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今年春运2月1日正式启动 郑州等六地车站将开夜班高铁

2018-01-0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1月8日,在全国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河南省和郑州市2018年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依次召开。据了解,2018年春运工作将从2月1日正式启动。

据初步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我省旅客运量1.63亿人次,同比增长2.5%。其中道路总客运量1.39亿人次,同比增长0.5%;水路总客运量143万人次,同比增长1.9%;郑州、武汉铁路局河南省内发送旅客1978万人次,同比增长17.2%;民航旅客吞吐量330.29万人次,同比增长28%。

春运期间,郑州铁路局将开行图定及临客列车共552对,郑州机场运输飞行2.32万架次,交通运输部门将储备280辆不少于11000个座位的旅游客车作为客运应急能力,储备350辆不少于2800个吨位的货车作为货运应急运力。

另外,根据客流的需要,今年郑州、武汉铁路局将首次在郑州东、安阳东、许昌东、洛阳龙门、三门峡南和信阳东安排夜班高铁。(记者陈诗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春运 郑州 夜班高铁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部署2018年春运工作

    1月8日下午,记者从全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力,做到工作机构到位、领导责任到位、预案保障到位、监督管理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确保春运工作组织有序、平稳安全。

  •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开抢 铁总:创造公平购票环境

    今天,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正式开售。在北京,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自去年12月24日起开始办理2018年春运务工团体票,团体票将优先重点保障始发日期在2018年2月1日至3月12日的增开列车车票。

  • 2018年春运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正式开售

    昨日,记者从安阳市铁路部门了解到,随着火车票预售期的恢复,2018年铁路春运的车票预售期正式敲定出炉。想要买春运车票的市民注意啦!2018年春运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正式开售。

  • 立案登记制按下“快捷键” 郑州金水法院收案量跻身全国前十

    近年来,随着司法改革步伐的不断加快,立案登记制为老百姓带来的便捷日益凸显,“智慧法院”的建设,则更有效地应对了逐年递增的收案量。记者采访金水区相关负责人了解到,金水法院收案量历来就比较多,随着立案登记制的实施,法院案件的增长更是逐年递增。

  • 跑腿小哥迎来“春运” 七夕节助攻鲜花销量劲增28%

    七夕不仅是鲜花行业的竞争,也是跑腿配送行业的竞争,像UU跑腿,他们在提前一天晚上就开始到商户门店准备,平均每个鲜花市场分派10-15工作人员,这些人不负责配送,而是将预定好的鲜花指派给平台上的跑男配送。

  • 2017年春运许昌火车站发送旅客25万多人 与去年持平

    2月23日上午,许昌火车站召开“春运情况”新闻发布会,许昌火车站副站长程飞对许昌火车站春运完成情况进行通报。

  • 确山交警大队圆满完成2017春运期间各项安全保障任务

    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开展以来,按照省总队和市支队春运交通安保部署要求,确山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精心部署,全警全力,严格落实各项交通安全管理措施,春运期间,确山大队共投入警力1236余人次,警车412余辆次,管制车辆36500余辆,全县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圆满完成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 春运路上有你同行:记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雷明珠

    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她用行动证明着。

  • 确山县运管局圆满完成2017年春运安全保障工作

    2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工作落下了帷幕。在春运工作中,确山县运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春运工作总体部署,通过严把车辆技术关、合理调配运力、加强安全督导、强化市场监管等,确保整个春运工作安全、畅通、优质、有序。

  • 汝州车站:一张“爱心卡”讲述的“春运故事”

    1月25日,返乡的江油的旅客南军伟,候车时突感腹痛,一会功夫去了几趟厕所。情急之下她找到了“温馨服务台”,在这里他拿到了一板“氟哌酸”、一板“肠炎宁胶囊”和一个一次性纸杯……。

  • 汝州火车站80后夫妻员工 携手同心战春运

    2月14日7点20分,汝州车站售票员周卫象往常一样,来到车站客运点名室,在点完名后,她要到备品室换上工作服,投入一天的繁忙而紧张的工作。

  • 高德发布2017春运大数据:九成主要城市拥堵缓解

    2月16日,高德地图发布了2017年春运大数据。数据显示,从春运1月13日开始截至2月11日元宵节,广东省深圳、东莞、中山、佛山、广州5座城市占据人口迁出比例最高城市TOP5,可见流动

  • 西平交警大队强化五项措施全力打好春运后期攻坚战

    当前春运工作已进入后期攻坚阶段,为全面打好这一战役,西平交警大队召开大队全体民警及协管员会议,全体动员,强化措施,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扎实工作。

  • 高铁最美春运人 诠释“驿路温馨”

    2月15日正月十九,驻马店西站春运的又一个高峰。7时30分客运大领班孙新颜分配完岗位,第一时间到达进站口,组织D3085次旅客进站放行。这一队右边人工口班组每人都在孙新颜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他那瘦小的身躯融聚着许多正能量,承载着沉淀淀的担子。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关爱失独家庭 生日暖心送蛋糕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政府对失独家庭关怀关爱政策,让失独家庭时刻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温暖,1月8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联合锦华苑社区,到辖区失独家庭李阿姨家里,为她庆祝生日。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