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新华路街道货场路社区荣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2018-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尚培元近日,巩义市新华路街道货场路社区经过层层评选,荣获国家司法部、民政部表彰的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称号。

wFuyb9yP..jpg.jpg

这项荣誉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目前全省获此称号的村(社区)已达179个,此次评选,全省共有50个村(社区)榜上有名,巩义市仅有新华路街道货场路社区获此殊荣。

pQt1dvHU..jpg.jpg

新华路街道货场路社区在民主法治建设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完善公共场所法治宣传教育设施,依托平安建设工作站、楼院“说事会”、“五老会”,利用法治广场、法治宣传栏等普法园地,以生动的法治案例,以案说法,调处矛盾,办理利民实事,解决民生难事,增强居民民主意识和法治观念;针对辖区楼院多、居民多、下岗职工多等因素,依靠党群共建服务站,组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者、普法志愿者深入楼院,深入群众,开展文艺汇演、送法进楼院活动,围绕居民关注的社会保障、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社会救助等热点问题,把法律送到下岗职工手中;对于群众密切关注的重大问题,邀请楼院群众共同参与,民主协商,平息矛盾,共同解决;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楼院、传统文化进家庭,传家规、立家训、扬家风,以文化人,润物无声,引领法治建设,推进民主决策。

P4pqfvcK..jpg.jpg

该社区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民主与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学法、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清除不和谐因素,创造出了民主法治、平安和谐的新社区。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市,货场路社区,示范社区,民主法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领导到米河镇开展“一月一督查”活动

    8月4日上午,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巩义市总工会主席范志武带领巩义市委市政府督查局、环保局、扶贫办等相关单位领导,到巩义米河镇开展“一月一督查”活动。

  • 巩义市检察院检察官冒着酷暑进行村民普法宣传

    巩义市夹津口镇韵沟村风景秀美,生态良好,是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这里的青山绿水让人心旷神怡,茂密植被更使人神清气爽。然而,山林众多极易引发火灾,村民法律意识薄弱使这宜人之地危机四伏。

  • 巩义市领导南毅强带队开展“一月一督查”活动

    )8月3日,巩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南毅强带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西军,市政协副主席吴建禄,市政协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贾国庆,市监委委员李花,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考评办副主任王西强一行,到紫荆路街道、新华路街道开展7月份“一月一督查”活动。

  • 巩义市五届政协主席谈得胜到大峪沟镇开展“一月一督查”活动

    8月3日,巩义市五届政协主席谈得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魏文红带领市委市政府督查局、环保局、国土局、公安局、煤炭局、扶贫办等委局负责同志到大峪沟镇开展“一月一督查”活动,查看7月份环境污染综合整治、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进展情况,对项目建设及“三大攻坚战”整体推进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 巩义市新华路街道组织开展文明宣传活动

    8月3日上午,巩义市新华路街道桐本北路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文明行为人人有责 文明习惯养在平常”活动。

  • 巩义市康店镇召开第八次项目建设推进会

    8月2日下午,巩义市康店镇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第八次项目推进会。镇长张炎杰,党委副书记、主任科员姚军安,纪委书记翁勇,副镇长吕奇睿,副镇长曹利杰及政府相关科室,国土、环保、执法等职能部门,新上项目负责人22人参加了会议。

  • 巩义市驻信阳淮滨帮扶工作组到信阳农信办调研扶贫工作

    近日,巩义市副市长、驻信阳淮滨帮扶工作组组长刘军杰一行三人到信阳市农信办,调研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双方召开座谈会,就加强扶贫领域工作合作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信阳市农信办主任陪同调研。市办信贷管理部、计划财务部、综合科、普惠金融部等同志参加座谈会。

  • 巩义市组织开展女干部培训专题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提高基层女干部的理论素养、专业知识和自身素质,8月5日上午,由巩义市委组织部主办、市妇联承办的巩义市新一届村(社区)干部培训班——女干部培训专题在郑州成功财经学院西院自力楼三楼会议室开班。

  • 巩义市农委组织到洛阳市参观学习物联网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巩义市高标准“菜篮子”生产示范基地建设,8月2日下午,巩义市农委组织拟建设示范基地负责人到惠普洛阳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参观学习参观学习园区物联网建设。

  •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开展全民清洁城市活动

    8月3日上午,巩义市永安路街道组织机关志愿者、环卫工人、两村志愿者和沿街商户共90余人,开展清洁城市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