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新乡辉县市法院打造宣传车公开曝光老赖

2017-10-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王和庆 裴峰)2017年9月22日晚,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宣传车亮相闹市区,对老赖公开曝光,引来众多群众围观。围观群众纷纷对该院多渠道曝光老赖让老赖无处藏身的做法表示赞赏,对老赖不讲诚信的行为表示谴责。

长期以来,被执行人采取各种方法规避执行,造成大量的案件难以执行,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申请执行人对此深恶痛绝。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各级法院通过各种形式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向社会公布。辉县市法院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除将老赖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外,与辉县电视台联合开办“老赖曝光台”,对较有影响的老赖将其大头贴每天多次滚动曝光;与辉县农村商业银行联系协商,利用其网点的大屏幕、门头电子屏、户外电子屏等媒介资源曝光老赖;开通执行局微信公众号,从最初的不定期曝光老赖到现在每周一期,每期曝光20名,公布老赖的名称、住址、大头贴、执行依据、失信情形等内容,现已曝光34期,680人。《辉县新鲜事》、《辉县部落》、《掌上辉县》、《第一辉县》、《辉县圈儿》等辉县本地的网络平台跟进推出,每个网络平台每期关注人数都在几千人,社会反响强烈。

为了加大曝光力度,辉县市法院专门打造一辆执行宣传车,安装了电子曝光屏幕。运用宣传车曝光老赖,形式上与以往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上曝光老赖大致相同,都是将老赖的姓名、住址、大头贴、执行依据、失信情形等内容公之于众,但相较于以往,更贴近群众,效果更好。

辉县市法院还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探索曝光老赖的新渠道,在全社会撒下声讨失信被执行人的天罗地网,使得失信被执行人处于舆论监督的漩涡之中,人人唯恐躲之不及,对其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在社会上寸步难行,迫使这些失信被执行人不得不自觉履行义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辉县 法院 宣传车 老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辉县法院执行“秋季风暴”收官 拘13人

    10月19日凌晨3:30分,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80余人,警车17部,打响了执行“秋季风暴”的第四次战役。这是该局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以来,参战干警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战役。

  • 辉县法院执行“秋季风暴”第三季行动圆满收官

    9月22日凌晨4时许,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66人,警车14部,打响了执行“秋季风暴”的第三次战役。

  • 辉县市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

    8月18日上午,辉县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崔某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并当庭宣判,判处被告人崔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这是该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以来,今年审结的第五例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有力震慑了规避执行的老赖。

  • 辉县法院“秋季风暴”行动拉开帷幕

    8月25日凌晨3点,新乡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35人在执行局长张秀金的指挥下,迎着黎明前的曙光,分乘9部警车,兵分三路,奔赴各自战区,打响了“秋季风暴”暨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的第一场战役。

  • 父不履行儿阻挠 悔过还款一案清

    2017年7月20日凌晨,辉县市人民法院在集中执行活动中,将父亲逃跑后儿子辱骂执行人员的杨某某带到法院,杨某某悔恨万分,联系家属将案款交齐并缴纳罚款3000元。

  • 老夫妇无人赡养与儿子对簿公堂 法院亲送执行款显司法温情

    ​10月23日,正在中牟县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老人李某眼含泪水,颤抖地接过法院执行干警送到手上的1万6千多元,这泪水中既有感谢,也有伤痛。

  • 新乡辉县法院执行“秋季风暴”收官 拘13人

    10月19日凌晨3:30分,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80余人,警车17部,打响了执行“秋季风暴”的第四次战役。这是该局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以来,参战干警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战役。

  • 法院温情调解 破解执行难题

    ​经过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2个多月的不懈努力,2017年10月23日,交通肇事案件受害人林某某的家属终于拿到了37万元的赔偿款,在痛失亲人之余,总算获得了一点慰藉。

  • 永城人民法院干警冒雨执行 成功带回“老赖”

    近日,永城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人员冒雨来到被执行人梁某家中,将梁某抓获,在劝导其履行子女抚养费无果的情况下,依法对其作出拘留15日的处罚,并送往永城市拘留所执行。

  • 栾川法院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案件质效

    今年以来,栾川县人民法院新一届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工作,倾全院之力夯实执行基础,着力促进执行科技化、信息化、规范化。1-9月共执结案件586件,执结标的额8195万元,案件执结率同比提升62.9%。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