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二七区侯寨乡“书香侯寨”读书会第三期开讲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黄冠兵)人类是由猿猴变的吗?许多孩子常常会问起关于人类起源的奥秘,会因《疯狂原始人》走出山洞的惊险旅程而激动不已。5月25日,二七区侯寨乡“书香侯寨”第三期开讲啦,本期由乡党委委员许建伟分享《未来简史》和区派历练干部郭文祥分享《人类简史》。

Y63RLgT0..jpg.jpg

       《人类简史》这本书讲的是整个人类的起源历史,从数百万年前讲起,一直讲到现代,并在结尾迎来的全书的高潮,那就是人类的可能的未来,最后的部分给人的感觉才是最震撼的。这就引出《未来简史》这本书,也许有人看到书名会误解《未来简史》应该是一本讲述未来、预测未来的历史。事实上,这本书大部分的篇幅说得不是未来,而是历史,是通过了解历史的方式,来预测未来的几种可能性,是“基于过去300年的思想和希望而指向未来。”如果说《人类简史》是关于我们从哪里来,那么《未来简史》就是关于我们人类的未来命运。

       适者生存是永恒的自然法则,终身学习是不变的真理。人类已然摆脱了历史上一直困扰着人类的三大问题即饥荒、瘟疫、战争,未来的人类分化将会更加剧,绝大多数不懂得学习的人会沦为“无用的人”和“没有自主的人”,只有少数不断追求学习的精英会主动提高升级自己,进化成为掌控这个世界的“神人”。人类的意义就在于记录体验、上传分享自己的体验,将体验转化为自由流动的数据。联想到日常生活,我们时刻都在为自己的各种行为、各种想法赋予意义。譬如,我们为什么工作啊?为了赚钱,为了创造价值,为了自我实现。可以这么说,我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吃饭。生活原本就是这样的没有意义,而我们要做的是把原本没有意义的生活经营得有意义,每天努力工作,不断学习,提高自己。

       侯寨乡党委政府积极倡导积极工作、快乐生活理念,鼓励机关干部多读书、读好书,打造书香侯寨,旨在引导干部职工努力工作,好好抓住现在,把握未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侯寨乡,读书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七区建投机关党支部全力打好项目建设与基层党建组合拳

    二七区建设投资公司作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主力军,今年以来,紧紧围绕全区“1236”战略部署和“136”党建思路,围绕“四个紧紧”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全力争创机关党建“先锋工程”,为打造“三个二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 法官耐心释法明理 被执行人主动支付抚养费

    “法官,谢谢您,他(被执行人)刚给我银行卡上打了30万元,等下周我就去法院办手续。”这是二七区法院执行法官收到的当事人李女士发来的短信内容,在执行法官不断释法明理,耐心做被执行人陈某工作的情况下,陈某最终支付给了李女士三个孩子到十八岁成年为止全部抚养费。

  • 二七区举行2018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

    5月21日上午,二七区2018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在河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二楼培训教室拉开序幕,来自郑州轻工业学院的社会工作专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胡莹博士为考生们开讲第一课。

  • 国家卫健委督导组到二七区一马路办事处调研指导

    5月22日,国家卫健委督导组到郑州市二七区一马路办事处现场调研督导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工作。

  • 郑州市二七区卫计委开展5.23大型主题义诊宣传活动

    为全面推行“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5月23日上午,二七区卫生计生委以“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契机,在中国计生协成立38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即将来临之际,以“我承诺 我服务”、“会员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辖区人和路街道郑飞社区公园开展了大型义诊主题宣传活动。

  • 二七区铭功路街道推行四大措施夯实党建根基

    今年以来,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党工委针对辖区党建队伍新、有朝气的特点,积极拓展支部党建工作格局,引入“党建+”理念,结合基层党建提升年行动,大力实施街道党建“145”工程。

  • 民政部绩效核查组到二七区实地检查社会救助工作

    5月18日,国家民政部绩效核查二组一行四人在组长赵磊带领下,到二七区实地核查2017年度社会救助工作。省民政厅、郑州市民政局以及二七区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核查。

  • 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党员活动日”活动精彩纷呈

    郑州二七区铭功路街道5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精彩纷呈,街道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学党的知识,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抒发爱党情怀。

  • 东营市到二七区参观考察健康养老服务工作

    健康养老服务做的扎实有特色,外地市同行纷纷前来参观考察。昨日,山东省东营市副市长刘美华带领考察组成员参观考察了二七区民政局健康养老服务工作。郑州市民政局、郑州市老龄办,二七区政府以及二七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 二七区民政局五大服务平台 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5月16日下午,孙奶奶衣着整洁地站在社区活动室中,接过自己向往已久的电磁炉。孙奶奶一家住在三环外的廉租房里,孙子智力、肢体二级残疾,一直以来,生活必需品都是家庭最重要的开销。最近,社区在征集居民微心愿时,得知了他们的具情况,将心愿上报给了二七区民政局,帮其实现小心愿。

  • 二七区法院实施大格局执行和智慧执行

    郑州市二七法院破解基本解决执行难,注重大格局聚力,全方位攻坚,在全区有声有色开展“联合执行”行动,运行信息化打造“智慧执行”,执行质效大幅度提升。

  • 二七区金水源街道重拳出击专项整治街景市容

    近日,二七区金水源街道积极组织城管科、环卫工人及辖区各村志愿者共计35人,开展“清洁城市齐帮忙 共创靓丽金水源”为主题的整治活动,街道集中人力、物力深入辖区畅兴物流及周边绿化带等人流密集处、垃圾死角进行重点整治,不断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整体形象,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 二七区福华街街道举办培训班力促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近日,二七区福华街街道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强党性、提素能、筑堡垒"培训班。培训采取“集体谈话+观摩学习+专家授课+座谈讨论”模式,全面丰富和灵活设置教学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力促街道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 二七区铭功路办事处五大转变促城市管理品质提升

    近日,一封语言真诚质朴的《致辖区商户的一封信》送到铭功路办事处辖区商户手中。办事处采取多项措施提升街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家住西前街社区的董桂兰说:“最大的变化就是楼院一天比一天干净了。”是什么让铭功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在悄然发生变化呢?

  •  二七区民政局“感恩母亲节”活动丰富多彩

    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欢快和谐的节日氛围,二七区民政局组织辖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以“感恩母亲节”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敬老爱老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生活,增强了老年群众的归属感。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