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新乡红旗法院执行威慑 三年欠账一朝和解

2017-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陈德亮 禹亚光)近日,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一起长达三年之久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中,一纸“和解协议”,促使被执行人忙还款。

因工程需要,原告陈某应被告欧某、廖某要求向其供应沙,2014年3月28日,经双方核算二被告尚欠原告沙款34700元未支付,二被告向原告出具欠条。后经原告多次向二被告催讨欠款,二被告均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付,为此原告特向红旗法院提起了诉讼。

法院立案后依法判决被告欧某、廖某于本判决十日内一次性支付原告陈某贷款34700元,并支付相应的贷款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因被执行人迟迟不肯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拒不申报财产,在申请执行人陈某的申请下,红旗法院执行局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欧某、廖某的银行账户,且将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向欧某作出拘留十五日的决定。

迫于法律的震慑,二被执行人彻底犯囧了。2017年10月26日主动来到法院,表示要尽快履行已生效的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请求与申请执行人进行和解。

在法院的调解下,这起长达三年之久的买卖合同纠纷案,经双方的协商自愿达成了协议,并写出了“和解协议”书。协议中写道:1、被执行人欧某共应偿还陈某现金30668元,其余一切费用陈某自愿放弃。2、被执行人欧某于2017年10月26日偿还申请执行人陈某现金20668元,剩余欠款10000元于2018年4月1日前还清。3、在欧某履行和解协议期间,申请执行人陈某请求法院将被执行人欧某、廖某已冻结的银行账户和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全部解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乡 法院 执行 欠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卫滨法院广场大屏幕晾晒“老赖”大头照

    近日,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法院在市中心人流密集的怡园广场大型电子显示屏上集中曝光了近120名“老赖”的大头照,被执行人姓名、照片、家庭住址及执行标的等信息赫然在目。

  • 新乡执行法官顺利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

    申请人廖某与被执行人崔某原是夫妻,婚后育有一子,后因感情破裂,廖某向红旗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 新乡牧野区法院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6日,牧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长清带领5名干警志愿者先后到白露村等地,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 投资失败 新乡一老板分期三年还清欠款

    关于申某申请执行新乡市新嘉热轧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过被执行人原股东岳某将近三年的时间分期分批履行,最终偿还了公司的欠款,案件最终执行清结,作为一个投资经营失败的企业老板,岳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了自己的诚信和做人原则。

  • 新乡卫辉法院调解了结一起债务纠纷

    近日,河南省卫辉市人民法院调解了结一起债务纠纷,债务人迫于公告压力,在卫辉法院法官的调解下,将欠款13.4万元打到法院指定账户,案结事了。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