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郑万铁路河南段449名农民工集体找到“娘家人”

2017-09-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张臣意)9月11日上午,中铁四局一公司“郑万铁路参建农民工入会仪式”在郑万铁路河南段2标项目部举行,449名农民工正式加入工会组织,成为工会“大家庭”的一员。

1RoVUKVb..jpg.jpg

郑万铁路参建农民工入会仪式现场

“今天参加入会仪式,心情很激动,因为我们农民工找到组织了,今后工会组织就是我们的靠山,就是我们的娘家人。”拿到会员证的农民工王照亮很高兴。

王照亮来自安徽信睦工程建设公司,上半年他所在的公司成立了工会组织,不过由于公司地处安徽,而他和工友们在郑万铁路河南段工作,因此,如何加入工会、随时找到工会,成了他们面临的问题。

lnEJB9WW..jpg.jpg

郑万四分部党工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姚尚国与安徽信睦工程建设公司工会主席魏庆阳共同签订“农民工工会会员托管协议”

不过这些问题随着“农民工工会会员托管协议”的签订得到了解决。中铁四局郑万项目部工会主席张静思介绍,所谓“托管”,就是他们加入的是安徽信睦工程建设公司工会,但日常管理和活动则委托中铁四局一公司工会组织负责,这种“源头入会”,委托管理的形式,有利于破解流动农民工入会管理难题。

WSLam27E..jpg.jpg

庄严宣誓

中铁四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崔涛表示,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坚持把做好农民工工作,作为事关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企业改革发展大局的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并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一公司农民工管理“五个一体化”、“五共”管理、助推农民工实现“五个梦”、幸福小家等一批经验做法,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特别是近年来,公司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农民工工作,根据《中铁四局集团工会外部协作单位员工入会指导意见》,大力开展农民工入会工作,在全公司上下逐步形成了从政治上、经济上、文化生活上关心农民工的良好氛围。这些做法,不仅得到了广大农民工的欢迎和认可,也受到了各级领导和业主单位的普遍赞誉,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中铁四局工会副主席任保华在仪式发言中指出,推动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是局党委布置的一项重要工作。公司通过多种方式促进农民工入会,一是组织起来,把农民工吸引到工会的“大家庭”来。二是开展“建家”,为农民工营造一个幸福家园。三是共建共享,为农民工成长发展做好服务。并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全面做好协作队伍员工入会工作,努力做到“哪里有农民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哪里就有工会组织的服务”,不断扩大工会普惠制服务对农民工的覆盖面,让在中铁四局务工的协作队伍农民工实现体面劳动、愉快工作、勤劳致富、幸福生活的目标。

dUxw0MPY..jpg.jpg

图:颁发会员证

许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员会主任王健强调了农民工在祖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要求项目部工会组织农民工积极入会,做好服务和帮扶工作,把农民工当作兄弟姐妹,带着“娘家人”的感情和责任,主动回应诉求,积极为农民工办实事解难事,使“劳者有其得、工者有其安、弱者有其尊”,让广大农民工真正感受到加入工会的好处。

da1ncmwu..jpg.jpg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对郑万项目部四分部及信睦公司进行了工会内业资料检查指导,并向辛勤工作的员工和农民工兄弟们赠送了慰问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万铁路河南段 农民工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盼达用车与阿里云开启重磅合作 用人工智能提升汽车分时租赁效率

    新能源分时租赁平台盼达用车与阿里云达成重磅合作,旨在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应用等创新技术进一步挖掘共享出行市场潜力,探索通过智能化软硬件持续匹配应用来提升车辆运营效率。

  • 云微商踏上人工智能新征程

    从互联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再到IOT时代,人类经历了大的时代变迁,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来临,语音识别正成为新的入口,人工智能应用迎来了新的突破。

  • 铺就家庭信息高速公路 让古老中原快起来的河南移动人

    要想畅享当下缤纷多彩的信息时代,什么是最重要的基础?当然是一条安全可靠、容量超大、速度超快的信息高速公路啦!家,是我们每一个人停靠的港湾,是我们呆得时间最长的地方,家庭信息高速公路当然是信息高速公路的最重要板块之一。

  • 联合国:应将鄂尔多斯治沙经验推广到非洲、中东、拉美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日前在内蒙古自治区表示,鄂尔多斯库布其沙漠生态经济的发展模式和实践经验,为世界上其他荒漠化地区和国家提供了宝贵经验,应该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的逐步实施,广泛推广到非洲、中东、拉美等饱受沙尘肆虐的国家和地区,造福当地人民。

  • 云微商智慧门店小程序 开启商业转型升级新征程

    云微商,国内专业的微信系统服务商,自面世以来,一直专注于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应用与开发,凭借丰富的产品功能、创新的产品设计、安全便捷的应用系统和基于微信提供的一体化解决案,帮助数万家中小企业成功实现 O2O 互联互通,

  • 刘兴善书法作品欣赏

    刘兴善,1956年生,安徽界首市人。曾任阜阳市中学政治协会理事,界首市高级职业中学副校长等职务,现为省书协会员,界首市教育书协秘书长。

  • “女性成长高峰论坛”即将在郑州名门翠园举行

    8月26日下午,300名高知女性将齐聚郑州名门翠园(三全路与丰庆路交叉口西),进行一场精彩绝伦而又干货满满的“女性成长高峰论坛”。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体会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围绕“讲规矩、有纪律”这个主题,结合我这段时间的工作和学习所悟,谈谈我的认识和体会,与大家共同研讨交流。

  • 郑州现生鲜无人售货机 扫码可开门自选商品

    “生鲜蔬菜也能在无人售货机买?好神奇啊!”8月16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央特区小区内,体验无人售货机的李女士激动地说。当日,郑州首台生鲜无人售货机正式落地投入使用。

  • 河南大桥石化公司一加油站成品油抽检不合格 复检结果合格

    郑州市工商局官网近日发布消息,在2017年5月份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管工作中,该局委托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郑州市加油站销售的成品油进行抽检。本次抽检共抽检油样19批次,初检不合格油样1批次,提出复检的1批次,复检结果合格。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