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八成市县有地震台 地震监测能力大幅提升

2018-02-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运海)记者从2月8日召开的省防震抗震指挥部会议上获悉,我省持续推进市县地震台网建设,近80%的市县有了地震台,地震监测能力大幅提升。副省长、省防震抗震指挥部指挥长霍金花参加会议。

  2014年以来,我省累计投资5667万元,实施“一市一中心”和“一县一台”建设,形成覆盖全省的地震监测台网。与此同时,我省稳步推进一批防震抗震重点项目,其中“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河南)已完成前期工作,5个省辖市完成“活断层探测”项目。

  霍金花要求,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原则,切实把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带着情怀做工作,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扎实推进防震减灾事业健康发展;要形成合力做工作,形成政府主导、军地联动、专群结合、社会参与的防震减灾工作格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地震台;地震; 责编: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七区“幸福暖冬 温暖随行”系列活动举行

    二七区2018年“幸福暖冬、温暖随行”活动“五大暖冬行动”、“两个慈善基金”温暖开启,二七区将组织专人专责专款用三个月时间为辖区特殊困难群众解难题、送温暖,让辖区困难群众过一个暖暖新年。

  • 河南省963家企业排污许可信息全部公开

    1月15日,记者从河南省环保厅获悉,按照环保部要求,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省共完成14个行业963家企业的排污许可证核发,这些企业的排污许可信息已全部公开,可在网上查询。

  • 郑州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1月12日起将持续6天

    雪后放晴,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近几天来,白天蓝天白云,夜晚繁星点点,感觉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的辽阔天地,但是,这样的好天气要到头了……1月11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称,根据环保部办公厅《关于建议做好近期空气重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函》通报,预计郑州市2018年1月12日至17日将出现重度污染天气过程,1月12日0时起全市将启动Ⅱ级响应。

  • “郑州警民通”微信便民服务平台推出

    你知道吗?微信也能报警了!郑州市公安局十七项便民服务已经上线!扫描“郑州警民通”,即可实现微信报警、多项公安业务线上预约、申请、查询和网上办理!

  • 河南首批39个依法行政示范单位评出 看看是哪些单位

    城管执法是否“持证上岗”,政府部门是否按照权力清单行使权力……“政府依法行政”看似很远,实则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1月9日,省政府表彰我省首批39个依法行政示范单位。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