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二七区建投机关党支部全力打好项目建设与基层党建组合拳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金国河)二七区建设投资公司作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主力军,今年以来,紧紧围绕全区“1236”战略部署和“136”党建思路,依托“项目建设全力攻坚年”、“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两大行动,锁定投资、融资、项目建设三大职能工作,以基层党建为统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在线考试、“弘扬革命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一个组织一面旗,结对服务进社区(村)”、“立足岗位作表率,我为党旗添光彩”等“四位一体”特色活动,围绕“四个紧紧”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全力争创机关党建“先锋工程”,为打造“三个二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DXC7rwFv..jpg.jpg

       教育先行,坚定党员政治信念

       紧紧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紧抓住每月“党员活动日”活动和“三会一课”时机,坚持学习与工作双统筹双促进,教育引领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踊跃参加全区“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在线微考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教育等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等精神实质,找准找实学习与工作的融合点,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

WbhxZTKL..jpg.jpg

        对标争优,激发党员干事动力

       紧紧依托全区“弘扬革命精神,牢记使命担当”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每月确定一个特色主题,采取“坐下来读、站起来讲、走出去学、请进来教”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二七革命精神、愚公精神、红船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抗战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九种精神红色教育活动。通过实施全面系统的红色教育,教育引领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以革命先烈和先进典范为标杆,查找自身差距,明晰奋斗目标,坚定政治信念,强化宗旨观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激发干事动力,夯实基层党建根基,全力构筑“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环境,全力奏响基层党建工作新乐章。

reBDRAfM..jpg.jpg

       牢记宗旨,提升党员服务意识

       紧紧依托全区“一个组织一面旗,结对服务进社区(村)”活动,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以服务群众为切入点,定期组织机关在职党员集体到结对服务乡镇街道所派社区(村)开展“学”、“做”活动,搭建机关单位与乡镇街道社区(村)党建共建共享平台,推动机关单位学习资源有效下沉,传播党和政府的好声音,促进在职党员服务群众能力明显提升,补齐社区(村)学教资源“学”的短板和区直机关服务基层“做”的短板,实现区直单位、乡镇街道、社区(村)和机关在职党员、社区(村)党员、居民群众等之间的有机融合、有效互动,引领社区(村)党员和人民群众踊跃参与“三个二七”建设,全力共创“团结拼搏、务实重干、担当奉献、勇争一流”的干事格局,助推二七经济社会快速高效发展。

LM48MoYu..jpg.jpg

       勇担重任,增强党员干事本领
       紧紧依托全区“立足岗位作表率,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进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引领党员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正视问题不回避,承担责任不推诿,直面矛盾不上交,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地推进“三定四推五落实”工作机制,从严从实地推进中小学校、棚户区改造、便民服务中心等民生事业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做实国有投融资平台公司,为辖区群众子女提供宽松舒适的学习环境,为辖区群众提供优雅舒适的生活环境,为辖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全力叫响“不忘初心·精心代建”基层党建品牌,力保辖区投融资与项目建设工作始终走在郑州市县市区的前列,争做“三个二七”与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建设的“先锋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建设,投资,党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官耐心释法明理 被执行人主动支付抚养费

    “法官,谢谢您,他(被执行人)刚给我银行卡上打了30万元,等下周我就去法院办手续。”这是二七区法院执行法官收到的当事人李女士发来的短信内容,在执行法官不断释法明理,耐心做被执行人陈某工作的情况下,陈某最终支付给了李女士三个孩子到十八岁成年为止全部抚养费。

  • 二七区举行2018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

    5月21日上午,二七区2018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在河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二楼培训教室拉开序幕,来自郑州轻工业学院的社会工作专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胡莹博士为考生们开讲第一课。

  • 国家卫健委督导组到二七区一马路办事处调研指导

    5月22日,国家卫健委督导组到郑州市二七区一马路办事处现场调研督导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工作。

  • 郑州市二七区卫计委开展5.23大型主题义诊宣传活动

    为全面推行“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5月23日上午,二七区卫生计生委以“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契机,在中国计生协成立38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即将来临之际,以“我承诺 我服务”、“会员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辖区人和路街道郑飞社区公园开展了大型义诊主题宣传活动。

  • 二七区铭功路街道推行四大措施夯实党建根基

    今年以来,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党工委针对辖区党建队伍新、有朝气的特点,积极拓展支部党建工作格局,引入“党建+”理念,结合基层党建提升年行动,大力实施街道党建“145”工程。

  • 民政部绩效核查组到二七区实地检查社会救助工作

    5月18日,国家民政部绩效核查二组一行四人在组长赵磊带领下,到二七区实地核查2017年度社会救助工作。省民政厅、郑州市民政局以及二七区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核查。

  • 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党员活动日”活动精彩纷呈

    郑州二七区铭功路街道5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精彩纷呈,街道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学党的知识,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抒发爱党情怀。

  • 东营市到二七区参观考察健康养老服务工作

    健康养老服务做的扎实有特色,外地市同行纷纷前来参观考察。昨日,山东省东营市副市长刘美华带领考察组成员参观考察了二七区民政局健康养老服务工作。郑州市民政局、郑州市老龄办,二七区政府以及二七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 二七区民政局五大服务平台 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5月16日下午,孙奶奶衣着整洁地站在社区活动室中,接过自己向往已久的电磁炉。孙奶奶一家住在三环外的廉租房里,孙子智力、肢体二级残疾,一直以来,生活必需品都是家庭最重要的开销。最近,社区在征集居民微心愿时,得知了他们的具情况,将心愿上报给了二七区民政局,帮其实现小心愿。

  • 二七区法院实施大格局执行和智慧执行

    郑州市二七法院破解基本解决执行难,注重大格局聚力,全方位攻坚,在全区有声有色开展“联合执行”行动,运行信息化打造“智慧执行”,执行质效大幅度提升。

  • 二七区金水源街道重拳出击专项整治街景市容

    近日,二七区金水源街道积极组织城管科、环卫工人及辖区各村志愿者共计35人,开展“清洁城市齐帮忙 共创靓丽金水源”为主题的整治活动,街道集中人力、物力深入辖区畅兴物流及周边绿化带等人流密集处、垃圾死角进行重点整治,不断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整体形象,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 二七区福华街街道举办培训班力促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近日,二七区福华街街道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强党性、提素能、筑堡垒"培训班。培训采取“集体谈话+观摩学习+专家授课+座谈讨论”模式,全面丰富和灵活设置教学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力促街道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 二七区铭功路办事处五大转变促城市管理品质提升

    近日,一封语言真诚质朴的《致辖区商户的一封信》送到铭功路办事处辖区商户手中。办事处采取多项措施提升街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家住西前街社区的董桂兰说:“最大的变化就是楼院一天比一天干净了。”是什么让铭功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在悄然发生变化呢?

  •  二七区民政局“感恩母亲节”活动丰富多彩

    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欢快和谐的节日氛围,二七区民政局组织辖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以“感恩母亲节”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敬老爱老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生活,增强了老年群众的归属感。

  • 侯寨乡“党建+项目”模式提速新型城镇化建设

    近日,二七区侯寨乡再获“郑州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先进乡(镇),印证了“党建+项目”模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成效。2017年以来,侯寨乡落实二七区委“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探索“党建+项目”模式,倡导党建在一线提升、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光、党员在一线奉献,有力推进了新型城镇化建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