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郑州市二七区委政法委召开执行联动联席会议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5月29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委政法委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执行联动联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雍明轩主持会议,公检法主要领导、二七区法院全体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二七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炅通报了“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合行动开展情况,各办事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具体要求。

根据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被执行人查找困难的突出问题,会议决定进一步利用公安机关查人找物的便利条件,实现法院、公安查人找物信息共享,破解“人难找、物难查”这个影响执行工作的突出难题。首批138名下落不明被执行人按照属地原则分到五个公安分局,由分局负责协助查找,每个分局指定一名专职联络人与法院对接。公安机关对查找到的被执行人首先采取临控措施,对发现的财产信息及时通知法院。建立区委政法委、公、检、法三家领导、相关人员参加的“二七区公安机关协助法院查人找物微信群”,每天在群中通报查人找物情况,每两周召开一次碰头会,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雍明轩要求各分局提高政治站位,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配合法院解决查人找物难问题。要压实责任,全力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建立公安机关协助法院查人找物制度是二七区依托“基本解决执行难”大格局,发挥全区执行联动作用的又一有力举措,必将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吴小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政法委,执行,联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七区建投机关党支部全力打好项目建设与基层党建组合拳

    二七区建设投资公司作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主力军,今年以来,紧紧围绕全区“1236”战略部署和“136”党建思路,围绕“四个紧紧”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全力争创机关党建“先锋工程”,为打造“三个二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 法官耐心释法明理 被执行人主动支付抚养费

    “法官,谢谢您,他(被执行人)刚给我银行卡上打了30万元,等下周我就去法院办手续。”这是二七区法院执行法官收到的当事人李女士发来的短信内容,在执行法官不断释法明理,耐心做被执行人陈某工作的情况下,陈某最终支付给了李女士三个孩子到十八岁成年为止全部抚养费。

  • 二七区举行2018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

    5月21日上午,二七区2018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在河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二楼培训教室拉开序幕,来自郑州轻工业学院的社会工作专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胡莹博士为考生们开讲第一课。

  • 国家卫健委督导组到二七区一马路办事处调研指导

    5月22日,国家卫健委督导组到郑州市二七区一马路办事处现场调研督导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工作。

  • 郑州市二七区卫计委开展5.23大型主题义诊宣传活动

    为全面推行“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5月23日上午,二七区卫生计生委以“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契机,在中国计生协成立38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即将来临之际,以“我承诺 我服务”、“会员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辖区人和路街道郑飞社区公园开展了大型义诊主题宣传活动。

  • 二七区铭功路街道推行四大措施夯实党建根基

    今年以来,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党工委针对辖区党建队伍新、有朝气的特点,积极拓展支部党建工作格局,引入“党建+”理念,结合基层党建提升年行动,大力实施街道党建“145”工程。

  • 民政部绩效核查组到二七区实地检查社会救助工作

    5月18日,国家民政部绩效核查二组一行四人在组长赵磊带领下,到二七区实地核查2017年度社会救助工作。省民政厅、郑州市民政局以及二七区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核查。

  • 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党员活动日”活动精彩纷呈

    郑州二七区铭功路街道5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精彩纷呈,街道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学党的知识,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抒发爱党情怀。

  • 东营市到二七区参观考察健康养老服务工作

    健康养老服务做的扎实有特色,外地市同行纷纷前来参观考察。昨日,山东省东营市副市长刘美华带领考察组成员参观考察了二七区民政局健康养老服务工作。郑州市民政局、郑州市老龄办,二七区政府以及二七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 二七区民政局五大服务平台 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5月16日下午,孙奶奶衣着整洁地站在社区活动室中,接过自己向往已久的电磁炉。孙奶奶一家住在三环外的廉租房里,孙子智力、肢体二级残疾,一直以来,生活必需品都是家庭最重要的开销。最近,社区在征集居民微心愿时,得知了他们的具情况,将心愿上报给了二七区民政局,帮其实现小心愿。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