三教育一采集”教处一体化模式为主要内容的严厉查处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专项活动,联合映象网开办了“交通违法曝光台”,将每天曝光部分交通违法者信息,以下是第一季的内容,看看有没有你认识的人?

  • 重磅!万正峰、史占勇、吴福民当选郑州市副市长

    4月13日上午,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经大会选举,万正峰、史占勇、吴福民三人当选为郑州市副市长。据悉,万正峰、史占勇、吴福民三人此前职务分别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和郑东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 今天,郑州城管一口气端掉14个违建

    老旧社区,并非“法外之地”,当前,郑州“双迎攻坚”如火如荼,整治背街小巷,也是今年郑州城管的执法重点。

  • 郑州车管所推支付宝业务 补办、换领驾照工本费可在线缴

    去年11月,郑州市车管所推出支付宝缴纳办理车辆业务工本费,今年以来在机动车业务缴费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继续研究驾驶证相关业务缴费功能调研、开发和测试。

  • 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查办100万元以上贪贿大案85人

    依法查处了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原院长曹光武、副院长赵建新,中原高速郑民分公司原总经理张伟中等人渎职犯罪。他介绍,加大民生领域渎职犯罪查处力度,查处西南绕城高速桥墩损毁、“问题疫苗”等重大事故涉及的失职渎职犯罪17人。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