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红旗法院再次吹响“秋季执行风暴”集结号

2017-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陈德亮 禹亚光)9月28日凌晨6时,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再次吹响了“秋季执行风暴”的集结号,干警们一个个警容整洁,威风凛凛,随着执行局长沈志勇的一声令下,警灯闪烁,兵分5路,奔向了捉获“老赖”的征程上。

他们快速来到了被执行申请人的住处,对锁定的“老赖”采取闪电式的抓获。有一久战沙场的“老赖”“警惕性”还挺高,听到村头有犬吠声后便立马警觉起来,企图开车逃跑,哪知我英勇的干警就像天兵天将一般神速出现在他的眼前,车被扣押,人被带走;又一“老赖”是昨日晚上才偷偷“潜伏”家里的,侥幸地认为来家看看,再神不知鬼不觉的痛痛快快睡个觉,待天明再走,哪知我机智的干警就像算好似的一下把他堵在了被窝里,当场抓获。有的被执行人真的不在家,干警们就很是认真的向其家人进行释法,讲清一旦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将会承担什么样的严重后果,一旦形成拒执罪将会得到什么样的惩罚等。并下达了传票,劝其家人尽快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有的被执行人家门紧锁着,执行干警们除张贴传票外,还大张旗鼓地告诫街坊四邻:这家主子不地道,是个不讲诚信、欠钱不还的“老赖”,切莫与其共事。且一旦见到后要么劝其主动履行义务,要么向法院通报一声,有力压缩了“老赖”的生活空间;他们还去银行冻结被执行人账户,到房管局查找被执行人房产信息。并借此机会,到校园门口为孩子们进行守法、诚信教育,督促自家或亲戚朋友家若有“老赖”的尽快到法院履行义务;他们还到田间地头为村民们送法、释法,告诫谁若知道“老赖”在哪了就直接向法院举报或劝其本人到法院履行法律义务。

红旗法院的这次“秋季执行风暴”活动,打到了“老赖”的痛处,击中了“老赖”的要害,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由于执行工作中的细腻宣传、释法教育到位,两个本来在执行中没有找到的“老赖”听了其孩子和街坊四邻的规劝后,也主动来到了红旗法院,履行了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至发稿起,红旗法院执行局在这次“秋季执行风暴”中,共拘传“老赖”4人,执结案件5件,达成和解案件1起,拘留1人,查封车辆1部,扣押苹果6splus手机一部,执行到位标的额5.9万元,收到了良好的执行效果和社会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红旗 法院 秋季执行风暴 集结号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红旗法院唱响执行三部曲

    在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指示下,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按照省高院部署,在春雷行动、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中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攻坚克难,持续发力,不断创新执行方法,有力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法律尊严和权威,收到了良好效果。

  • 风雨无阻执行路

    8月25日凌晨6点,天空乌云密布,红旗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早已整装完毕,他们在执行局长沈志勇的亲自带领下,兵分7路,奔赴在抓获老赖的征程上。

  • “何事”引来超40万人民群众围观

    近来,红旗区人民法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新闻舆论观,坚守以文化人,注重内容与形式的结合,致力于营造全社会携手治“赖”的积极氛围。

  • 红旗法院迅速掀起“秋季风暴”新高潮

    “夏季雷霆”刚过,“秋季风暴”又来。为进一步压缩老赖生活空间,迫使其尽快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8月22日6时整,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便在该院主楼前整装待发集,随着执行局长沈志勇的一声令下,警灯闪烁,飞奔在寻找老赖的征程上。

  • 新乡红旗区法院法官齐晓南:咬定执行不放松

    话说2015年3月28日,原告魏某与被告张某鉴定了一份车辆买卖合同,合同约定张某自愿卖给魏某一辆长城H6小型汽车,车款为九万元整,在这之前的经济纠纷和违章全由张某承担。

  • 唐河县供电公司:喜获“双创”工作“流动红旗”

    8月7日记者获悉,唐河县供电公司在2017年上半年“双创”工作考评中,被评为“先进单位”,家属院社区被评为“先进社区”,唐河县“双创”工作指挥部为该公司送来“流动红旗”。

  • 林州:红旗渠畔果飘香 洪谷公社引客来

    “盛夏时节,许多地方瓜果滞销,可是我们果园里的1500多公斤红苹果早已预售一空。”8月2日,在林州市合涧镇肖街村洪谷公社农林牧生态种养基地,公社负责人郭启伏笑着对记者说。

  • 全国三八红旗手曹瑞娟给郑州供水党员上党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7年7月6日下午15点,郑州供水特邀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一公司60路党员车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感动河南交通十大人物,郑州市十大女杰,郑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主席团成员,郑州市劳模宣讲团成员曹瑞娟给党员上党课。党课由郑州供水营业处党委书记王战江主持。

  • 华龙区黄河办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建党96周年之际,为净化、升华党员干部的党性情操,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谋求发展的水平,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执行力、创新力,6月24日,华龙区黄河办党工委组织全体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红旗渠参观学习。

  • 魏都区法院发扬红旗渠精神 做新时代好法官

    7月1日,在党的九十六岁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67名优秀党员来到林州市红旗渠青年洞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