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农委到米河镇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活动

2018-08-06  来源:映象网

N6OGWARb..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董俊伶8月3日,巩义市农委到米河镇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在米河镇明月村举办苗木种植技术培训班,米河镇42名农户参加培训,其中贫困户16名。

QMtwvZuj..jpg.jpg

米河镇是巩义市距郑州市区最近的镇,巩义市农委根据其区位特点,邀请市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袁会卿老师为米河镇农户讲授苗木种植技术,选择天鹅绒紫薇和软籽石榴2个附加值较高的品种进行授课。

GNXJHRTh..jpg.jpg

天鹅绒紫薇是从美国引进的新品种,前景优势明显,袁老师从栽前准备、栽培时期、环境要求、栽培管理等方面对天鹅绒紫薇的种植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软籽石榴口感好、营养丰富、市场价格较高、经济效益可观, 袁老师从园址选择与整地、定植技术、整形修剪技术、主要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对软籽石榴种植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8h6h1e4u..jpg.jpg

参加培训农户听课积极性很高,针对种植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袁老师进行了认真的解答,培训班上还为42名农户发放技术资料82份。

通过本次活动,参加农户了解了最新的苗木种植技术和发展趋势,使大家受益匪浅。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市,米河镇,农业,科技,下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考察团到巩义市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3日,宝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晋,县政府副县长申红霞,县政协副主席马胜昔,县重点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申怀彬等一行到巩义市孝义街道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史建伟,市政协副主席吴建禄,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录克,孝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明等陪同考察。

  • 巩义市园林绿化中心常态化开展城市清洁大行动

    为营造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8月3日上午,巩义市园林绿化中心组织300余人,出动工具车9辆、洒水车4辆,扎实开展城市清洁大行动,清理干枝、垃圾20余车,持续巩固创文成果。

  • 巩义市新华路街道主题微党课正式开讲

    自8月份开始,巩义市新华路街道党工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正式开讲!

  • 巩义市新华路街道开展“最美新华人”文艺宣传活动

    8月3日,巩义市新华路街道育英街社区在中孚花苑开展“大力弘扬正能量争做最美新华人”文艺宣传活动,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谷长昀到场并致开场词。

  • 巩义市统战部领导到康店镇调研扶贫驿站运行情况

    8月2日,巩义市统战部副部长王少辉、巩义市统战部工商联副主席冯淑霞、巩义市统战部工商联副主席孟范争一行到康店镇镇扶贫驿站调研运行情况,康店镇食药监所长、统战委员李焕景陪同。

  • 巩义市领导到杜甫路街道开展“一月一督查”活动

    8月1日下午,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献峰,巩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红伟带队到杜甫路街道开展"一月一督查"活动。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国土局及杜甫路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 巩义市司法局开展庆“八一”主题纪念活动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强化司法行政干部队伍爱国主义精神,7月31日下午,巩义市司法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在局六楼会议室举行以“同庆建军佳节,加强国防教育”为主题的八一建军节纪念活动。

  • 巩义市人社局举办庆“八一”道德讲堂活动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国防教育工作,8月1日,巩义市人社局举办庆“八一”道德讲堂,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 巩义市领导到永安路街道开展“一月一督查”活动

    8月1日下午,巩义市委常委、市工业领导小组组长、巩义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梁险峰,巩义市副市长景秀香,巩义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副局长孙德升等一行到永安路街道开展“一月一督查”活动,听取街道七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八月份工作谋划汇报。

  • 巩义市康店镇齐抓共管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巩义市康店镇为贯彻落实市环保攻坚第八次会议精神,组织镇辖区企业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各方面工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