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世界环境日 郑州二七区侯寨乡多举措推进环保建设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黄冠兵)在第47个“世界环境日”,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以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立足"保护青山绿水,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高地"奋斗目标,深入开展大气环保治理工作“回头看”, 进一步加强环保宣传、普及环保知识、树立环保意识,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更好地实行绿色环保,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取得良好成效。

avo0GNEZ..jpg.jpg

       加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持续开展周五全城清洁活动,全力推行“户集、村收、乡运”垃圾运行体制,设置垃圾流动车;充分发挥环卫工作人员作用,定期对辖区街道、村庄巷道及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清扫,确保辖区垃圾“常扫常净、日产日清”。同时,严格要求环卫工作人员及时清扫、清运垃圾,定时清理河道、街道等处的卫生死角;实行责任区和门前“三包”相结合,划定环境卫生责任区,与临街的部门、住户、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由乡爱卫办牵头,协调组织各商户、居住农户做好各责任区内环境卫生清洁。

0PweQYuV..jpg.jpg

       加大水源地周边整治。严格落实河长制,书记、乡长带领村组干部定期开展巡河。乡政府出资对尖岗水库出入口拉设铁丝网,与尖岗水库管理处联合开展24小时巡逻,及时劝阻垂钓,游泳等不文明行为,取缔水源地周边“土小”企业,严排排污口;组织志愿者开展水源地保护义务宣传,定期到水源地捡拾垃圾,保持水清河美岸绿。

WiLSt1N5..jpg.jpg

       加大“土小”企业整治。对照2016年-2017年“土小”企业整治台账,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开展“地毯式”复查,做到“回头看”。重点排查中原第一城、水源地周边、四环沿线等重点区域,继续按照“两断三清”要求,发现反弹,坚决取缔到位。对于涉及村组干部,乡纪委及时启动问责程序,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加大建筑工地整治。督促建筑工地严格落实“三员”管理和“8个100%”要求。坚持科级干部带领队夜巡制度,乡大气办每天对辖区建筑工地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逐一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坚决做到环保排查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侯寨乡大气环保治理工作“回头看 工作开展以来,清运生活垃圾150余车,开展巡河护河活动6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4次,拉设铁丝网5㎞,悬挂横幅标语60条,发放宣传页5000余份,取缔反弹“土小”企业8家,对落实8个100%不力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16份,约谈村组干部12人,通报16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世界环境日,环保,侯寨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的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又称世界环境保护日。2018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塑战速决”呼吁世界,齐心协力对抗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是我国生态环境部3月23日发布的2018年环境日主题。

  • 新蔡县积极开展世界环境日大宣传

    2018年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为广泛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环保意识,调动群众积极性,让广大群众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6月5日上午,新蔡县环保、住建、城管、农牧、国土、水利、卫生、财政、交警、教育、统计、交通执法等近20个部门和单位在市民之家广场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环境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县领导申保卫、薛晖、吴华、林新峰亲临现场,出席宣传活动。

  • 信阳市开展纪念世界环境日暨污染源普查宣传活动

    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加大对环保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公民的环境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信阳目标,信阳市结合2018年世界环境日联合国主题“塑战速决”,中国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于6月5日在体彩广场开展了纪念世界环境日暨污染源普查系列宣传活动。

  • 开封一师附小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关爱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了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活动。

  • 信阳中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暨污染源普查广场宣传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了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动员全社会参与美丽信阳建设,6月5日,信阳中院组织环境资源审判庭干警,在信阳市体彩广场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2018年世界环境日暨污染源普查广场宣传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