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再也不用担心孩子安全 郑州将向每所学校配6名“专职管家”

2017-04-19  来源:映象网

rmQ7Auif..jpg.jpg

仪式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近年来,孩子在学校里的衣食住行,如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怎样防止校园暴力等问题,越来越受到家长关注。近日郑州市针对以上家长关心的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

4月19日,郑州“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十一中举行,郑州市9个部门联合下发文件,将在市59所市管学校配备6名“专职管家”,保护校园安全。

每个学校配备6名“管家”保证校园安全

4月19日下午,郑州市综治委在郑州市十一中举行“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保卫,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李华云,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出席启动仪式;各单位分管领导、分管处室处室长,各县(市)区综治办主任、教体局局长,全市59所学校校长,进驻校园的“六员”参加启动仪式。

所谓的“六员”,即在每一所市管学校配备“一名法制辅导员、一名公安联络员、一名消防指导员、一名食品监督员、一名护校巡防员和一名心理疏导员”。

在启动仪式上,各单位派驻的六员代表上台领取聘书。

各个部门明确分工 确保学校安全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各个部门有着明确分工。教育部门要协调学校为“六员”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按照“六员”提出的工作建议,指导学校落实防控措施,整改安全隐患。

法、检部门要按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案件的办理,做好“送法进校园”的法制宣传。

司法行政机关要围绕“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定期开展专题教育,增强师生“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意识,坚决遏制毒品进校园,建设“无毒学校”。

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完善校园周边交通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及时干预、妥善处置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问题,严防暴恐事件发生。

消防部门要依法履行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职责,传授消防知识,加强消防监督检查,指导和监督学校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药监部门要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

团委要重点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积极为青少年、家长及教师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各单位及各单位派出的“六员”要结合各自业务职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负责,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真正发挥好维护校园平安、保障师生安全的重要作用。

校园安全连着千家万户,学生平安牵动整个社会,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此次“六员”进校园将会学生带来更加稳定的学习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孩子安全 郑州 专职管家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