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红旗法院执结11年“骨头案”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

4perg7KJ..jpg.jpg

 红旗法院执结11年“骨头案”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禹亚光 陈德亮)近日,一件长达十一年的执行案件在执行法官范学谦的努力下圆满执结,那厚厚的卷宗和那申请执行人韩某亲手制作的感谢信正诉说着这艰难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2001年5月至2001年11月,卢某借口经营饭店,陆续向韩某借款1.6万元并约定利息。因卢某迟迟不还,2006年,韩某向红旗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卢某偿还借款。经审理,法院对原告的诉讼请求予以支持,依法判决被告卢某偿还借款1.6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因被告卢某迟迟不肯履行,韩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在接到执行法官寄送传票及执行通知书后,2007年9月18日,卢某来到法院,承认欠款事实。申请执行人韩某提起之前卢某曾承诺的将自己名下房产作为抵押的事,卢某却表示现在房屋并不属于自己,原来在2001年7月,卢某便与妻子姚某离婚,协议夫妻共同所有的房屋归姚某所有。卢某表示自己现在生意困难,一时间拿不出那么多资金,希望申请执行人韩某能够给自己一点时间,慢慢偿还。

8Nb1J7j5..jpg.jpg

 红旗法院执结11年“骨头案”

谁料,前面还口口声声说着还钱的被执行人卢某百般推脱,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丧失理智,走上了逃匿之路。随后,法院出具协助查找、控制被执行人通知书,请公安部门协助查找、控制被执行人卢某。可是人海茫茫,如何寻找呢?如果寻找不到,那申请执行人的权益又该如何维护?范法官想到被执行人曾提及的共有房产,立即展开调查。经房管局协助查证,该房屋依旧为被执行人卢某与其妻子姚某共同所有。姚某提供的离婚协议书虽载明“位于XX路夫妻共有房产归女方所有,家中财产归女方所有”,但双方签署协议之后,既未对该协议进行公证公示,也没有办理过户手续。根据《物权法》的规定,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应当依照法律规定登记。

事情清楚了,可案件却更加难办了:姚某与儿子就住在该房屋中。而仅有一半产权,想通过拍卖措施实现债权也十分困难。2012年9月,申请执行人韩某向法院申请追加姚某为被执行人,姚某提出异议,称自己与卢某于2001年7月办理离婚手续,在此之前已经分居两年之久,单位及儿子都可为此事提供证明,且卢某借款之事自己并不知情,该借款也并未用于家庭生活,所以该借款不应成为夫妻共同债务。经过合议庭评议,法院认为姚某提出的异议成立,裁定该债务由卢某自行承担。

想到卢某不务正业,给自己带来的不幸,即使离婚后也被卢某的债务拖累不得安宁,愤怒的姚某主动向范法官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在卢某联系儿子时,记下卢某的手机号码交给法官。在外逃逸多年,卢某也锻炼出了极强的反侦查能力,电话一接通便保持沉默,等着电话这边的法官先说话,在法官问及是否是卢某时,匆匆一句“打错了”便挂断电话,再打过去也无法接通。

因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申请人的权益无法实现,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早已不堪重负,2014年5月,红旗法院为申请执行人韩某申请救助金5000元。救助金虽能解一时燃眉之急,但只有实际执结案件,才是最好的结果。被执行人卢某下落不明,唯一的财产便是那一半产权,想到这里,范法官再次联系姚某做思想工作,通过案情梳理释明法律法规。最终,经双方经过,姚某代卢某将全部执行款履行到位,这件历经十一年的“骨头案”终于圆满执结。

11月16日,70岁的申请执行人韩某来到红旗法院赠送感谢信,握住执行局长沈志勇的手迟迟不肯松开,“范法官认真负责,为我这个‘疑难案件’做了大量工作,我一定要告诉所有人,红旗法院的法官好样的,这才是群众需要的好法官!”韩某激动地说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红旗 法院 执结 骨头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华大学安阳工商管理研修班开班 50余名安阳企业家将接受培训

