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老赖”欠债不还 看到执行干警撒腿就跑

2018-04-10  来源:映象网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但在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眼里却是可以充分利用 “老赖”在节假日放松警惕心理,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关键时刻。为此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发扬吃苦耐劳、能拼会干的优良精神,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斗老赖。

4月7日上午,像往常一样坚守岗位的执行员崔东鹏和执行干警房国豪正忙着整理手头的卷宗,突然接申请执行人焦某报警电话,称在被执行人李某家所在村子附近看到李某正在干活,希望执行干警马上出警。为了防止李某溜走,执行员崔东鹏叮嘱焦某一定不要打草惊蛇,要在远处看紧被执行人,之后两名执行干警便立马整装出发,以最快的速度赶到被执行者所在位置。赶到现场时,大老远看到李某正在开大车忙活着,当他看到从警车上下来的执行干警,急忙弃车而逃,紧接着跳下身旁的一座小桥,向桥下跑去。说时迟那时快,执行干警房国豪看清李某着装后便立马追了出去,一直追着刘某跑了快两公里,成功将逃窜的被执行人制服并带回。

Ig9JENe0..jpg.jpg

一行人回到执行局后,执行员崔东鹏询问李某刚才为什么要跑,李某说“我怕抓到我啊,我就赶紧跑了。谁知道那个穿警服的同志那么能跑,追着我跑的都没力气了,那么远啊还是把我追上了。”针对于此执行案件的情况,李某表示他确实欠焦某四万元钱,也一直没有归还,现在他没有能力还钱,想通过执行员与焦某达成和解协议。但在执行员崔东鹏的调解过程中,李某并未与焦某达成一致意见,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遂依法将其拘留。

23fs4iLB..jpg.jpg

清明小长假三天,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共计出警16次、拘留3人、执行结案32案,执行总标的达四百余万元,执行措施成效显著。面对最高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最后一年,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干警已做好准备,将以昂扬的斗志、敢打必胜的决心、发起总攻的姿态和枕戈待旦的战斗状态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魏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法院,老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法院:心系当事人 执行款送上门

    “哎呀,真是太感谢了,真没想到你们会把执行款送到俺家来。”这一温馨的画面发生在巩义市大峪沟镇某村的姜某家中,看着手中的执行款,腿脚不便的姜某感动不已。

  • 巩义法院“重拳”出击 被执行人如约支付赔偿款

    2015年2月10日,孙某驾驶轿车与李某乘坐的两轮摩托发生相撞,致李某受伤,造成二级伤残,高位截肢,巩义市人民法院判决孙某赔偿六十一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孙某迟迟未履行赔偿责任,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欠债十七年 巩义法院终执结

    9月18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实施一大队三中队队长李自卫执结了一起十七年的老案。

  • 巩义法院:子女不赡养重病养父 强制执行让老人老有所养

    百善孝为先,子女对父母的赡养义务,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法律对每一位公民的基本要求。9月15日,巩义法院依法执结一起赡养费纠纷案件,进一步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身患重病的刘某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 巩义法院:媒体曝光让老赖无处遁形

    自2017年以来,巩义市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化解执行难,取得了显著成效。9月13日晚,巩义法院利用大数据定向位置推送等一系列技术手段曝光老赖信息,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老赖”家人马上联系了法院执行局执行员刘英军,表示要马上还款,感觉“太丢人”。

  • ​巩义法院成功执结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

    9月12日,巩义法院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切实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 巩义法院:闪电执法 雷厉风行

    2017年9月5日下午,郑某向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法一大队大队长王俊武等干警送来了一面鲜红的锦旗,感谢他们接到案件后迅速执结了案件,一再表示没想到法院同志工作效率这么高,司法为民贯彻的这么好。

  • 巩义法院:铁面执法不手软

    2017年9月4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大队执行员李自卫接到举报电话称发现了4年前的案件被执行人曹某,执行110迅速出警带回了这名女“老赖”曹某。

  • 巩义法院:多措并举化纠纷 握手言和促执行

    9月4日下午,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徐淑红成功执结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李某、陈某当场将十四万余元执行款偿还给申请人刘某,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