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总值破200亿

2018-02-10  来源:映象网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自郑州跨境电子商务试点正式运行至今,郑州海关累计验放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清单超过两亿票,商品总值突破200亿元。

  跨境电商已成为河南对外开放的一张“亮丽名片”。2017年,郑州海关共监管跨境电商进出口清单9128.7万票,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9.1%,货值113.9亿元,增长71.7%。其中,进口清单7366.9万票,增长32.7%;出口清单1761.8万票,增长8.5倍。出口单量呈现爆发式增长,“买全球、卖全球”格局逐步形成。目前,河南跨境电子商务累计备案商品种类达25.9万种,化妆品、纸尿裤、奶粉、保健食品、服装鞋包等各种网络热销商品尽含其中。

  “河南跨境电商之所以能始终保持领跑地位,制度创新是其中关键的一环。”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快”,是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郑州海关根据网购保税进口业务特点提出了“一线严进、二线优出”的监管措施。该措施进一步提升了监管效能,大幅缩短了通关时效,二线包裹出区时效由3个小时缩短到“秒通关”,获得电商企业的高度赞赏。

  为增加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感,郑州海关于2017年创新推出了“网购保税+实体新零售”通关模式,允许区内试点电商企业在税收保全的前提下将网购保税进口商品在区外特定实体店铺进行展示展销,消费者到店体验并完成线上下单,海关放行后即可当场提走,全程只需要三四分钟,该模式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郑报融媒记者 肖雅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跨境电商;跨境电商; 责编: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半年河南跨境电商商品总值突破50亿元

    7月17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郑州海关累计监管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清单3829.7万票,商品总值5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0%和78.1%。

  • 前5个月河南跨境电商交易额378.5亿元

    6月19日,记者从在郑州召开的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前5个月,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378.5亿元,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21%,其中出口274.6亿元,占总交易额的72.6%。

  • 今年前5个月河南省跨境电商交易额378.5亿元

    6月19日,记者从在郑州召开的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前5个月,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378.5亿元,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21%,其中出口274.6亿元,占总交易额的72.6%。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