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开展低保对象复查认定工作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刘国平)6月中旬,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深入全区1400多户低保家庭中、小区楼院开展低保对象复查认定工作,加强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工作力度,提高低保家庭对社会救助相关政策知晓率,进一步加强对辖区低保对象的动态管理,全面提升城乡低保、特困人员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精准认定。

4WG8LyvM..jpg.jpg

       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与救助对象面对面亲切交谈、心贴心交流,认真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想法,并嘱咐他们注意防暑降温。同时,以发放宣传册的方式加大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力度,让全区困难群众深入了解民政部门社会保障兜底救助政策,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各项民政惠民精准落地,以此有效提升社会救助工作的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正值端午节,工作人员随后深入辖区的低保及特困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香甜的粽子和凉席。

1qoQ1aPF..jpg.jpg

       今年以来,二七区民政局按照二七区委、区政府总体部署,紧紧围绕“温暖二七”建设,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先进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制度兜底作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对困难群众的真情关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民政局,低保,复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二七区铭功路街道举行廉政知识测试活动

    近日,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街道举办了“强元固本筑清廉·红色基因永流传”廉政知识测试活动,党员干部共112人参加了考试。

  • 二七区法院发布两起打击拒执罪案例及四起“执行不能”案例

    6月7日上午,二七区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两起打击拒执罪典型案例及四起“执行不能”典型案例,敦促有履行能力的失信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切勿采取规避、阻碍、抗拒执行的行为以身试法。同时号召广大申请执行人正确理解和对待“执行不能”案件,提高自身风险防范能力。

  • 二七区建投公司机关党支部坚持“四抓”争当机关党建排头兵

    为持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力,持续深化机关党建的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党的建设整体水平,2018年以来,郑州市二七区建设投资公司机关党支部紧紧围绕全区“1236”战略部署与“136”党建工作思路,紧紧锁定“项目建设全力攻坚年”和“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两大行动,以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统领,以项目建设和基层党建为抓手,坚持“四抓”不松懈,筑牢机关党建与经济发展根基,争当机关党建“逐级观摩 逐类提升”排头兵。

  • 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9个村(社区)完成村委换届工作

    5月30日,随着二七区侯寨乡全垌社区支部书记、选委会主任张书凡宣读新一届村委选举结果,标志着侯寨乡9个村(社区)的村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此次侯寨乡村委换届选举整个过程历时1个多月,共选出村民主任6名、副主任9名、委员20名(含专职女委员7名)。

  • 郑州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日"宣传活动

    6月5日,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街道组织科室及社区工作人员在二道街社区华润大厦广场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日"宣传活动,辖区市民热心参与,精彩纷呈。

  • 世界环境日 郑州二七区侯寨乡多举措推进环保建设

    在第47个“世界环境日”,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以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立足"保护青山绿水,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高地"奋斗目标,深入开展大气环保治理工作“回头看”, 进一步加强环保宣传、普及环保知识、树立环保意识,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更好地实行绿色环保,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取得良好成效。

  • 郑州市二七区一马路街道举办廉政知识考试

    近日,一马路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一百余人,进行了廉政知识考试。考试采取统一集中的方式,全程录像监考,考试成绩公示。

  • 郑州市二七区委政法委召开执行联动联席会议

    5月29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委政法委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执行联动联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雍明轩主持会议,公检法主要领导、二七区法院全体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怕因失信影响孩子升学 被执行人忙还款

    5月28日,涉及到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却一直都未露过面的被执行人杨某主动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履行义务,“我怕孩子因为我们夫妻俩是失信被执行人而影响升学,还是来法院把钱还了吧”。

  • 买票被拒出行受阻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5月25日,被执行人李某主动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履行义务,“我把钱还了,能不能把我从失信名单里撤下来?”得到樊法官的答复后,李某当场履行了3万余元还款义务。

  • 邻里装修起纠纷 执行法官释法明理促和解

    经过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马钦阁耐心工作,曾经一度情绪对抗激烈的双方当事人最终握手言和,达成执行和解并当场履行完毕,一起相邻权纠纷案件得以妥善化解。

  • 证件提交不齐全?别担心,二七区容缺受理帮群众解难题: 二七区政务中心371项审批服务一次办妥

    近日,两封感谢信从一千四百多公里的福建省先后寄到郑州市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讲述了企业在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真实经历,赞叹二七区正在用高效便捷、贴心温暖的务实行动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 二七区侯寨乡“书香侯寨”读书会第三期开讲

    人类是由猿猴变的吗?许多孩子常常会问起关于人类起源的奥秘,会因《疯狂原始人》走出山洞的惊险旅程而激动不已。5月25日,二七区侯寨乡“书香侯寨”第三期开讲啦,本期由乡党委委员许建伟分享《未来简史》和区派历练干部郭文祥分享《人类简史》。

  • 二七区建投机关党支部全力打好项目建设与基层党建组合拳

    二七区建设投资公司作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主力军,今年以来,紧紧围绕全区“1236”战略部署和“136”党建思路,围绕“四个紧紧”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全力争创机关党建“先锋工程”,为打造“三个二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 法官耐心释法明理 被执行人主动支付抚养费

    “法官,谢谢您,他(被执行人)刚给我银行卡上打了30万元,等下周我就去法院办手续。”这是二七区法院执行法官收到的当事人李女士发来的短信内容,在执行法官不断释法明理,耐心做被执行人陈某工作的情况下,陈某最终支付给了李女士三个孩子到十八岁成年为止全部抚养费。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