    昨天上午,清华大学安阳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社会学系系主任王天夫,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谢海洋先后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侯合柱以及来自我市的50余名企业家参加开班仪式。

  • 红旗法院:法官耐心调解终执结

    近日,在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微信群里,一张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的温馨合影照显得特别引人注目。照片中二人笑容可掬,其中一人还亲切地挽着另一人的脖子,若不是看到这两个人的另一只手都在下面的“和解协议”书上按手印,还真的以为是两个亲密的“闺蜜”在拍靓照呢。

  • 新乡红旗法院执行威慑 三年欠账一朝和解

    近日,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一起长达三年之久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中,一纸“和解协议”,促使被执行人忙还款。

  • 红旗区法院:一起圆满执结的人格纠纷案

    2017年8月3日,当申请人蒋某写出结案材料,说明“我申请执行的王某人格纠纷一案,已收到执行款6158元,剩余利息自愿放弃,案件的款项已经全部执行完毕,现申请法院结案”时,这起长达将近二年的人格纠纷案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 红旗法院与媒体建立联合机制 破解执行难

    2014年11月,被告韩某称自己急用钱,向自己的朋友原告鹿某借款一万元。一个月后,被告韩某再次找到鹿某,向其借款14000元,并出具借条两张,证明自己向鹿某借款共计24000元。后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韩某都拒不偿还借款。

  • 207万元卖房款到位 新乡红旗区法院成功办结一执行案

    2017年9月28日一早,申请执行人余某将一面写有“公平公正 司法为民”的锦旗欢欢喜喜地送到了新乡市红旗法院执行局李法官团队手中。

  • 新乡红旗法院执行局成立查控小组助力执行工作

    近日,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立执行指挥中心查控小组,统一处理案件送达、查控工作。

  • 红旗法院再次吹响“秋季执行风暴”集结号

    9月28日凌晨6时,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再次吹响了“秋季执行风暴”的集结号,干警们一个个警容整洁,威风凛凛,随着执行局长沈志勇的一声令下,警灯闪烁,兵分5路,奔向了捉获“老赖”的征程上。

  • 新乡红旗法院唱响执行三部曲

    在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指示下,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按照省高院部署,在春雷行动、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中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攻坚克难,持续发力,不断创新执行方法,有力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法律尊严和权威,收到了良好效果。

  • 风雨无阻执行路

    8月25日凌晨6点,天空乌云密布,红旗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早已整装完毕,他们在执行局长沈志勇的亲自带领下,兵分7路,奔赴在抓获老赖的征程上。

  • “何事”引来超40万人民群众围观

    近来,红旗区人民法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新闻舆论观,坚守以文化人,注重内容与形式的结合,致力于营造全社会携手治“赖”的积极氛围。

  • 红旗法院迅速掀起“秋季风暴”新高潮

    “夏季雷霆”刚过,“秋季风暴”又来。为进一步压缩老赖生活空间,迫使其尽快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8月22日6时整,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便在该院主楼前整装待发集,随着执行局长沈志勇的一声令下,警灯闪烁,飞奔在寻找老赖的征程上。

  • 新乡红旗区法院法官齐晓南:咬定执行不放松

    话说2015年3月28日,原告魏某与被告张某鉴定了一份车辆买卖合同,合同约定张某自愿卖给魏某一辆长城H6小型汽车,车款为九万元整,在这之前的经济纠纷和违章全由张某承担。

  • 新乡红旗区法院:邀请检察机关参与司法拍卖促公正

    在司法网拍工作中,法院是网络拍卖系统运行的管理者和参与者(卖家),集运动员和裁判员身份于一身。为保证司法网拍的公平、公开、公正性,红旗区法院执行局邀请红旗区检察院民行科的检察官对网络司法拍卖工作进行监督。

  • 商水农商银行:弘扬红旗渠精神 助推转型发展

    为认真贯彻省联社“稳、严、实、细”和“转观念、强管理、练内功、树形象”的工作总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助推转型发展,打造标杆银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