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供销政务微博矩阵成为全国政务微博一大亮点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

WJQVckrM..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1月23日,由人民日报、微博、新浪网联合主办的2018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京举行,郑州市供销社主任刘五一蝉联“全国十大公职人员微博”。在首次发布的“全国十大供销微博”排行榜中,郑州市供销系统官方微博占据了半壁江山,郑州供销政务微博矩阵成为全国政务微博一大亮点。

2017年以来,郑州市供销社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要求市各级供销社加强平台建设、做好内容发布、强化引导回应、加强审核管理、建立协同机制、完善考核监督,健全政务新媒体考核评价体系,用好管好政务新媒体,努力提高信息公开、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了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有力抓手。1月23日,人民日报联合新浪微博发布了《2017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在首次发布的“全国十大供销微博”中, @郑州供销 以65.01的总分位居首位,@新密供销、@荥阳供销、@登封供销、@白沙供销 入围前十名。郑州市供销社主任刘五一的实名微博——@刘五一 第6次荣获“全国十大公务人员微博”奖。由于成效显著,刘五一主持的“西瓜办”官方微博—@西瓜办 还被复旦大学评为“2017年度全国网络理政十大创新案例”。  

据悉,@郑州供销 自2014年8月上线后,以其公益、务实、亲民的作风,把当地特色农产品的推介与微博宣传精准地结合起来,并联合知名大V开展体验式助农活动,得到了大家的普遍好评。在刘五一主持下,@郑州供销 以服务三农为宗旨, 成功举办蜂蜜、西瓜、柿子、山药等网络大V体验式助农活动20次,推介了蜂蜜、柿子、草莓、彩虹西瓜、山药等28个名优特产品,有效扩大了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破解农产品买难卖难、打通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做出了有益探索,探索出了一条破解农产品卖难、助农增收的新途径。香港文汇报、人民网、新华网等都对郑州市供销社运用新媒体服务“三农”的做法给予了大幅宣传报道,“郑州供销”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m3n1AiPs..jpg.jpg

郑州市供销社运用微博助农、网络理政之所以能够取得较大成效,归结为“六个有”。一是有核心。即有领军人物。刘五一,既是郑州市供销社主任,也是网络大V认证用户,当年任新郑市副市长时就曾成功通过新媒体推广黄帝文化,成效显著,属于微博传播专家。@郑州供销也是借助了刘五一的影响力,从一开始就有了较高的起点。二是有高度。开通@西瓜办@郑州供销 微博平台的初心就是为“三农”提供服务,通过互联网走群众路线,为人民群众做点实实在在事情,而不是“做秀”、“充门面”。三是有经验。在@西瓜办 刚开通时,出现了调侃、质疑等很多负面信息,15天内2次登上新浪“头条”。郑州市供销合作社和“西瓜办”直面危机,凭借刘五一的微博运用技巧、广泛的网络影响力、深厚的人脉资源,成功化解了舆论危机。在之后@郑州供销 的运营中,郑州市供销社就吸纳了西瓜办的成功经验,少走了很多弯路。微博语言要生动活泼,可以调侃、幽默,不能干巴,板起面孔说话。这是一条很重要的经验。四是有业绩。在@西瓜办 舆情应对过程中,正是西瓜办采取了制作西瓜直销点、发放西瓜地图、为瓜农提供系列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参与大型公益活动等让大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助农行动,才为舆情的反转提供了强大支撑。在随后的@郑州供销 助农活动中,@郑州供销 陆续推介了28个名优特农副产品,不仅没有一个网友提出质疑,而且给予了热情的帮助和支持,这是广大网友对@郑州供销 工作的充分认可。五是有团队。刘五一从人员培训入手,用自己的经验、体会、技巧教育引导大家,培养了一批新媒体业务骨干,并形成了郑州供销微博矩阵。六是有朋友。不论是@西瓜办 的舆情应对,还是@郑州供销 的助农活动,都是借助了大V的力量,在系统内外产生交集。通过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刘五一身边聚合了@赵云龙@杨建国@巴松狼王等一大批知名大V,进一步增强了@郑州供销 助农团队的力量。

“在下步工作中,郑州市供销社将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完善机制,扩大合作,努力把@郑州供销 官方微博打造成宣传郑州供销、服务三农的一张靓丽名片,为振兴供销合作事业、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刘五一如是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供销 政务 微博矩阵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荣获“郑州慈善大奖”优秀慈善基金奖

    1月16日,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郑州慈善大奖”颁奖盛典在郑州市群艺宫举行。

  •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眼底病学术研讨会

    1月21日,“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士工作站成立仪式暨眼底病学术研讨会”在市二院德本堂隆重举行,国际眼科科学院黎晓新院士被聘为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士工作站驻站院士、首席科学家。今后,市二院将通过院士工作站的建设和运行,提高医院学科综合实力,进一步发挥眼科的引领带动作用。

  • 郑州市一院情系福利院 大爱心中留

    “有时候一个微笑,就能表达关爱;一声问候,就能让人温暖。”在这里,他们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却因为这样一群人而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怀。

  • 荥阳市乔楼镇“郑州市文明镇”创建工作迎验收

    1月16日下午,郑州市文明办副主任薛土岭、荥阳市宣传部副部长陈秀珍一行对荥阳市乔楼镇创建“郑州市文明镇”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 颜值中国首届品牌荣耀盛典在郑州成功举办

    颜值倾城·绘梦芳华,2017深圳颜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会于2018年1月17日在我市成功举办。颜值总公司的投资人、智囊团、领导班子以及郑州办事处全体员工以及近社会各界嘉宾近300人欢聚一堂,度过了一个温情脉脉、振奋人心的夜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异常热烈。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