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裴春亮典型事迹交流报告会在河南省人大举办

2017-09-22  来源:人民网

Ew3V7r2d..jpg.jpg

9月22日上午九点,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举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在会上做“不忘初心跟党走,乡亲不富誓不休”的交流报告,赢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裴春亮,1970年出生,河南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人,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候补委员、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寨村党支部书记、春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全国青联常委、河南省青联副主席、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新乡市人大常委。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先后荣获“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十大最美村官”等荣誉称号。2017年,裴春亮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报告会上,裴春亮回顾了自己历经磨难地成长经历、裴寨村的十年巨变以及担任村官以来的心得、10年全国人大代表的心路历程等,分别阐述了感恩的意义,党的富民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情况,常怀感恩之心、真情回馈社会举措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等,说起裴寨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与天斗、与地斗、与水斗等壮举时,裴春亮多次泪洒现场,与会人员也深受感染,不断鼓掌。

据统计,依靠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率先富起来的裴春亮,“致富不忘家乡,感恩回馈社会”,致力于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支援灾区和乡村文明等慈善事业,累计无偿捐助1.83亿元。

当选裴寨村村委会主任以来,裴春亮自掏腰包建别墅,让裴寨村人无偿住上小洋楼;他带领乡亲打水井、修水池、建水库,告别“望天收”;拆除老村复垦土地,发展高效农业;拓宽改造商业街、创建春江集团、建设裴寨社区,发展工商业和红色文化旅游,把昔日的省级贫困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新型城镇化社区,实现了“人人有活干、家家有钱赚、户户是股东”的裴寨梦。

U9Vd1aKC..jpg.jpg

近年来,裴春亮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新建宝泉花园社区实施扶贫搬迁,彻底改变当地太行深山区四个行政村、1797口人的居住环境。裴春亮还积极参与河南跨境电商贸易,帮助裴寨村村民足不出户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等。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报告会语言朴实无华,精神感人至深,真切感受到裴春亮艰苦创业、自强不息、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的精神品格,未来,将以裴春亮为榜样,深入落实“两学一做”要求,认真负责、勤奋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时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裴春亮 事迹交流报告会 河南省人大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强联合 华为云成第五届中国(河南)创业者大会总冠名

    继2017第五届中国(河南)创业者大会[5.ihenan.com]场地全面升级引爆各界关注之后。近日,创业者大会再度成为河南创投圈关注焦点:华为云正式“牵手”创业者大会,以先锋之态成为第五届中国(河南)创业者大会总冠名。

  • “飞机医院”落户郑州 助推通用航空发展

    9月21日,“中南地区航空技术交流会暨美之邦CCAR-145部维修许可证颁证仪式”在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举行。这标志着郑州美之邦航空技术维修有限公司正式成为CCAR-145部批准的维修单位。

  • 铺就家庭信息高速公路 让古老中原快起来

    要想畅享当下缤纷多彩的信息时代,什么是最重要的基础?当然是一条安全可靠、容量超大、速度超快的信息高速公路啦!家,是我们每一个人停靠的港湾,是我们呆得时间最长的地方,家庭信息高速公路当然是信息高速公路的最重要板块之一。

  • 做忠诚守纪标杆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

    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学习教育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

  • 中国移动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为贯彻落实国家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的工作安排,让广大客户提前享受到相关优惠,中国移动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部门的正确领导下,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将自2017年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客户国内电话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不含港澳台地区),比原计划的10月1日提前一个月完成。

  • 交广车生活服务平台破局汽车后市场 重塑商业秩序

    郑州车主刘先生在一家销售公司工作,经常到河南各地市洽谈业务,每次外出都会对车辆进行清洗养护,偶然机会,收听FM104.1交通广播时,听到河南交通广播打造了一款交广领航APP,车主可以实现全城洗车,

  • 第二届中华幸福家庭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7年9月12日上午,第二届中华幸福家庭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河南微尘书院隆重举行。发布会由著名国学主持人李东霖老师、幸福家庭大学关观老师主持,微尘掌门夫人高秀丽、家庭幸福代表无为等各界领导和雅致人生女子学院河南分院、微尘科技、万合集团、德信宝网络科技、索非文化传媒等企业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数十家媒体亲临现场进行跟踪采访。

  • 毕业20年后,学生再回母校看望老师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只粉笔铸春秋。9月10日,时值第三十三个教师节,20年前从半坡朱中学毕业的学生们,冒雨从各地赶往漯河市源汇区空冢郭的老校区,看望曾经教授自己的老师。

  • 郑万铁路河南段449名农民工集体找到“娘家人”

    9月11日上午,中铁四局一公司“郑万铁路参建农民工入会仪式”在郑万铁路河南段2标项目部举行,449名农民工正式加入工会组织,成为工会“大家庭”的一员。

  • 盼达用车与阿里云开启重磅合作 用人工智能提升汽车分时租赁效率

    新能源分时租赁平台盼达用车与阿里云达成重磅合作,旨在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应用等创新技术进一步挖掘共享出行市场潜力,探索通过智能化软硬件持续匹配应用来提升车辆运营效率。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