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新乡法官帮忙“讨账”14万 盲人重拾“光明”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

ggioiPSP..jpg.jpg

领取执行款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禹亚光)11月8日下午,双目失明的申请执行人张某在妻子和朋友的引领下来到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到14万元执行款。

这是一件借贷纠纷案件,2014年1月,被告李某因生意周转急需用钱,从原告张某处借现金20万元,并承诺两个月后还清。为了帮助李某,原告张某从朋友处为其筹借20万元供其使用。被告李某出具借条载明借款事实。到了还款之日,经原告多次催促被告李某却以各种理由不还。在朋友们纷纷讨要欠款的压力下,原告张某诉至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李某偿还借款。因李某迟迟未履行,2016年6月,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Uns1DZ4L..jpg.jpg

由妻子代笔,申请执行人张某摸索着签字

接案后,执行法官李颖立即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传票及执行通知书,同时展开财产查控工作,冻结被执行人李某的账户资金。可是所有银行账户冻结一遍,只成功冻结了几千元,离执行标的额相差甚远。2016年8月8日,在李法官的督促下,被执行人李某来到法院,表示自己已经陆续还款6万元,只是目前经济能力有限,随后针对剩余款项列出还款计划。

本以为案件就此能够告一段落,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申请执行人张某因故失明。本就是家里的“顶梁柱”的张某难以忍受事事都需要他人照顾的事实,看到妻子为了自己努力承担照顾家庭的责任,请要账的朋友给自己宽限还账时间,张某更是深感内疚。精神压力与生活压力压倒了正值壮年的张某,情绪日渐低落,整个人变得沉闷抑郁。得知张某的情况,李法官立即决定加速推进案件进展,主动联系被执行人李某做工作,将张某为了帮助李某去向朋友借钱、承受朋友催账的压力,现在又遭遇变故的情况向被执行人李某说明,李某又感动又羞愧,当即表示尽快想办法筹钱,不让善良的人心凉,不让朋友心凉。

11月8日下午,被执行人李某来到法院,将全部执行款交到申请人手中,不仅案件顺利执结,也重拾了友谊的温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乡 法官 讨账 盲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卫滨法院广场大屏幕晾晒“老赖”大头照

    近日,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法院在市中心人流密集的怡园广场大型电子显示屏上集中曝光了近120名“老赖”的大头照,被执行人姓名、照片、家庭住址及执行标的等信息赫然在目。

  • 新乡执行法官顺利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

    申请人廖某与被执行人崔某原是夫妻,婚后育有一子,后因感情破裂,廖某向红旗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 新乡牧野区法院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6日,牧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长清带领5名干警志愿者先后到白露村等地,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 投资失败 新乡一老板分期三年还清欠款

    关于申某申请执行新乡市新嘉热轧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过被执行人原股东岳某将近三年的时间分期分批履行,最终偿还了公司的欠款,案件最终执行清结,作为一个投资经营失败的企业老板,岳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了自己的诚信和做人原则。

  • 新乡卫辉法院调解了结一起债务纠纷

    近日,河南省卫辉市人民法院调解了结一起债务纠纷,债务人迫于公告压力,在卫辉法院法官的调解下,将欠款13.4万元打到法院指定账户,案结事了。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