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车管所推支付宝业务 补办、换领驾照工本费可在线缴

2017-04-12  来源:郑州晚报

  去年11月,郑州市车管所推出支付宝缴纳办理车辆业务工本费,今年以来在机动车业务缴费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继续研究驾驶证相关业务缴费功能调研、开发和测试。目前,已实现支付宝驾驶证业务工本费的在线缴纳。

  12项驾驶证业务工本费能用支付宝缴

  驾驶证业务支持缴款类型:驾驶证补证;期满换证;转入换证;损毁换证;超龄换证;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领;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驾驶人申领;自愿降低准驾车型;办理恢复驾驶资格等12项驾驶证业务工本费。

  缴费流程:驾驶人可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进入驾驶证业务缴费入口,也可以通过扫二维码进入。如交非本人费用时,可直接更改身份证号,查询缴费人的在办业务和缴费项目。

  目前还不能开纸质发票

  支付宝城市服务可缴纳驾驶证相关业务工本费、互联网预约考试补考费,车主需先进行业务受理,获得受理凭证后,根据流水号进行缴费。移动端支付属快捷支付方式,暂无法开具传统纸质发票,需要纸质发票的群众可以选择服务大厅缴费。财政部门正在研究建立相关电子发票制度。

  通过支付宝平台缴费后,请不要在业务大厅缴费窗口重复缴费。缴费后,可凭缴费历史凭证直接去出证处制证。

  通过驾校报名考试的学员,暂时不能通过系统进行缴费。业务缴费功能研发已完成,正在进行最后测试,将于本月底正式开通上线。

  另外,驾驶人各科目考试业务缴费功能研发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最后测试,将于本月底正式开通上线,同时车管所业务大厅各窗口将完全实现受理、缴费双重功能,为群众节省业务办理时间。

  目前,车管所及各车管服务站(城南、城北、城西)都已支持支付宝缴费。(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赵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 车管所 工本费 驾驶证业务 驾照 责编:张玉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汇聚 温暖继续 社会各界继续为石凯捐款

    “李泽老师,这是学校同事的一点心意,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据市万方学校工会主席李晓霞介绍,该校师生从焦作晚报上了解到李泽老师家庭的不幸遭遇后,纷纷献出爱心。

  • 我省高速通行费试点手机支付

    4月10日上午10时30分,一辆豫A牌照的小轿车通过连霍高速中牟收费站时,收费员告知司机可用支付宝付费。司机打开手机支付宝扫码,仅几秒就缴费成功,打印发票驶离收费站。

  • 铁路12306网站新增邮政储蓄卡支付功能

    昨日,记者从焦作火车站获悉,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新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直接支付服务功能,持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卡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可以在支付页面选择“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按钮,进入银行网银页面支付。

  • 手机回收乱象多 学会安全处理旧手机

    网友“皮特儿”近日在网上搞了一项问卷调查引起了网友热议。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除了苹果等一些高价手机回收有些市场外,其他智能手机的回收率很低。业内人士告诫广大网友,一些手机看似删除的信息和图片,其实依然在后台系统中存在,而且是能恢复的。

  • 叶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盗刷支付宝侵财案件

    摘要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