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首批39个依法行政示范单位评出 看看是哪些单位

2018-01-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依法行政示范,看看是哪些单位

我省首批39个单位评出,每年开展复核,不合格撤销称号并通报批评

城管执法是否“持证上岗”,政府部门是否按照权力清单行使权力……“政府依法行政”看似很远,实则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1月9日,省政府表彰我省首批39个依法行政示范单位。

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到底能给老百姓带来啥便利?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留柱给记者举了一个案例:1月8日该局数字城管平台共受理公众投诉65件,受理内容包括道路积雪未清理、道路结冰、占道经营、生活垃圾无人清理等。每位市民的投诉都有编号,并且显示办理单位和办理进度。范留柱介绍,“互联网+行政执法”只是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一个方面,而服务型行政执法只是我省对依法行政示范单位考核十大方面其中的一项。“依法行政示范单位”这块牌子的含金量多高可见一斑。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是我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的一个代表。此次,我省共表彰了郑州市公安局等39家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省政府法制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由省政府每2年评选一次。值得关注的是,省政府法制办将每年对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进行复核,对出现重大问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撤销其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称号,收回标牌,通报批评。

附: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名单

郑州市公安局

郑州市司法局

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管理局

开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开封市国税局

开封市禹王台区地税局

尉氏县城市管理局

洛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洛阳市审计局

洛阳市吉利区公安局

新安县地税局

平顶山市工商局

安阳市地税局

安阳市烟草专卖局

鹤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鹤壁市淇滨区城市管理局

新乡市发展改革委

新乡市卫生计生委

卫辉市国税局

焦作市质监局

濮阳市工商局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

许昌市魏都区烟草专卖局

漯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漯河市财政局

漯河市质监局

三门峡市工商局

南阳市城区烟草专卖局

商丘市国土资源局

信阳市工商局

信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太康县工商局

确山县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

济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济源市交通运输局

巩义市国税局

巩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滑县环保局

(记者 侯梦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依法行政示范单位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开展宣传贯彻新修《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方案

    1月9日上午,安阳市召开了宣传贯彻落实《新修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实施工作会议,据了解,新修订的《河南物业管理条例》是经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2017年9月29日审议通过,自2018年1月1日起实行。

  • 潢川“光州”牌茶叶喜获“河南老字号”殊荣

    全省18家企业的18个品牌被认定为第五批“河南老字号”,潢川光州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光州”品牌榜上有名。

  • 河南固始警方成功破获一销售假酒案

    近日,河南固始县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了一起利用物流运输销售伪劣白酒的案件并成功破获,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 中原崛起新港城:河南省周口市全力推进内河国际港建设

    地处豫东平原的河南省周口市,随着“黄金水道”沙颍河水系的疏通,中心码头和港区的建成投运,悄然成为中原腹地连接“海上丝绸之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近年来,周口市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拟定了“建港口、兴物流、聚产业、造港城”,高标准打造港口码头航运体系的总体规划。

  • 河南将步入入冬以来最冷时段 部分地区最低气温-15℃

    上周末一场“满意雪”,新雪痕压旧雪痕。至此,两场降雪宣告终止,雪软路滑,悄然融化,于是处处屋檐下雨,片片纤雪坠地。上周末这场雪,京广线以西广大地区和豫南的积雪深度都超过了10厘米,给这个周末添了乐趣,给闲暇的人们添了谈资。随着“三九天”在本周的开启,我省将步入入冬以来最冷的时段,部分地区或将出现-15℃的低温。

  • 河南下达1.7亿多元冬春生活补助资金

    日前河南下达2017-2018年度冬春生活补助资金1.777亿元,专项用于统筹解决受灾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困难

  • 河南2017年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5万公里

    2017年,河南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标准建设农村公路,完成投资150.7亿元,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5万公里。

  • 河南境内 33条高速因降雪实行交通管制

    为应对2018年第一场全省范围内的降雪,1月2日起,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全员上岗,全力迎战强降雪。

  • 河南:860万名困难群众纳入大病“托底”保障网

    河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制度,是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之后,对困难群体医疗费用给予的再次报销。截至2017年11月底,河南省困难群众享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待遇55万人次,支付资金8.6亿元,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的基础上,实际报销比例提高了10.89%,切实减轻了困难群众大病医疗费用负担。

  • 河南实施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人才工程

    河南省日前出台文件,计划遴选和培养造就一批中医临床学科领军人才、中医药学科拔尖人才、中医药学科青苗人才。河南省中医管理局日前印发《河南省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人才工程(仲景工程)实施方案》,计划首批遴选60位中医药学科拔尖人才,利用3年时间,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临床与科研相结合等方式,培养一批在本学术领域造诣深厚,具有较强的学术经验传承或科技创新能力,取得突出成绩、在全国有较大学术影响力,能够带动高素质、高水平学术创新团队建设,引领中医临床优势学科可持续发展的拔尖人才。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