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西村镇扶贫办扶贫政策开花脱贫致富结果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赵伟伟 张文静)“2016年凭借到户增收政策,政府给俺家送了5头小猪仔儿,还给孩子他爸安排了工作。2017年底,俺家的收入改善了很多,负担也减轻了,成功脱了贫。今年,俺家还扩大了养殖规模,养了40多头猪,预计年收入有4万多元,这都得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让俺过上了如今这样的好日子。”近日,西村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在桂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44岁的孙素勤指着自家养猪场,激动地说。

2015年,通过精准识别程序,孙素勤(户主:焦保恒)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针对焦保恒、孙素勤夫妇二人受教育程度低,没有其他工作技能,收入来源少;家里四个孩子还在读书,教育开支较大这样的实际困难,帮扶责任人先是多次入户走访谈心,与夫妻二人打成一片,鼓励他们积极外出务工或创业,增加家庭收入;同时,帮助家里的四个孩子申请教育补助,雨露计划,减轻其家庭教育负担。随后,借助到户增收措施,帮扶责任人一边帮助孙素勤参加村里的养殖技术培训班,学习养猪技术及知识,一边帮助申请到户增收项目,购买猪仔儿,协调畜牧部门办理保险,降低贫困养殖风险。同时,考虑焦保恒打零工,工资不稳定的情况,帮扶责任人还积极为其联系工作,帮助他在鲁庄镇华豫铝板厂顺利就业,月入3000元,家庭收入大大增加。

同时,依托光伏扶贫,金融扶贫、企业带贫等政策,提供增收渠道,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

“为了孩子,俺既然能干,就争取干的更好”,就是这样的信念,焦保恒、孙素勤夫妇的养殖事业,从最初的5头做到了如今的40多头,规模上一步步发展壮大。谈到未来,孙素勤满怀信心地说道,“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将来,俺家计划申请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再把养猪规模扩大扩大,争取做得更好!”

像焦保恒、孙素勤这样,靠自己的双手,自主创业,致富奔小康的例子还有很多。下一步,西村镇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在全面贯彻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的基础上,明确扶贫方向,依托贫困户积分管理试行办法,激发其内生动力,确保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3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西村镇,扶贫,脱贫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