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结对帮扶淮滨县扶贫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0feFt5ts..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董原原)8月11日上午,巩义市结对帮扶淮滨县项目签约仪式在信阳市淮滨县举行,8个扶贫项目正式签约。项目涵盖了金融、食品加工、服装加工、土地托管、电子商务以及文化、教育、卫生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超过2亿元。

eUKNIMwp..jpg.jpg

从今年5月份巩义市结对帮扶淮滨县工作启动以来,巩义市以“巩义所能,淮滨所需”为指导思想,派出了副市长刘军杰为组长的8人工作组,暂停巩义工作,专职驻守淮滨县进行扶贫工作。工作组进驻淮滨县后,深入到该县16个乡镇、产业集聚区和相关企业等49个调研点,通过座谈、查阅资料、进村入户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淮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准确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在充分征求淮滨县委、县政府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推进六项帮扶,实施十三项举措”的扶贫工作思路。

为了能最大幅度的做好对淮滨县结对帮扶工作,巩义市还相继派出了农业、教育、文化、商务、供销、卫生等多个部门前往淮滨县,要求各部门从自身优势出发,立足各自职能、对接淮滨需求,采取切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方式对淮滨县进行精准扶贫。

j29vTnKR..jpg.jpg

巩义市委常委、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梁险峰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

DeA3I9x4..jpg.jpg

河南鑫旺集团董事长张春旺代表签约企业发言

此次集中签约,标志着巩义市与淮滨县的结对帮扶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据介绍,此次集中签约的多个项目中,金融合作项目将为淮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输入新鲜血液,在脱贫摘帽、共奔小康过程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两个工业项目都是结合淮滨的主导产业择优引进的,项目的落地将会对促进淮滨经济发展、解决贫困人口就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农业产业扶贫项目和农特产品销售项目的实施,将会进一步发挥淮滨的农业产业优势,持续有效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文化、教育、医疗项目的实施,将会在改变贫困人口精神面貌,志智双扶,提升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健康水平和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接下来,还有一批项目将陆续签约,这些针对性很强的项目,将为淮滨县提供一批优质的收入来源,注入新鲜的血液,在脱贫摘帽共奔小康过程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结对帮扶,淮滨县,扶贫,签约仪式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贫驿站+益农社模式 巩义市益农信息社助力脱贫攻坚

    8月12日上午,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观摩(豫西组)活动在巩义举行,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省扶贫办副主任卢东林等领导带队,带领淅川、卢氏、嵩县等17个县县长及省扶贫办有关人员,现场观摩巩义市产业扶贫项目。

  • 信阳农信办与巩义市 淮滨县政府签订三方扶贫合作协议

    8月11日上午,巩义市结对帮扶淮滨县项目签约仪式在淮滨县淮河饭店举行。信阳市农信办党组书记、主任赵建恒应邀出席会议,代表信阳市农信办与巩义市政府、淮滨县政府签订扶贫合作协议,共同深化三方在扶贫领域的合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更好发挥各自优势助力淮滨脱贫攻坚战。

  •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后泉沟村首届葡萄采摘节开幕

    “满筐圆实骊珠滑,入口甘香冰玉寒。”又到一年葡萄成熟季,8月10日晚,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在后泉沟村文化大院举办后泉沟葡萄采摘节文艺晚会,标志着首届后泉沟葡萄采摘节正式拉开帷幕。

  • 巩义永安路街道财政所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会

    根据巩义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加强暑期休假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8月9日上午,永安办财政所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杨海龙所长主持,财政所全体人员参加。

  • 执行干警耐心调解十五小时 半夜拿到执行款

    8月6日,申请人候某的执行案件终于结案了,他一再感谢着执行干警们的辛苦付出。他没想到的是,为了他的案件,执行干警一直忙到深夜。由于被执行人一拖再拖,执行法官不得不陪其周旋到底,经过十五个小时的忙碌,被执行人岳某和曹某终于履行了还款义务。8月3日凌晨一点多,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几位干警面对着被执行人半夜拿来的十五万现金执行款,长长地舒了口气,一整天的辛苦调解没有白费。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