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红旗区法院:一起圆满执结的人格纠纷案

2017-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陈德亮 禹亚光)2017年8月3日,当申请人蒋某写出结案材料,说明“我申请执行的王某人格纠纷一案,已收到执行款6158元,剩余利息自愿放弃,案件的款项已经全部执行完毕,现申请法院结案”时,这起长达将近二年的人格纠纷案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5年10月11月17时许,原告蒋某在新乡市劳动路与纺织路丁字路口处,劳动路路东,因故被被告王某打伤。经法医鉴定,原告所受损伤属轻微伤,住院5天。诊断为头皮裂伤,多处软组织挫伤,治疗期间共花费医疗费4464.72元。该纠纷经公安部门处理作出行罚决定,给予被告王某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此后,原、被告因赔偿问题发生纠纷,原告诉至红旗区人民法院。

红旗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与原告产生纠纷,将原告殴打致伤,其应对原告承担赔偿责任。公安部门对该纠纷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程序合法,认定事实清楚,可以作为本案的定案依据,故依法判决被告王某在本判决生效五日内赔偿原告蒋某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病历复印费、照相费共5699.36元。

因被告王某迟迟不肯履行法律义务,蒋某向红旗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当执行局沈局长带着执行干警由申请人蒋某领路第一次来到被执行人王某家下达传票和执行通知书时,王某却躲在卧室里不肯露面,经沈局耐心释法并说明若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将面临什么样的严重后果时,这才没趣地从卧室灰溜溜走出。可他的出面并不是配合执行干警商谈如何尽快履行义务一事,而是与其父结为联手同盟,对蒋某实施语言侮辱。其父更是气焰嚣张,不停地威胁蒋某道;“我可知道您家在那住呢,惹急了我让您全家不得安宁”。本想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看到被执行人父子俩如此情绪激动,沈局决定这次暂不带走,给他父子俩一个冷静、悔过自新的机会,并将传票送到被执行人手中。

然而,过了一段时间还是不见王某来法院交款。就在执行局8月3日凌晨的那次“秋季执行风暴”集中行动中,沈局带着执行干警又一次“光临”了王某的住处。起初他的家门还开着,但干警赶到后便铁门紧锁了,任凭怎样喊都无济于事。当有人提议叫开门公司过来开锁时,这才把门打开。而此时的被执行人王某还真的没在家,倒是换了个像泼妇一样的被执行人母亲在声嘶力竭地吵嚷着:“就是不给他蒋某钱,打他又咋了?他就欠揍”。且还直接藐视执行干警:“别以为穿了这身衣服就了不起了,俺不怕!”看到如此嚣张的王某之母,沈局把好一阵没有吭声的王某之父叫到一旁,亮出了申请人所申请的强制执行申请书和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的申请书,并详细说明一旦进入失信人黑名单将会承担什么样的严重后果,拒执罪将面临什么样的行罚等。王某父亲听着听着脸色不对了,随即上前拉了老伴儿一把:“别瞎叨叨了,要触动法律了!你知道个啥呀?还是赶快把钱交了为好”。

当天下午,当王某的父亲准时替儿子来到法院交赔偿款时,蒋某也很受感动,主动退了一步,提出了剩余的利息自愿放弃,并写了结案材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红旗 法院 执结 人格纠纷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红旗法院与媒体建立联合机制 破解执行难

    2014年11月,被告韩某称自己急用钱,向自己的朋友原告鹿某借款一万元。一个月后,被告韩某再次找到鹿某,向其借款14000元,并出具借条两张,证明自己向鹿某借款共计24000元。后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韩某都拒不偿还借款。

  • 207万元卖房款到位 新乡红旗区法院成功办结一执行案

    2017年9月28日一早,申请执行人余某将一面写有“公平公正 司法为民”的锦旗欢欢喜喜地送到了新乡市红旗法院执行局李法官团队手中。

  • 新乡红旗法院执行局成立查控小组助力执行工作

    近日,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立执行指挥中心查控小组,统一处理案件送达、查控工作。

  • 红旗法院再次吹响“秋季执行风暴”集结号

    9月28日凌晨6时,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再次吹响了“秋季执行风暴”的集结号,干警们一个个警容整洁,威风凛凛,随着执行局长沈志勇的一声令下,警灯闪烁,兵分5路,奔向了捉获“老赖”的征程上。

  • 新乡红旗法院唱响执行三部曲

    在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指示下,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按照省高院部署,在春雷行动、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中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攻坚克难,持续发力,不断创新执行方法,有力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法律尊严和权威,收到了良好效果。

  • 风雨无阻执行路

    8月25日凌晨6点,天空乌云密布,红旗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早已整装完毕,他们在执行局长沈志勇的亲自带领下,兵分7路,奔赴在抓获老赖的征程上。

  • “何事”引来超40万人民群众围观

    近来,红旗区人民法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新闻舆论观,坚守以文化人,注重内容与形式的结合,致力于营造全社会携手治“赖”的积极氛围。

  • 红旗法院迅速掀起“秋季风暴”新高潮

    “夏季雷霆”刚过,“秋季风暴”又来。为进一步压缩老赖生活空间,迫使其尽快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8月22日6时整,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便在该院主楼前整装待发集,随着执行局长沈志勇的一声令下,警灯闪烁,飞奔在寻找老赖的征程上。

  • 新乡红旗区法院法官齐晓南:咬定执行不放松

    话说2015年3月28日,原告魏某与被告张某鉴定了一份车辆买卖合同,合同约定张某自愿卖给魏某一辆长城H6小型汽车,车款为九万元整,在这之前的经济纠纷和违章全由张某承担。

  • 新乡红旗区法院:邀请检察机关参与司法拍卖促公正

    在司法网拍工作中,法院是网络拍卖系统运行的管理者和参与者(卖家),集运动员和裁判员身份于一身。为保证司法网拍的公平、公开、公正性,红旗区法院执行局邀请红旗区检察院民行科的检察官对网络司法拍卖工作进行监督。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