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河南省首家“智能药房”在巩义人民医院上岗

2018-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艺丹)为改善患者排长队取药现象,近日,巩义市人民医院引进全自动化智能发药机,经过半个月的调试及医生处方的培训,自动发药机在巩义市人民医院正式上岗。巩义市人民医院成为河南省首家使用机械手调剂药品自动发药机的县级医院。

1Af5kW2j..png.png

“智能药房”拥有4个直发窗口

传统取药耗时耗力, 而自动发药机省时省力,准确率高达100%。“智能药房”拥有4个直发窗口 ,4个混发窗口,药库2.5万盒药品储存量,冷藏药品300支(2-10℃),每小时处理350张处方,试用当天就发放6000盒药品,全程取药只需1分钟!

UVTGtPSb..png.png

“智能药房”每小时处理350张处方

除了发药机,智能药房内还有许多智能设备。智能药柜里药品内储存,机器自动监测机内药品温度、湿度等,确保药品质量。在补药区域,药师可通过电脑查询药品存储情况。如需补药,只需扫描药盒上的条形码,系统就能自动识别归类,快速、准确、摆放整齐。

巩义市人民医院门诊药房张科长说:“以往患者取药需排长队,后台药师调配处方,前台药师根据处方核对药物发到患者手中,由于工作量大,难免出现等待时间较长的情况。而使用自动发药机后,大大提高了发药的安全性和发药效率。”

“不到一分钟就能拿到药,不需要排队等候了,真方便!”“很长时间没来医院了,现在医院里都是高科技,真是‘智慧医院’啊……”来往患者纷纷为市医院的智能化点赞!

药房自动化设备的应用有效地改变了药房传统的工作模式,使药房无论从内部管理还是对外服务都更上一个台阶,打造了一个更加安全、高效、智能的现代化门诊药房。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智能药房,巩义,人民医院,首家,上岗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口袋内有玄机 “老赖”有钱不还被送进看守所

    4月18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以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批准逮捕一名失信被执行人李某。

  • "老赖"睡梦中被抓 二话不说忙还钱

    4月10日晚上11点后,刚准备休息的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李自卫接到申请人区某的报警电话,电话里区某称自己刚刚发现被执行人杨某行踪,希望执行员能马上出警。接警后执行员李自卫马上联系备勤干警和同队的执行干警周琼准备出警。

  • 巩义人民医院先诊疗后付费 20分钟挽回患者生命

    正值踏青赏花、祭祖之际,兰考县的侯先生与朋友相约自驾游,途经高速公路巩义段时,侯先生突发胸闷、胸痛,持续不缓解,遂立即至巩义市人民医院急救。

  • 当事人寄快递送锦旗感谢执行干警

    2018年3月底,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林永生到单位时收打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从上海寄来的快递。

  • “老赖”欠债不还 看到执行干警撒腿就跑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但在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眼里却是可以充分利用 “老赖”在节假日放松警惕心理,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关键时刻。为此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发扬吃苦耐劳、能拼会干的优良精神,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斗老赖。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